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奇妙,經歷過後才會成長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真的很奇妙,當你回首曾經的自己,發現是模糊不清的,那是誰?誰是我?但這就是成長,和過去的那個自己告別,自己才有所進步,我喜歡人在變化,不管是“變好變壞”,只要有變化,人就和過去式不一樣,人就有希望。
所謂成長的感動時刻,總能讓人心碎或不想記憶起來,這種瞬間我有過好幾次,但後續到底有沒有覺醒,我自己也懷疑,考大學時期的挫敗感,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擅長考試拿分數的人,相對而已,我有其他更擅長的東西,而那些成績好的同學沒有,但還是有一絲絲的挫敗。
有過懷疑自己,想想這世界是怎麼了?對自己這麼不友好,雖然也上了大學,但還是在極大的壓抑中懷疑過人生,在那個炎炎夏日裡,只能把壓力轉移到女生身上,坐在教室裡的某一瞬間,是我現在依然覺得自己突然成長的瞬間,安靜極了,所有人都在奮筆疾書,筆尖滑過紙張發出沙沙的聲音,我就覺得好喜歡我的同桌,用愛情麻醉自己,兩個都是有些無奈的人,或許是同命相連,然後我們坐在一起度過了一年。
後來,工作幾年之後,有一天傍晚接到電話,就知道不好了,急急忙忙趕回家,家裡同時有兩個親人住進了醫院,我和爸爸一起先去一家醫院,然後再去第二家醫院,兩家醫院相隔有一段路途。父親到車站來接我的時候,我發現他的頭髮白了很多,不僅是兩鬢斑白,後面有一些頭髮也白了,我大吃一驚,到今天依然記得幾年前發生的事,我頓時有些慚愧,作為一個成年人應該和父親一起分擔家裡的痛苦,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該長大了,需要幫助家裡人了。
人真的很難成長,主動的成長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被動的成長會非常的“難過”,但會逼著你往前走,推著你往前走,不管你想不想要,後來,都發現是一種極大的幸運和福報,試想我如果不經歷這些,現在我依然和過去的自己一樣傻、懵懂無知。
這些年,經歷了很多事,有的不足為外人道也,恐怕要一直保密下去,雖然也不是什麼大事。難免在某一個時刻會懷疑自己,為什麼是自己?為什麼老天要讓自己經歷這些?幾乎有三年時間真的很難過,工作的不順、人生的失落,一直探求人生的意義和目的,到現在逐漸可以說看到了太陽,自己內在比較舒服和愉悅了。
但這其中的成長的感動時刻,也有幾次,但就不細細說明了。佛家說人的一生都是自己安排好的,不存在所謂的“好與壞”,因為自己在投胎前已經做好了人生規劃,所以既然每個人都是自己給自己做好了,那當然不會害自己、坑自己,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都是愛自己,尤其是逆境幾乎是讓你坐著火箭飛翔,成長的速度極快,但這個過程恐怕沒有人想要再來一遍。
人都有在某個瞬間的懷疑和絕望,這種竭斯底里,然後才會慢慢覺醒,看破、看透人生世界的真相,然後才能真正的放下,才能過簡單輕鬆的日子,但經歷這個過程是相當不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姿勢寫手
姿勢寫手
只是一些想法和紀錄。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