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7 別讓其他人定義你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很久沒有跟大家分享故事
今天分享的是一個關於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男孩在一個醫學世家出生成長
從小媽媽就跟他說
男孩子要有擔戴,負責任
即使受傷也不應該哭泣,要勇敢面對
大學畢業後就要找一個好媳婦,結婚生小孩
讓父母早早抱孫,不留遺憾
好的女孩應該懂禮貌,知規矩
不要大聲說話要溫柔體貼
穿著不要標奇立異,要溫文爾雅
30歲後都不結婚的一定有問題
生小孩之後就留在家好好照顧家庭
盡心為丈夫和小孩提供一個好的生活
在媽媽的潛移默化下
男孩努力讀書考進醫學院
按照媽媽的標準認識朋友,找女朋友
務求在畢業前找到合適伴侶結婚生子
一次出國交流的機會下,男孩認識了女孩
女孩身上有很多不同的紋身,穿著談吐也是前衛有趣的
開心時她會大聲笑,與身邊的人擁抱
不開心時會大哭,遇到不公義的事她會大聲咒罵
女孩三字經的熟練程度比男孩背醫學案例的能力還要強
跟女孩一起的日子總是隨意又率性
完全沒有計劃可言
雖然與以往有板有眼的生活不一樣
男孩不但沒有討厭,更慢慢喜歡上這種生活
喜歡上這個與所有標準都不相容的女孩
男孩鼓起勇氣向女孩表白
女孩拒絕了告白
向男孩說:「在你的世界裏,我找不到你,那個擁有真實自我想法的你
你會喜歡我只是因為我跟你以往認識的人不一樣
在我身上你發現原來人生可以有不同的可能性」
女孩離開時跟男孩說::「希望有一天再相遇時我可以見到一個真的你」
不知道以上這些,是不是你的生活寫照
無論科技如何進步,時代如何變遷
但是世俗給予的定義一點都沒有減少
你有想過自己的人生應該怎樣嗎?
從小到大的潛移默化,令你覺得人生就是需要達成其他人給你的目標
但是你有沒有一刻靜下來聆聽自己的
想想這些是否你真心追求
還是只是順應別人而強逼自己接受
當你接受別人為你安排的人生
等於將生命的選擇權全數交給他人
由他人定義你的人生
社會上所謂的身份定義只是一種常規
但並不代表這些就是絕對
不是你達不到其他人的標準你的人生就是失敗
人生只有一次,只有你有權利去為自己下定義
不管你的父母,伴侶,朋友如何要求
你內心的想法才是最重要
男生可以流淚,女生也不一定溫文爾雅
做你自己,過你自己想要的人生才是最重要
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產品或者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工商時間
不只你的人生需要活出自我
日常生活中的用品,也可以不必千篇一律
客製化的獨特設計為你帶來專屬於你的產品及體驗
今天開始找回你的專屬人生
重整內心想法,照顧自己的感受
選一件喜歡的飾品陪伴自己
時刻提醒自己找回勇氣,面對未知人生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