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公司後的學姐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Jonathan Daniels on Unsplash
離開公司後,妳不是部門主管,就是我的朋友與學姐。
覺得自己超級幸運,在職場交到許多朋友,週五晚上對於上班族可以大大放鬆的時刻,學姐邀請了我,我感覺自己很重視這次餐敘,但是不確定彼此會說什麼。
見面的當下,正在翻閱菜單之際,就接到很直接的關心與疑問:「為什麼離職?」我老實回答了根本的原因,當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學姐馬上回答:離開也好,別家不是像我們這樣的。離開後身心舒暢這句話我沒說,那你怎麼還在我也不會說,每一家公司都有需要努力的目標,而我們每個人,都在做自認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我知道自己期待些什麼?想聽學姐作為公司元老,一路拼搏的心路歷程與智慧,這真的很不容易,我知道她才經歷過一場腥風血雨,現在沒有當時這麼艱困,但是主管的一天從來都不容易。美好的晚餐與談話讓我們都欲罷不能,對我來說,與成功人士交談是非常享受的事。
成功很難複製,有時候幸運也非常重要。透過相處與交談,我歸納出學姐的職場智慧如下:
  • 在職場沒有人教是正常的,只要主管給你空間發揮,就足以。
  • 有時候機會來了要把握,雖然知道自己有不足是需要的,邊走邊準備也是一個方式。
  • 讓你越痛苦的人,以後回想起來,也許是幫助妳成長越快的人,堅定的信仰可以減緩過程中難熬的部分。
  • 主動補上團隊不足的部分-促進跨部門和諧與部門發展平衡。
  • 交朋友。我自己就是一個例子,沒有業務往來與利害關係,仍收到學姐的邀請。
  • 個性快狠準,雖然想維持和諧,但是給人感覺不怕衝突不給欺負。
用餐之際,我們分享各自的看法與遇到的故事,說穿了公司裡充滿了「人」的故事,深深覺得,我們都很期待主管看到自己,但是人與人的境遇與頻率無法一廂情願,別把任何人看得太重,如果這個評語無法使自己變的更好,就忽略或穿越吧~主管覺得你能力差,你怎知對方的盤算?畢竟位置的高低會有相應視野與格局。那一天新來的高層又推翻了全部的一切,你永遠無法預料。
依依不捨互道珍重再見,覺得公司的人事物已經離我很遠了,記得的都是美好的事。隨心所欲的閒聊中,默默的也拼湊出我對原本業務的無奈與期許,有一種完全釋懷的輕鬆,收穫了友誼的同時,我感覺自己好像也準備好心情,向前看~
2021.09.05
166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