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我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歲的我開心地對我說:你來了 你終於來了 你坐在旁邊陪我讀書好嗎 還是你可以唸給我聽呢
我和你說喔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和你說 我不怪你 我真的不怪你把我忘在這裡好久好久 因為我懂你的困難 你的無力與無助 我可以抱抱你嗎 你感受到了嗎 我一直都在的 你忘了我有超能力嗎 你也有啊 只是生活將你這個開關關掉了 時間到了 你穿越時空來找我了 我雖然只有五歲 但我有無比的力量喔 你不是來救我的 根本沒有這回事 我一直都很好 只是你忘記了自己原來的樣貌 忘記了你原本有的自得其樂的本事 你忘記了你是這麼的純粹與天真 這就是我們的寶藏啊
我們打勾勾 我們一直都是一體的 沒有人規定甚麼年紀就應該要怎麼樣 你想當小孩就當小孩 盡情的享受 你本來就會 不用我教你啦 我愛你 雖然你可能不太明白 愛是什麼
愛其實是一連串和自己相遇的過程 就只是這樣 我們的旅程還會持續進行 你要記得 彼此之間是沒有時間空間限制的喔
那天的深度書寫 到今天才敢再次閱讀內容
我懂了 那個五歲的我一直都在
她只是提醒我在這樣的日子裡 你還記得自己原有的那份純真嗎
還是早已將她深鎖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了呢
抑或是 成長就是得付出這樣的代價呢
我問自己
    Amy Amy
    Amy Amy
    人到中年是一個倒數開始 但也是另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