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不瞎忙》獻給辛勤奮鬥在時間漩渦中父母們的家庭幸福方案。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媽不瞎忙》是一本關於時間管理和角色平衡的指南。作者不僅分享了長年在家創業的經驗和心得之外,更介紹了許多方法,幫助忙碌的父母們在繁忙的育兒生活中持續學習前進。把握「碎片時間」,建立家庭行事曆,並鼓勵親子共學。這本書不僅提供時間管理策略,更讓我們思考如何在忙碌中實現幸福,平衡事業、家庭和個人成長。

⭐ 觀看影片


很多媽媽們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常常因為時間不夠、事情太多而覺得自己被「瞎忙」了。這就是我想讀這本書的原因,書名《爸媽不瞎忙》非常有吸引力,似乎專門就是寫給像我這種整天忙碌,卻不知道到底忙了什麼的媽媽們看的。

這本書裡面,不僅分享了作者長年在家創業的經驗和心得之外,更介紹了許多方法,幫助忙碌的父母們在繁忙的育兒生活中持續學習前進。在這些方法中,尤其強調了有效運用「碎片時間」的重要性。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必須明確地選擇自己的戰場,每天集中精力處理三項重要工作,這樣就足以為我們帶來成就感。

作者也提出了「家庭行事曆」的概念,通過這個行事曆,來整合全家人的工作和生活節奏,實現家人之間的互相合作和互相支援,才能更有效的運用每個人寶貴的時間資源。重點是,這份家庭行事曆,需要經過所有成員的共識,只有當參與的每個人都不覺得委屈,才能夠順利地運作下去。

raw-image

作為一位全職媽媽,除了兼顧家務和照顧孩子之外,同樣需要關注自己的成長和興趣,因為只有在充分實現個人價值的同時,我們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幸福和滿足。作者提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需要我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時,所有時間投入才能做好,包括經營事業與照顧孩子。不管再怎麼忙碌,每天應該要抽出一點時間來做這三件事情:休息、學習、打造未來。這樣我們才能在繁忙的生活中保持幸福感,持續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書中指出,很多父母認為自己沒有時間,但實際檢視了自己的時間分配模式之後,會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以往,大家經常以為時間多就能做更多事情,但書中提到,正因為我們確切知道時間有限,也清楚自己有哪些任務或角色是重要的,才能更有效的利用時間,更認真過每一分每一秒。把握碎片時間,比擁有很多時間更重要。特別是對於父母而言,善於運用碎片時間,將決定我們是被工作和家庭牽著走,還是能夠為自己和未來做一些努力。

很多父母會擔心,兼顧工作和家庭之餘,還要追求自己的興趣或成長,是否會壓縮到親子相處的時間?針對這點,作者在書中提倡「家庭共學」的概念,讓全家人一起學習和成長,對促進親子之間的關係也有正向的作用。

這本書讓我重新思考了,關於時間、角色與幸福的重要議題。我認為這是一本很適合給每個父母們看的書,書中分享的許多時間管理觀念,不管是針對個人的「碎片時間管理術」,或是針對家庭的「家庭時間管理術」,一定都會讓你有所啟發的。

就像作者提到的:「照顧家庭」、「保有自我」與「經營事業」,這三個看似彼此衝突、互相拉扯的人生選項,其實是可以和諧並存的。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 ❤️

也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Vicky Mommy 玲玲 😍

11會員
65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