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自由解脫不是你想的那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覺醒體驗之後,我彷彿被清空,變得沒有什麼想要達成的目標、不再有想著手努力的事情,頭腦變得空空的,甚至變得不太會講話。
這樣的狀態一方面帶來安心,另一方面卻令我不安(人類就是這麼矛盾)。在頭腦安靜下來時,是安心的;然而,當頭腦開始運作時,就令我感到深深的不安。
心中的 OS 大致是:
「什麼?就這樣了嗎?我只是個幻覺嗎?」
「等等,這樣我要怎麼存活在這個社會中?」
「有誰跟我一樣?沒人可以說感覺好寂寞……。」


那我怎麼辦!?

(小)我可能真的很怕自己的死亡。只是這個害怕消融的恐懼並沒有出現在體驗的當下,而是發生在之後。據說有些人在體驗合一的當下,會自然地恐懼與抗拒。我的經驗是,發生的當下很震驚、不可思議,雖然感知到「我」的消失,但覺得那也 OK,因為我完全不重要。
當體驗合一之後,小我如雲朵般重新聚合,恐懼就出現了,彷彿是不願意被定義為虛幻的,它拒絕退居幕後,不斷的大聲嚷嚷:「那我怎麼辦!?

那我要怎麼走呢?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無人記得的愛|喬安納日記

今天腦子中像是有回音,一直跳出「無人記得的愛」。這是在哪裡讀到的呢?
是挪威探險家厄凌‧卡格(抵達三極的第一人。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在《聆聽寂靜》中的第一章標題。
更確切來說,是他讀了 Jon Fosse 詩集中的字句。於是,他寫信問詩人,句子是什麼意思? 詩人很快回覆:「某方面來說,那就是寂靜在對你說話。」
2022 年底,我彷彿聽見了寂靜在對我說話。只是,它並非透過文字,而是一種「感覺」。我從未體驗過、無以言喻的一種強烈的感覺。
我想我是自找的,我在無數的書籍、經典中,不斷地在找什麼是解脫、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我在 2022 年 12 月 30 日的日記中寫下:「我內在的無形寶藏。」其中之一,便是「和宇宙接通的意念,對真理、自由的渴求。」
接著,彷彿大霹靂般,一切(重)生。(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切死。或者,不生不死)。
文字無法描述我體驗了什麼,我彷彿跨入了未知的領域,只能繼續觀察。有股書寫的衝動油然而生,於是我寫下這篇文章 (也許接下來會聊聊一切從何開始、體驗到什麼),試圖寫下這個無人記得的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工程師的冒險人生Yi姐專訪|在網路當有用的人!工程師職涯創業教練教你找目標和適應變化|心態篇(下)|怪獸科技公司當代社會人們常迷失自我,忘記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本文探討工程師職涯教練Yi姐從工程師到創業路上的心路歷程和從認識自己的不喜歡開始,學習如何運用敏捷迭代的策略尋找人生的北極星目標。同時探討了人脈經營、敏捷迭代尋找方向、適應新變化和思考人生的觀點。最後提倡尋找能持續投入且符合個人價值的工作才是最關鍵的。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06
【進擊巨人|基本設定】淺談艾連對於自由意志的追求與實現→巨人記憶與之伴隨而來的是完全沒有解脫的悲劇序 如果你想拯救米卡莎跟阿爾敏還有大家的話,就必須完成所有使命... 為什麼三任進擊巨人繼承者都曾說過相似句話?明明阿爾敏和米卡莎都是不屬於梟所處的世代的人,更何況他們根本就不是在同一個國家生活的,為何這段對話卻又能夠在梟的口中聽到呢?關於這部分的原因,便都指向了進擊巨人這個關鍵。 巨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10
自由國際秩序解體中的兩種持久戰2022/6/27 兩種持久戰開打,自由國際秩序將在這場鏖戰中變得日益模糊。我們能感知到的是,全球市場、全球科技、全球旅遊等過去以為低成本的生活模式已不可復返。這固然打擊了恐怖主義,卻使全球環境、全球能源、全球糧食、全球疫情都更難治理。目前只是無法預期會不會爆發「兩場」持久戰,會不會升級為熱戰。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3-10-02
解鎖財務自由人生 你真正的問題,從來不是"儲蓄",而是"收入"。作者會是我們人生的導師,會告訴我們如何解鎖人生自由的四個階段,且進一步交我們通往財富自由的重要技能。 吸收有用的東西,丟棄無用的,再加入妳獨有的創見 第零章 我是如何成功解鎖,達成我的成功、財富及人生的重大意義 作者也是從零到有,先無償幫忙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9-14
揭開真正的自由:解鎖真實的自己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揭開真正的自由:解鎖真實的自己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常常迷失自我,被外界的壓力和期望所影響,從而失去了真正的自由。但是,真正的自由不是外界給予的,而是源自我們的內心。在這個影片中,我們將探討真正的自由的含義,並深入了解如何成為真正的自己,擺脫外界的束縛,過上真正自由的生活。我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9-02
教授書評001:《解鎖財務自由人生》我要先說,駱鋒的文字並非人人都讀得下去,我爸翻幾頁就笑一聲、丟回桌上墊花生殼。 朋友們若知道我看這一類的書籍,一定認為我有毛病,原因有四,第一:過得挺安逸,是要解鎖什麼? 第二:長期以來我只埋首哲學/神學書叢。第三:這類的書是寫給業務看的;而我是不務正業。第四:駱鋒看起來比較像YTR而非實力派企業家
Thumbnail
avatar
陳教授
2023-05-01
壓抑慾望式的財務自由到解脫後的光景對抗物慾的方法不是壓抑,而是認識到滿足慾望只會導致更高層次的慾望,進入一個無限追求、空虛的死循環。勘破這個真相,會讓人看清物慾的本質,進而能夠降低物慾,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 許多公司和廣告商專門設計產品和宣傳,以刺激人們的物慾。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賺取更多的利潤,而不是照顧人們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4-17
阿崴閱讀-解鎖財務自由人生財務自由人生從來不是一個數字,而是看懂人生全局觀之後選擇的遊戲模式。 好書短分享-解鎖財務自由人生。作者:Dan Lok。堡壘文化出版。 作者平常滿多影片在FB跟YT都滿容易找,除了可以練練英文搭配中文字幕,對於一些商業模式的解析見解都算還不錯,容易理解學習。回頭來聊聊這本書。 從第零章的四個階段人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3-08
邱比《中離》 難以解釋的自由多變《中離》是張自由的專輯,曲風多變,每一首歌都是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02-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