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容心態》 不焦慮,不窮忙,8個習慣從小處改變,人生每個階段都零匱乏感-讀後感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家有兩孩子的全職媽媽,自己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整天都是忙茫盲。十分開心天下雜誌給我機會可以拜讀此書!
書中提到要細細品味生活,除了美食還有享受好天氣,去公園聽草地音樂會,看孩子在街上玩耍等。細細品味就是一種正念,專注當下。
一棒打醒我,這些都是日常但是最近的我完全沒有好好體驗當下。有時候也為了追求要吃好的餐廳卻花了好多時間在網路上查詢用餐地點、菜色選擇。若能接受滿意即可,就能好好享受用餐的氣氛,和家人朋友有更好的互動。不用擔心會否做對了選擇是否合乎期待。
作者在書中分享時間充裕檢核表讓讀者檢視時間到底偷偷在什麼時候溜走的,其中兩點我特別有感覺。
1.做時間紀錄。這點十分重要,就像擬定計畫表一樣,記錄下來更清楚明白。
2.想想你不喜歡或覺得有壓力的事,減少你花在這些體驗上的時間:之前不喜歡曬衣服這項工作,於是我購入了價格偏高的洗脫烘洗衣機。省去了曬衣服收衣服的時間,摺衣服就請小孩們一起做家事。雖然花了錢買設備但是我覺得我得到了更多。
摩根.豪瑟(Morgan Housel)在《致富心態》書中說:金錢最重要的實質價值,就是賦予你掌控時間的能力。
能控制自己的時間是影響幸福感的關鍵,回想當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大多的時間都被孩子綁住了(除非有請保姆),初為人母的幸福感在出了月子中心時開始大大遞減啊!因為白天花了好多時間在陪伴孩子於是當夜晚來臨孩子睡著時候就是我熬夜的時候,不,這時熬的是自由啊!原來能隨心所欲控制時間那麼幸福,真的是失去才知道珍貴。
在追求幸福的人生旅途中,我們經常面臨或大或小的選擇,迫使我們在時間與金錢之間做出抉擇。每一個人生階段上會有不一樣的標準所以選擇也不同。金錢可以再賺,然而時間是過一天少一天,期許自己能好好落實成功!
向每個人推薦這本書,好讀且不會有太多艱澀的專有名詞,會想要一頁一頁讀下,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思維並且茅塞頓開。會想要一頁一頁讀下去,非常推薦!


《從容心態》
不焦慮,不窮忙,8個習慣從小處改變,人生每個階段都零匱乏感
Time Smart:How to Reclaim Your Time & Live A Happier Life
作者: 艾希莉.威蘭斯(Ashley Whillans)
譯者: 張靖之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23/4/2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