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次前男友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比畫了個OK的手勢,繼續念:
「當晚我帶着小王子去酒店之後,黏豆包來找我,但他竟然帶着個女生一起來了,那女生我在學校表白牆上見過,是我們學校校花,雖然長得沒我好看,但那身材彎彎曲曲的,一看就是我幹不過的那種類型,她勾搭我男人,還嬌滴滴地跟我打招呼?我氣得直接提了分手。」
我念完,轉過頭看耿言,「你如果不是老年癡呆或者更年期,就別跟我說你忘了!」
誰知道耿言面色古怪地看着我,「你說薛晴是我女神?」
我蹙眉,懷疑我跟耿言溝通有問題,剛剛聊的不是分手九十九次的話題嗎,怎麼又說到女神了?
我有點蒙,但這不影響我諷刺他。
「你個臭屎殼郎,怎麼,想到你女神,心花怒放想扒拉屎了?」
耿言蹙眉,嫌棄地看了我一眼,又說:「你當時確實提了分手,但我沒同意。」
我氣得一把揪住了我的天靈蓋,這王八犢子跟我答非所問聲東擊西呢?
我計上心頭,決定見招拆招,比畫了箇中指給耿言。
「你雖然沒同意,但你也沒反對,沒反對就是默認。」
耿言沉默了一會,忽然問道:「那是你第一次見薛晴?」
我咬牙切齒地看着耿言,都快把我長歪了的智齒磨平了。
「你以爲誰都像你似的,對糞球子感興趣呢?」
我當時很生氣,但我氣呼呼地說完,耿言笑了,他竟然笑了?
21
我氣得直翻白眼,狠狠掐着我的人中,直到把人中掐出個田字格,我才緩過勁來。
士力架大哥十分敬業,端着個攝像機,懟着我的大臉三百六十度旋轉拍攝。
當時我還自以爲漂亮地衝着觀衆wink了一下。
後來看重播才知道,直播間的觀衆們一點都不愛我,甚至開始對我的田字格妝發起了討論。
屎殼郎的糞球子:「她好像是知道自己沙雕,連造型都是配套的。」
我想玩大擺錘:「我請求在田字格里寫個牛逼。」
精分美少女:「衝着這個田字格,我決定當她第十三個粉絲。」
粉絲大團:「你來晚了,八萬三千五百三十九號!」
直播間玩得正起勁,耿言看着我的造型,捏了捏眉心,無奈道:「我要是沒記錯,你十一點五十九分三秒跟我提了分手,但第二天我倆就和好了。」
我梗着脖子反駁:「那那那……那也是隔天了!」
耿言輕笑,「確實,你挺到了第二天凌晨零點三秒,以至於我都沒來得及說不同意,你就再次跟我提出要不要交往。」
22
導演:「噗,就分了一分鐘?」
彈幕:「……」
兩個小時還熱乎的孩子:「我要是被她笑死了,我的花唄就交給我媽繼承了。」
顧老六你沒陳廉不行:「短得比我前男友都短。」
焦敬亭:「你可真是個卡點小能手!」
我小臉一紅,想到剛剛耿言說沒來得及表示不同意,這意思是他那次沒想跟我分手?
我不小心心花怒放了一下下,然後惱羞成怒。
「那是我對感情認真,不像你,喫着鍋裏的,還看着坑裏的。」
耿言又笑了,「鍋裏的坑裏的,都是飯桶。」
我氣得翻開我的分手錄,繼續控訴:
「2019年10月8號,我又跟黏豆包分手了,因爲他當着我的面,接過了他女神送的寫着『甜甜蜜蜜我愛你』的奶茶,還當着我的面給喝了。」
耿言這次沉默了。
我心想他總算知道自己有多混蛋有多渣了吧?
