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boy極度焦慮中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菜鳥拍攝老鳥排練的情況。
芭蕾boy陷入從舞以來最大危機,練舞完畢回到家一直找零食,極度焦慮中!!

不是因為穿了太小的43號白色舞鞋腳痛重新穿鞋子上陣而焦慮。換44號粉紅色的舞鞋就可以解決了,這又不是裹小腳,非纒不可,同學們上課時沒人理會我穿什麼顏色的舞鞋,根本不會對我投以關注的眼光。

何況,平常芭蕾BOY使用的粉紅色保溫瓶已經渾身掉漆斑駁,帶著出門完不會在意,開會、外出、買飲料…完全沒有不好意思的感受,要是真的感到變扭,直接把粉紅色的保溫瓶換掉就行了。因此,肯定不會因為是粉紅色的鞋子而感到介意焦慮。

不是因為不小心得到漂亮腳背同學的手機門號而焦慮。就算有她的手機又如何,芭蕾BOY不可能吃窩邊草留下證據自毀前程,所以也沒有要不要和她聯絡的掙扎。

何況,平常芭蕾BOY的工作會單獨在會談室裡和實習生、當事人討論,一聊就近一個小時,對方偶而會呈現脆弱的一面,要是我乘虛而入,那就是拿自己的前程在開玩笑了。要是真有怎麼樣的話,我也沒有辦法在這裡發廢文了。同樣的道理也適用在面對漂亮腳背的同學了。是說,見到LINE群組裡她的頭貼,真的有股衝動想要把她加好友。

不是因為阿珠媽同學對我比讚而感到興奮不已。之前運動中心瑜伽課在電梯裡被阿珠媽同學戳了兩下手臂吃我豆乾說我身材很好都不要緊了,被比讚更沒什麼好嘴的。

何況,芭蕾BOY在河濱自行車道跑步時,也遇到被看護推著輪椅對我比讚的阿婆、被我超車又追上來與我平行側頭看我一小段的熟女、大聲放著「我的未來不是夢」被我超車又追上平行一大段然後揚長而去的歐巴…,甚至還有被我超車後硬是追上來搭訕的打赤膊大叔…要是因此而感到焦慮的話,不如穿著伊斯蘭hajib去跑步,把自己包得緊緊的,也不要參加任何體育活動就可以避免這種焦慮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在吃完一袋奇多後,又再開了一包多力多滋,順手又開了一罐啤酒,嘴巴停不下來的程度,幾乎和螃蟹進食沒什麼兩樣。到底是有多焦慮、多想買醉呢?QQ

到底是有多焦慮、多想買醉呢?怎麼我的嘴巴動個不停,就像是桑葉上的蠶寶寶一樣,啃啃啃啃啃…

這可不行。身為心理師的芭蕾boy平常都會提醒當事人要留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怎麼我可以自己這麼焦慮而沒有任何事情呢?於是我又把今天的芭蕾課想了一遍。

是因為十月初請熟識的教授從她的舞蹈系學生找個別教練,有了回應而焦慮?

其實,上了四堂芭蕾課後,我一度因為挫折感太重而想要翹課,卻又不想放棄跳芭蕾,因此透過關係開始尋覓個別芭蕾教練。雖然教練性別不符合直男我的期待,考慮10秒之後才答應,但我的目標是想要好好練習跳舞,和性別沒有任何關係。

也不是因為我猶豫要不要離開社大芭蕾課改上個別課而焦慮。

當初學員名單上列了20個姓名,經過一個多月的自然篩選,只剩15位學員尚未高掛舞鞋、高歌離席,我還是保持全勤沒有翹課。

是心疼個別教練費用即將讓我吃土的生存關頭?

這也不大可能。當時在ptt上見到鄉民招募TRX團報,我也跳下去和3位不認識的正妹一起TRX兩個月,儘管沒有操出泰山八塊肌的身材,卻也練出泰山八寶粥的渾圓態度。

會是老師把學員分成兩組練習讓我焦慮?

上期開始排演練習、已經有模有樣的老鳥,自然進退有節,我這左右不分、舉不起抬不了的菜鳥,技不如人是正常,技壓群雌是反常,努力跟上就是了。

等一等,分成兩組?

「期末公演我們四個班會輪流上場,四個班分別代表不同的動物:藍鵲、燕子、八哥、麻雀,我會在開場時加入序曲,由我們班的新生擔綱;期末公演及他人可以自由決定,大哥,你是指定上場。」

我?!

老師說明完畢要大家起立,留下新生先開始練習。

「這隻兔子是舞台的中央,」老師比著地上的一個標記,假裝真的有個舞台,「你們從這裡開始排起;大哥你來這邊。」老師挽著資質駑鈍、四體不勤的我的手,怕我跟不上動作,其他新生帶著一出生就能認得母鴨的本能,彿彷個個是絳珠仙子轉世、人人是敦煌飛天投胎,步履輕盈、順順利利按照老師的指令走位記動作。

老鳥們在一旁自行練習排演多時的舞步。一間教室、兩組人馬、三種心情。

「你們從這裡開始慢慢把手舉起,後面的跟上…到舞台的最前方,大哥你右手舉起向旁邊走…對對對,不要走太遠…」

什麼我是第一個?!就算這只是露臉就好的序曲,我竟然是C位的顏值擔當!!!
韓職啦啦隊女神李多慧。(翻攝Rakuten Girls臉書)
鼠定了,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C位焦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