聽著,如果我聽了其他人的意見 我人生中做過的事情 一半都不會做 也絕對不會做任何有趣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這樣的標題吸引你們進來看
是因為這是我這陣子被某齣劇裡面的台詞深深吸引的一段話
如標題所述

「 聽著 ,如果我聽了其他人的意見

我人生中做過的事情 一半都不會做

也絕對不會做任何有趣的事情 」


「一個已經得肺癌卻在醫院外叼著煙的老女人」
「一位正值適婚年齡卻依然單身的女護理師」 說著

因為她正在煩惱該怎麼生出那位「假男友」來見家人
還有該怎麼選擇勇敢追愛的對象
自己到底改怎麼做
未來到底改怎麼走才是對的
快被煩死了

一個是
人生已經走到了盡頭卻依然很做自己
遵循自己的心意,想做什麼就馬上去做
只要是自己喜歡、想要的就算事後讓身體很不舒服
依然享受抽菸帶給她的快樂
不會後悔自己在年輕時就養成的「壞習慣」
看她抽菸時那止不住的笑容像個孩子吃到糖一樣,好過癮、好快樂、真爽
另一個則是
很苦惱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明明很熱愛自己護理師的工作
卻因為自己的家人先後都走進了家庭
自己也對自己的選擇產生了質疑
我也沒有刻意選擇單身
可怎麼就是遇不到好對象呢

不想向這個世界投降,跟隨大家的方式開始用交友軟體認識對象,趕緊找到條件不錯的對象,就將自己未來的一生託付給他,接著為他生子成為人母
每天都在為別人而活,也可能要放棄自己最愛的工作

在經歷幾次和不同人約會和發現在恩愛的父母親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後
他才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全面完美的
有些人很有錢,卻不懂你,會用他那權威的方式要你按照他的方式去過人生
有些人很老實,卻是個媽寶,情緒上來是像個巨嬰般的無理取鬧
看起來很恩愛又和諧的父母
不過是早已貌合神離的一對假面夫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過和自己想隱藏的那面


所以.....

「 Follow Your Heart ! ❤️」


跟從你的心吧~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冷靜下來
思考你想要的是什麼
喜歡的是什麼
然後就趕快去做吧!!!

人生的旅途,有太多太多的人會插手管你的人生
他們喜歡跟你說
:「你應該要做什麼」
:「你不能做什麼」
:「為什麼你沒有照我說的這樣做」
:「為什麼你這麼不聽話」
:「你就是這樣,難怪現在會是這樣的結果」
:「欸,我覺得你不應該這樣做」
:「欸,大家都這麼做了,你還不快跟上」
:「欸,我覺得你不適合欸,因為你怎樣怎樣的....」
:「欸,你這樣做可行嗎,我看還是算了吧,你的能力我覺得有困難」
:「欸,都沒有人做得到,怎麼可能輪得到你啊」

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的聲音會左右你的決定甚至讓你懷疑自己的選擇
小時候你可以沒想法
長大後最好別再沒靈魂、沒主見的日度一日度過餘生
有人常說:「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
年少時不懂
當你成長過程開始真的有一些實例發生
你漸漸明白
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恍然意識到
老師最喜歡告誡的一句話是:「同學們,要珍惜當下!」

因為人生真的只有一次,每個年紀也都只會過一次,好好把握短暫又漫長的人生


無論你有什麼想追求的,都要去試一次,試過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行不行
也或許你在嘗試跟追求的過程,會有新的發現
發掘你更多的興趣、愛上了你意料之外的驚喜、也會得到更多無形的收穫