結果耿言十分認真地看着我,「那次你跟我提了分手嗎?」
我:「……」
我覺得他在羞辱我,我氣得跑過去拽着他的頭髮大喊。
「我說了,我說了,我當時明明當着你的面把來電鈴聲,從我愛你親愛的姑娘,換成了分手快樂。」
耿言嘴角抽了抽,把他的頭髮從我手裏解救了出來。
看我氣得臉色鐵青,又把我的手放到了他的頭髮上。
我順勢把他頭髮揉成了雞窩。
耿言無奈,解釋道:「後來我不是給你買了一個大杯奶茶補償你嗎?」
我哼了哼,「但你沒寫肉肉麻麻的字。」
耿言又露出了老狐狸的嘴臉,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所以你爲了報復我,不是咬了我嘴巴一口嗎?」
23
我嚇得一把捂住耿言的嘴巴,「這節目要是給禁播了,我撕爛你的嘴。」
「那以後你咬誰去?」耿言說着,還若有似無地噘了下嘴。
我眼神愣了下,美男計?我不能上當。
五分鐘後,導演罵罵咧咧:
「慕黎,你把你的爪子從耿言的嘴上拿開!節目要是被禁播,我做鬼也要拉着你當墊背的。」
我尷尬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沒好氣地瞪了眼耿言。
耿言舔了下脣角,越發不要臉了。
導演不敢罵耿言,也不敢把我惹毛,只能氣呼呼地讓我繼續念分手錄。
「第三次跟黏豆包分手,是因爲他參加了學校演出,女主角是他女神,這次分手,我打破了新紀錄,堅持了兩分鐘之久。含淚看完了他們倆演的相聲!」
盧迪的貓:「出息了。」
餃子就酒:「我懷疑九十九次分手,總時長不超過兩個小時。」
大小姐孫尚香:「樓上的,說多了,我賭最多一個小時!」
搞笑二人組:「演相聲就神了。」
就在我準備將分手錄一口氣念半本的時候,耿言拍了下我的頭。
「等下再念,乾爹說今天是個好日子,讓我十二點之前必須求婚。」
24
我愣了零點零一秒,不敢置信地看着耿言。
「你要跟我求婚?」
耿言變戲法似的從衣服裏拿出一箇舊得都看不出顏色的絲絨盒子,放在我面前。
我滿眼驚訝,看着桌子上的戒指盒發呆。
毫無疑問,我想嫁給耿言,我喜歡他,喜歡到哪怕明知道他心裏有別的女人,都捨不得分手。
每次我大大咧咧提分手的時候,都害怕他真的點頭答應。
所以我都堅持不了幾分鐘就反悔了。
我也是納悶,我家庭美滿,從小在幸福的環境中長大。
我媽爺們,我爸嬌小,我傻逼,十分和諧。
但我天生沒有安全感,尤其是對耿言。
可能是因爲他優秀得讓我努力奔跑都追不上吧。
爲了愛耿言,我做了很多傻事。
我提交了轉系申請。
我去蹭耿言的醫學課。
卻發現我用盡腦子,連人類有幾根骨頭都記不住。
我那個時候就確定,我這輩子只能靠臉喫飯。
分手九十九次,耿言沉默了九十九次。
我想他那麼聰明,不會看不出我有多在意薛晴。
但他卻仍舊跟薛晴不清不楚,沒越界,不代表不愛,可能只是不想傷害我。
畢竟我媽是他乾爹,會打孩子的那種乾爹。
25
耿言見我反常的沉默,眼裏劃過一抹慌亂。
他猶豫了一下,搶過我手上的分手錄,有樣學樣地蹲在士力架攝像大哥面前,開始念:
「第一次分手,我之所以帶着薛晴一起去酒店,是因爲她說小豌豆是她女神,我配不上她,她拿着一堆男人的照片要去給小豌豆挑。天上下着大冰雹,我跑了幾條街才追上她。正好看到小豌豆跟着一個男的進了酒店。」
我一愣,有點沒聽懂,自動忽略了女神這倆字,所以薛晴是那天跟耿言表白的?
小妖精竟然跟我選同一天?我下次見到她,一定撕了她的嘴。
「第二次分手,薛晴那杯滿滿當當寫着愛你的奶茶,後面有小豌豆的名字!」
我又是一愣,薛晴這是在跟我示威?畫個圈圈詛咒我?
「第三次分手,是因爲小豌豆非要去當男主角,我怕薛晴趁機騷擾小豌豆,就自告奮勇去參加了。結果小豌豆光看着薛晴流口水。」
我:「……」
我那天嘴巴口腔潰瘍,控制不住流口水,什麼叫我對着薛晴流口水?
「第四次分手,薛晴要給小豌豆佔座,被我搶了。我把小豌豆按在了我的右邊,一整堂課都沒讓薛晴看到小豌豆一眼。」
我:「……」
這個畫風是不是不太對?
