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29)戛然而止的旅程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回到共乘車的停車處,裡面已坐了司機和三名男乘客,似乎等我到齊後就可以出發。
我氣急敗壞地告訴司機,我拿不到出境章,然後大致講了剛剛與尼泊爾官員交涉的經過。感覺司機與三名男乘客聽不大懂發生什麼事,只知道我不搭這輛車了,司機就從後車廂幫我取出我的大包包。
後來,一開始跟我攬客的先生要我跟著他走,我以為他要帶我去說服官員讓我出境,但後來他把我交接給另一名小哥。小哥可能誤以為我找不到移民局,就帶著我前去, 我跟他說我已經去過了,但他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最後硬是拉著我進去移民局。
移民局的官員見我又進去,然後又見到那名小哥,就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跟小哥說了一些話後,他似乎就明白了,我們也就走了出去。出去前,我對著官員說了句sorry,因為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又來找碴。
到移民局的門口,我問小哥,我要怎麼從這裡去加德滿都?他問我要搭飛機還是巴士,我說巴士,他就帶我到一個小雜貨店,老闆親切的幫我登記之後說,巴士發車時間11 : 15,費用是500印度盧比。
我拿出以前旅行印度沒有用完的1000元盧比,他用0.6的匯率換算,找了800尼泊爾盧比給我。在尼印邊境,雖然這裡算是尼泊爾境內,但大家似乎都比較想要持有印度盧比。
我付了10盧比借用一旁的公共廁所後,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無法入境印度,要搭車回加德滿都,所以我在戈勒克布爾已經預訂兩晚的住宿必須先退訂。
我進入Agoda,卻一直無法退訂,於是我用e-mail寫了一封信給旅館。剛寄出信件,還在等回信時,雜貨店老闆喊了我,可以上車了。巴士的車掌前來帶我,還幫我背起我的大包包走去停車處。
看到車子,我傻了,這不是定點載客的觀光巴士,而是沿途攬客及載客的公共巴士。但我也沒有別的選擇,況且此時此地有車可到加德滿都,我就該萬幸了。
我用Google地圖查詢路程時間,起碼要七小時,我想,再加上巴士中途停車、攬客、載客的時間,我只能祈禱抵達加德滿都時,不會已經是大半夜了。
車掌將我的大包包帶到放置行李的後車廂,但裡頭已經幾乎塞滿行李,車掌硬是擠了空隙,把我的包包塞進去,然後趕緊關門,免得行李彈出來。
上車後,全車都是當地人的面孔,所有人見到我一個外國人,似乎覺得好奇,盯著我瞧。我無心加入車內愉快的搭乘氣氛,而是準備在漫長的車程中,慢慢思考接下來的退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