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靈性動物完全指南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撰文:黑貓宇宙

推薦的原因

在準備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幫自己翻了一頁《靈性動物完全指南》,翻到的是:藍鯨。
神奇的是,藍鯨這一頁中出現的幾句話,無疑就是在鼓勵我將這篇文章繼續寫下去:
創意計畫已經籌備得差不多了,現在你可以深吸一口氣,接著好好投入,看看一切會如何順利地開展下去。
我會購入這本書的原因,就是這本書完全可以當成占卜工具來使用,而且有超過200種不同的靈性動物,如果換成卡片的話根本連洗牌都很困難,這也是作者推薦的使用方法之一。
還有一點就是,《靈性動物完全指南》獲取的訊息完全是文字的,跟塔羅牌獲取訊息的方法不一樣,塔羅牌是根據牌義去推衍出牌卡想要表達的訊息,而這本書使用最直接的文字,因此能夠更清楚知道力量動物所代表的意義,進而從中得到提醒或建議。
靈性動物完全指南,圖取自網路
您也許有興趣:

如何使用這本書

這本書採用的方式不是要讓你一頁一頁認真的去讀的,而是像一部以靈性動物為主角的『占卜書』,當你有一個問題的時候可以試試看翻閱本書,也許會為你帶來一些靈感。
舉例來說,文章開頭我的問題是:
『我現在想要寫一篇文章,請給我一個建議』
然後憑感覺在書中隨意翻開一頁,每一頁基本上只會有一個靈性動物,總共包含了215個靈性動物,每一個靈性動物的說明都會列出三個大標題:
  1. 出現的意義
  2. 招喚的時機
  3. 如果XX是你的力量動物
接著每一個標題都會有五、六個條目讓你能夠理解,你抽到的靈性動物,究竟代表什麼意義。
舉例來說,藍鯨這一頁的文字能夠讓我很快理解,抽到藍鯨表示我應該用清楚的方式來傳達我的想法,幫助讀者理解為什麼我會推薦這本書。
以下為原文文字:

藍鯨出現的意義
  • 你將收到靈性世界的訊息,而且訊息本身會非常清晰,讓你無法忽視。
  • 創意計畫已經籌備得差不多了,現在你可以深吸一口氣,接著好好投入,看看一切會如何順利地開展下去。
  • 你很樂意向他人伸出援手,不論是幫助無家可歸的街友,傾聽親朋好友的訴苦,還是參與當地的慈善活動。
  • 要格外注意溝通上的狀況,不論是聆聽還是口頭表達,都要確保雙訪友充分的了解
  • 花點時間去探究與理解阿卡夏靈魂紀錄(Akashic records)的深奧理念,及其之於你、之餘這個星球所蘊含的意義。
召喚藍鯨的時機
  • 你想擴展自己說話或歌唱方面的音域。
  • 你想要藉由默觀、冥想或夢境,探尋與分析自己的潛意識,以更深入認識自己。
  • 你與重要的人產生溝通上的誤會與誤解,你想要解釋清楚。
  • 你正在進行一項針對遠古地球的研究,性質正式與否不拘。
如果藍鯨是你的力量動物
  • 你的氣場強大,人們總會立即注意到你。
  • 你深藏不露,偶爾才會對旁人展現隱藏的聰明才智與洞察力。
  • 你心胸寬大又富同情心,總是樂於傾聽,並對朋友伸出援手
  • 你很享受任何形式的溝通和聲音方面的表達,包括談話、演說和歌唱。
  • 你希望在獨處、與伴侶相處以及朋友交際這些時間中,維持適當的平衡。

《靈性動物完全指南》的優缺點

最後來講一講這本書我個人認為的優缺點,以及使用上的建議,

優點

  • 可以作為占卜書使用(這也是作者推薦的用法)
  • 對探索力量動物有興趣的人,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
  • 翻譯不會卡卡的,容易閱讀
  • 文字上不會很模稜兩可,容易抓到關鍵字
  • 有附贈春花媽的力量動物冥想音檔,不過因為我有自己的冥想習慣,所以暫時沒有打開來聽

缺點

  • 有時需要一點靈感與直覺,才能更好的抓到答案的精髓
  • 因為內容分成三個部分(出現意義、召喚時機、力量動物),偶爾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哪個部分的說明
  • 有時翻開一頁會有左右兩種力量動物,需要先決定好要看左頁或右頁(或者以先看到的頁數為準),不然會搞錯訊息。
  • 如果你想透過這本書找到自己的力量動物,那這本書可能不太適合你。

如何問一個問題,我的建議

因為內容分為三個部分,有時候會搞不清楚到底哪個部分才是需要的內容,所以請將你的問題說明得更清楚,舉例來說,可以問
  • 關於某某事,我應該召喚什麼力量動物來協助我(參考召喚跟力量動物)
  • 關於某某事,請給我一些建議(參考出現意義跟召喚時機)
  • 關於某某事,我在裡面是什麼角色(參考力量動物)
您也許有興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