「第五次分手,薛晴要給小豌豆送餃子,我餵狗了。我給小豌豆包了餃子,小豌豆說在哪買的餛飩,都壞了,差評!」
「第六次分手,薛晴寄給小豌豆一張周杰倫的演唱會票,讓我給喫了,小豌豆非說是薛晴送我的情書!給我灌了兩勺洗衣粉催吐。」
「第七次分手,薛晴要……」
我猛地站了起來,「打住,你說的都是啥呀?咱們學校還有一個叫薛晴的?」
耿言無奈地看着我,
「薛晴一直很崇拜你,還在學校表白牆上diss我,公開給你徵婚,我以爲你知道!」
我腦子一抽一抽的,面帶驚恐,「那個表白牆火得一塌糊塗,結果是給我徵婚的?」
耿言冷哼了一聲,沒好氣道:「所以呢,現在你知道這些年我爲了掐你的桃花,有多費盡心機嗎?連女的都得防着!」
我腦子頓時就不夠用了,「所以我跟我自己的崇拜者喫醋喫了三年多?她一個嬌滴滴的校花,她崇拜我幹啥?」
耿言敲了一下我的頭,「你以前救過她,你忘了?長得漂亮有什麼用,還不是空有其表,你這麼笨,以後不嫁給我,你孩子比你還笨!」
我默默看了眼耿言抱在懷裏的假肚子,覺得也不一定。
我又想起一件事,「那我跟你說了這麼多次分手,你爲什麼一直沉默?」
耿言面色古怪,「每次看到薛晴,你就跟我提分手,咳……我以爲你也覺得我配不上你。」
我看着耿言悄悄紅了的耳尖,心裏那個得意啊。
天之驕子耿言竟然覺得他配不上我?
想了想,我忽然說道:「那咱倆分手吧!」
26
耿言愣了下,沉默半晌後道:「好!」
我:「……」
我現在後悔還來不來得及?
我就是想聽他斬釘截鐵說一句不能分手而已,咋就比禿子頭上找蝨子還難?
在我即將爆炸弄死耿言之前,耿言拿出了一個小布包。
我雙眼大睜,那個小布包我見過,是我媽的,裏面裝着我的戶口本。
三年前我剛把耿言拿下,我媽就神神道道地把戶口本帶走了。
她說我剛把耿言拿下,容易喪心病狂,怕我偷了戶口本綁架耿言去結婚,要拿出去藏起來。
感情藏了三年的戶口本,藏在了耿言手裏?
果不其然,耿言從包包裏拿出了戶口本。
「乾爹說明天適合結婚,再晚就要等半年,既然分手了,正好換個關係,明天去登記吧!」
27
我嘴角扯出猖狂的笑,「不是求婚嗎?怎麼直接登記了?我很矜持的。」
我說着,十分不矜持地打開戒指盒,準備自己戴上戒指。
卻發現裏面哪是戒指啊?
「我想請問一下,你管這個黑啦吧唧不明材質的東西叫戒指?」
耿言嘆氣,「事發突然,沒想到你在這呃開直播,真戒指在家呢。」
提起這個,我猛地反應過來,「你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直播小主題的?」
耿言扒了扒頭髮,直接爆馬甲,「我就是你第一個粉絲。」
我大驚失色,「啥?那一串英文字母的小姐妹就是你?她不是女的嗎?」
耿言無奈,「我什麼時候說我是女的了?而且那是拼音。」
我一愣,拼音?拿出手機查看ID名,所以gengyanaimuli就是……耿言愛慕黎?
我還來不及感動,忽然看到了我倆這兩年的聊天內容,頓時激動了。
「你不是女的,那你跟我普及大姨媽注意事項,跟我聊內衣顏色!」
耿言似笑非笑地打量了我一眼,「我選的顏色挺好看的。」
「我說你怎麼一直向着我男朋友說話呢,我還以爲你是戀愛腦,合着你變着法地給自己說情呢?」
「那你到底嫁不嫁!」耿言將黑色不明材質的戒指拿了出來,單膝跪在我面前。
28
我心跳忽然加速,這纔看清,那戒指是用手術線臨時編的。
再看他身上穿着的劣質西裝,應該是知道我要直播,在門口那家婚紗攝影臨時租的吧?
