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成長的必經之路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是一場不斷成長和演變的旅程,在這個旅程中,我們會經歷無數的轉變、挑戰還有困難。
成長會痛,但也正因為這樣,才塑造了我們成為獨特而堅強的個體。
這篇想要跟你分享,五個成長的必經之路,不論你現在處於生命中的哪個階段,堅持才能夠體驗到成長的力量!

1.改變

面對改變和未知的時候,感到恐懼和迷惘是很正常的!人類的天性就是不喜歡未知,但太過穩定又會覺得無聊,所以只有不斷擴大舒適圈,才能挖掘到自己不同的潛能和天賦。

2.挑戰/困難

挑戰與困難,只有一線之隔,
取決於你看待他的角度。
當我們開始脫離舒適圈,接觸新事物,迎面而來的是不熟悉帶來的挑戰,每一次的挑戰都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把困難當成是挑戰,你的心態就會從放棄變成躍躍欲試!

3.自我懷疑

當你開始做一些不熟悉的事情,而事情又還沒有結果的時候,不免會有自我懷疑的聲音:「我到底行不行?能不能辦到?」
但如果你腦中想的都是我不行、我辦不到,你就真的辦不到,這是自證預言的力量,也就是你相信什麼,行為就會跟著那樣做,失敗就只是預料中的事情。
但是別擔心,只要你把念頭轉為,我該如何做到,腦袋就會自動去找解決辦法,超越困難。

4.孤獨

在成長路上不免會感到孤獨,因為身邊的朋友,可能方向不一致,又或是速度不一樣,走著走著,好像就變成一個人了!
但是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所以,你可以透過加入有興趣的課程、活動來認識志同道合的人,結伴同行,但最重要的是要先釐清,你要到哪去?

5.持續學習、輸出

我們透過學習獲得新知識,透過實踐獲得新技能,任何的成長都離不開輸出,不管是實際教人、寫文章、拍影片,都是輸出,只要定期產出,你一定也能看見自己的成長。

也歡迎你來收聽Po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