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了的晨早看見外頭露臉的太陽 我想颱風已經漸遠 感謝留下雨水無災 拾起迷霧山谷耶加雪菲G1水洗 裡頭說是花香跟檸檬香 知是無味本以為只要用心就能泡出味道 殊不知無味之物就算是高山冷泉水亦無用 明明是主調明顯的咖啡卻喝不出主味道 點上 都Ancient City II 記得剛接觸電腦的時候 那時候收藏了很多的MP3 但是總有些音樂 一聽就永遠記住了 沖下咖啡音樂襲來的一種舒緩 打開窗戶還有遺留的風一掃而進 感覺特別的清涼 風味裡裹著水汽和竹葉的清香 而那聞無味的養豆迷霧 飄出的味道不華也不實 而在長嘴下水流緩緩的注入時 我總是想著為自己泡上一杯最好的咖啡 最近發現所有的事情都變的很淡 也在體會中 看見更多事的真和偽 原來根本不存在 用手舀起咖啡香氣 往鼻子送去 沒有主調的中淺焙 卻是厚實的咖啡調 超出我的理解 或許學會的東西放掉才能讓新知再次顛覆思維 還有更讓我驚訝的 是那巴西維洛佐莊園中烘培 是那水果酒味跟酒香背影相似 都是值得一嚐的咖啡味蕾。
送上一張毫無相干的相片 似是相對論述 實是任何事物再無相關 只在交會時空的會集裡 碰撞的時間流裡的一丁點 在稍蹤即逝脈絡就是如此之快速之極 快到都來不及停止就去了過往 飄流風飛的雲啊! 您是走馬雲飛似湧急駛的天邊 您是新生還是新成 還是在風的吹彿中 就要灰飛煙滅與天溶為一体 那便可隨時變幻莫測的開啟時空的任意門縫 我望著天 我忘著天空 望著望著 咖啡已經被注滿 注入的水經由紙 咖啡 人 和天地之氣 已形成一股風味 我那帶著有點寂靜又有點擾動的心 最後一鼓作氣注入全部的水 收拾好器具 收拾好心意 放回去 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現在只有咖啡 還是咖啡。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早晨的咖啡儀式感|藍瓶咖啡豆的加入你們家的早晨儀式感是什麼? 我們家是從一杯咖啡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14
    早晨愧疚感一個老男人跟一個小女孩在旅館房裡,各有心事,感到愧疚。
    Thumbnail
    avatar
    張不通
    2024-03-07
    《早晨國際》榮獲MythFocus「2023年亞洲最有價值服務大獎」殊榮2024年2月7日 (香港) - 《早晨國際》作為一家國際快遞及第三方物流(3PL)宣布獲得媒體平台MythFocus(MF)頒發「2023年亞洲最有價值服務大獎」。該獎項旨在表彰在亞洲各行業中表現出色的企業同時鼓勵進一步創新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2-07
    早晨8點13分的捷運8點13上捷運,近乎溢出車廂的沙丁魚,人類平衡感的出神入化,令我訝異。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2-02
    早晨的一個怪異的夢妻今天是当值做主管,很早就起床。出发前,把我也叫醒,让我把我的车,先从我们停车的通道那里开出去,这样她才可以把她自己的车再开出去。 这是我们家的小小麻烦,两台车只能停在一个狭长的车道上,停在前面的车,只能等后面的车挪出位置后,才能开走。 我把车挪走后,继续回到房间补睡。因为昨晚我也是很晚才回家,
    avatar
    Irvin
    2024-01-27
    早晨陽光如香蕉剝皮那麼耀眼 芬芳漂浮空氣中 閃爍得草原像一片細細茸毛 各種色澤紛紛甦醒 心靈深處那鳳凰也重生於火焰 奮翅翱翔天地間無可阻攔 霎時群山祇是沙塵 太空也不過胸膛裡起伏
    avatar
    李四郎
    2022-11-24
    早晨早晨微透光,叫醒我的不是美人,而是變本加厲的飢餓感,催促我必須起床覓食,一開始耍了一點小彆扭,殊不知它如同伊甸園蘋果般引誘我,受不了這逐漸擴大的慾望,懦弱,妥協,不甘心的我起床,前往早餐店,買了花生吐司和薯餅,它依然不滿足,還好家裡電鍋裡有五顆小肉包,暫時滿足它貪婪的心,未完,待續…… 濃郁的油脂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2-10-09
    早晨當芭蕾舞女孩 成為了 毛巾架上的瑪莎葛萊姆 即興狂舞的線條 拉扯著青春的引力 展演著『我』的獨立宣言 請帶著欣賞的眼光 每日靜心聆賞 邀妳共舞 在瀑布流瀉的水塘中 邀妳共舞 在急著長大的歲月中 我仍是牽著你去上芭蕾的那隻手 也是一直為妳鼓掌喝采的那隻手 飛舞旋轉昂揚 揮散著極盡 而我成為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2-08-01
    早晨節奏        早晨我總是棄昨晚的理想不顧又多賴床了好幾分鐘,理想化就是五點半到六點間就起床,慢條斯理的準備早餐,最好還能坐下來與孩子一起吃早餐!但沒有一天是實現的......         
    avatar
    曬曬冬天的暖陽
    2020-10-16
    早晨 x 磨合 x 五日前篇概要 圍坐在營火邊的幾人討論著之後的方針,艾登則心不在焉地盯著營火發呆,自從第一天起,應試者與魔物就紛紛在這片森中喪失性命,數日下來,屍體漸漸腐敗及鮮血的鐵臭味早已取代原本林子裡清爽的空氣,尤其是待在迦巍的戰果附近,那個久久揮之不去的味道更是時刻虐待著艾登的嗅覺,談話間艾登不注意的...
    Thumbnail
    avatar
    Aydan
    202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