我眼裏帶笑,傲嬌地伸出了手,戒指戴上後,我忽然想起薛晴這個始作俑者。
我得找她報仇。
「這一個月來,我好像一直沒看到薛晴?」
耿言眼神暗了下,淡淡道:「她太礙眼了,我聯繫了國外的公司,把她推薦了過去。沒個三年五載回不來。」
我表情一僵,「兩年前有個狂熱追我的學長,好像也去國外了?」
耿言點頭,「嗯,他們倆一個公司。要不是薛晴太笨,六級考了幾次都沒過,一年前你就見不到她了。」
我面帶驚恐,「一年前我有個狂熱粉絲,天天給我送跑車送花,後來突然不見了……」
耿言嗤笑了一聲,「他家公司偷稅漏稅,罰破產了。」
「跟咱們倆一起長大的花生豆,就是我說過想嫁給他那個,不會也是你……」
耿言面色一沉,「你很想他嗎?」
我忙擺手,咯咯假笑了兩聲,跟耿言比起來,我掐桃花的手段就是小孩子過家家啊。
「黏豆包,我覺得我們倆還年輕,要麼再晚兩年結婚?」
耿言將手裏的假肚子塞到我懷裏,陰森森地看着我。
「孩子都生了纔想跑,是不是晚了?」
我將假肚子晃了晃,「這是假的,你是不是入戲太深了?」
耿言嘴角扯了扯,一把將我抱了起來,「嫌棄那是假的?那就等領了證,馬上回家生個真的。」
耿言抱着我就走,攝像大哥們還要跟,被耿言一個眼神就給嚇回去了。
我對着攝像大哥們伸出求救的雙手,被耿言無情按了回去。
直播被迫終止,導演一看觀衆鬧瘋了,靈機一動發了個預告。
「蠢萌美少女與心機腹黑法醫的婚後生活即將開播,特邀嘉賓,花生豆,敬請期待!」
□青梅酥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個病嬌愛上我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九個病嬌愛上我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九九歸一時0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九九歸一時1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九九歸一時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九十九次前男友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九十九、突然壞了,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媽媽曾經很自責跟我主治醫師通話,告訴他當初不該阻止我跟當時男友去美國生活。我告訴她,當然不是因為這些原因,不是因為妳而讓我生病,也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所以我才生病。真的就是運氣不好那1%找上了我。 我很慶幸我留在臺灣,如果我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異地,還沒適應環境就發病了,那是更可怕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3-22
    九州🇯🇵九十九島水族館+暢遊於絕景島嶼の遊覽船九十九島內的水族館「海閃閃」和珍珠海洋遊覽船兩個行程是綁在一起的,首先我們先去參觀了水族館,除了打造了大型海洋水槽、搜羅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包括了海龜、海豚、魟魚和其他罕見魚類等等,而館內還有個在日本國內十分罕見的露天型大水槽,看著魚兒們悠游的那畫面十分壯觀!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1-02
    秋瀾九十九發行首張專輯《後生》秋瀾九十九 @autumnbillows99 由主唱葉亞、吉他手張賽/士皓於念書時期相識,之後加入了貝斯手大B、鼓手正皓成團,團名中的99是吉他手張賽的生日,這次的《後生 After That》實體專輯發行日也訂在了9/9。 《後生 After That》這張專輯包含華語及台語曲目,和秋瀾九十
    Thumbnail
    avatar
    🎃南呱🐸
    2023-10-26
        第十章 九十九具女屍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16
    《 九十九個夢,一個堅持 》- 我的 【幸福農場】耕作全紀錄04 颱風來了,將我的農園肆孽一番,走時,還想把我的夢也吹走... 小犬颱風來了,納涼瓜棚架毀了,竹屋傾斜了,二棵香蕉倒了,木瓜掉落在地上,我的「竹月軒」幸福農園面對毀逆時,我要邁入另一段”創造幸福”的啟程。   當一個人的年紀越長,腦袋裡似乎已裝不下太多的夢想,這種不敢任意做夢的情形,是礙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12
    大道無明(九十九)崑崙天山雖然婉卿說來輕描淡寫,但是,廷煥能聽得出當時的凶險;雖然她沒有提及,但是廷煥也很清楚,後來一個人撐持整座宅邸改成的育幼院,其中的艱辛必定不少。他攬著婉卿、輕撫她的背,說道:「我了解,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未來,有我在。」 依照婉卿描述當年大廳上嚴太師和慕容家主的對話,想必另有不可告人的隱情,才會讓慕容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3-04-09
    宗鏡錄 ‧ 卷九十九 【由心現境】「由心現境。由境顯心。心不至境。境不入心。常作此觀。智慧甚深。」故知此法,過去佛已說。今佛現說。未來佛當說。所以一佛說時,十方佛同證。乃至智慧剎土,真俗等法,凡聖等性,皆同無二。以唯共一心故,終無異旨。若人菩提心中,行念佛三昧者。一切煩惱,一切諸障,悉皆斷滅。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3-01-28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九十九)從十大熱搜榜淺談兩岸青年教育有一種世代差之感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在前一篇文章裡提到:「教育理念違背人性,終究毀在人性!」現在繼續來談談教育怎麼毀在人性! 海峽兩岸的十大熱搜榜有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10-07
    小說連載 斷簡 九十九守道看了看他,驚詫地瞥一眼僵成木石的二人,慢慢地轉過頭來發問:「這是打算去哪兒?」
    avatar
    胡兒
    2022-07-26
    熊野古道記|03.九十九回的重生記起自由哭泣的方式,是完整活著的證明。在熊野古道漫步,融化了故作堅強到麻木不已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