萬事起頭難,有心都不難,從你有興趣的事下手吧

做什麼事會讓你感到快樂又自在
沈浸到忘記時間
自在到心無旁騖
燦笑到合不攏嘴

不用任何人說,身心靈就會非常自願性的自動自發的做,就是它了


希望最後這幾句話能送給
和女主一樣不知怎麼選擇自己未來的路的人
和我長期不斷陷入迷惘的人
和你不知道想做什麼的人

「心靜下來,闔上眼,你的心中出現的第一個人事物,就是他了,此刻不做,你老了會後悔的事!」

趕快去做吧!不要再多想再遲疑了!!! 沒有多少時間了
加油各位~👊🏻我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靈雞湯】如果你在努力實現目標,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充滿挑戰和變數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變數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然而,實現這些目標的過程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常常,我們會遇到無數的困難和挫折,而在這些困難面前,我們可能會感到孤立無援。然而,實現目標的過程中,一個至關重要的道理是:“不要害怕尋求幫助。” 理解自己的局限 首先,了解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4
DSE升學計劃 - 如果入唔到資助學士UGC,而無論花幾多錢同時間,都要入到UGC如果入唔到資助學士UGC,而無論花幾多錢同時間,你都要完成入UGC學士嘅夢想嘅話,不妨睇睇呢篇文。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4
聽著台語歌的回憶 Memories of My GrandfatherNot long ago, I had the idea of writing a love letter to my sweetheart. I picked up Nicholas Sparks' novel "Message in a Bottle" to get inspired.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4-04-20
聽著好安靜的音樂音樂,你要帶我去哪裡 每到晚上9、10點,窗外總會傳來鄰居的咆哮以及哭鬧聲, 在同樣的時間點,日復一日,規律的從三字經罵到五字經,那男人的聲音,一如往常的難聽且噁心。 我報過不只一次警,卻總是找不著聲音來源,在幾次之後我便直接放棄,索性戴起耳機,進入自己的世界,而那裏只有我和音樂,好安靜。
Thumbnail
avatar
五斗米
2023-12-22
如果你試過躺著看貓咪,就會發現這個問題!?你會檢查家中的貓咪下巴嗎?貓咪會在我們身邊磨蹭,我們當然也會想要搔癢牠可愛的下巴拉~但你知道貓咪的臉部清潔很重要嗎?因為他們就跟人類一樣會長粉刺。你可以檢查看看你家貓咪下巴是否有一粒一粒得小黑點呢?那就是粉刺啦!這種情況可能讓主人感到困惑,但實際上,有多種原因可能導致貓咪下巴粉刺的出現。 痤瘡問題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29
聽我說劇話│「我的男友被外星人綁架了!」Netflix《天外謎蹤》 全汝彬攜手NANA~ 拯救男友大作戰!男朋友被外星人綁架該怎麼辦?能去警察局報警嗎?本月Netflix的原創韓劇即將推出驚悚又奇幻的《天外謎蹤(韓文名稱:글리치 Glitch)》,由《黑道律師文森佐》全汝彬、《Oh!珠仁君》NaNa、電影《雞不可失》李東輝以及《梨泰院Class》劉慶秀聯合主演,一起調查真相,揭開「非人」陰謀,10月7日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07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相信 你聽見的—— Jay Fung馮允謙《給缺席的人唱首歌》寫一首歌,花點時間總能完成;面對離別,我們卻無能為力。黃偉文的文字,把舞台上的Jay Fung使勁地用歌聲和笑容掩蓋著的心聲都傾瀉出來,由在舞台上偷偷望的小動作,再意識到再也看不見你為自己歡呼的時候,那份情感上的落差滲透出來的苦澀,全都投射在大腦皮層之上。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8-12
我很想听聽你對其他想法的看法——請使用評論部分突發新聞本週出現在新聞中……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突發新聞並不是真正的突發新聞……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不是新聞! CNN 已宣布計劃拋棄或至少減少“突發新聞”一詞。他們的新頭條新聞執行官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宣布結束多年來一直是該頻道標點符號的紅色閃光燈和音樂宣傳。 這是個好消息……
Thumbnail
avatar
Hilmi Cs
2022-06-29
紫丸感情小棧-我只能乖乖聽他的,都不能有意見女孩,我跟妳一樣遇到這樣的另一半,不過,我們分手了。妳倒數第二句說「我就那麼沒人權可以出聲ㄇ」,是誰說愛情必須這麼卑微的?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