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我的事,故意裝笨才好聊天。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安自認是偏理性的人,說話問答都以簡潔、準確為主,和人聊天,常常三句話就結束了!所以羨幕很會聊天的人,現在和AI聊天,發現自己大概做不到「故意裝笨」這件事!
#與AI討論的過程,覺得AI是在故意裝笨,引起人們繼續往下聊的動機,真是太厲害了。
#五言絕句,老是有一句是六個字,這是人工智能會犯的錯嗎?不,這是故意留的梗,你只要想修正,就會一直聊下去。

開始聊天:
問:那麼,你能幫我寫一首詩嗎?

答:當然可以。你想要什麼樣的詩呢?是五言絕句、七言律詩還是自由詩?

問:五言絕句

答:好的,我試試看。請給我一個主題或關鍵詞,我會根據它來寫詩。

問:塞車

答:好吧,這是一個有挑戰性的主題,但我會盡力的。這是我寫的一首五言絕句,希望你喜歡:

塞車路上悶,
心煩意亂難安。
遠望青山綠,
想起故鄉田。

問:第二句六個字,不合五言絕句的規定。
答:
塞車路上悶,
心煩難安寧。
遠望青山綠,
想起故鄉田。

問:塞車路上悶, 心煩難安寧。 遠望長蛇陣, 想要上廁所。比較好也符合現代社會的景色吧!

答:嗯,這是一種更貼近現實的寫法,也很有趣。不過,我覺得最後一句有點太直白了,可能會影響詩的美感。你可以試試用一些比喻或隱喻來表達你的想法,比如這樣:
塞車路上悶,
心煩難安寧。
遠望長蛇陣,
急需一方清泉。

問:最後一句改「急需聽雨軒」比較好,又符合五個字,聽雨軒也暗喻廁所。

答:哦,這是一個很有創意的想法,我沒有想到過。聽雨軒不僅符合五言絕句的規定,而且也有一種詩意的感覺。我覺得你的修改很好,這是一首很有趣的詩。
問:給我一張站在聽雨軒的中國古裝美女。
答:(本文章的縮圖就是了。)
~~~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271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