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暴怒的韓劇:《帝王之女守百香》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部看人設感覺精采,但我怎麼看怎麼怒的劇。
無聊或無感的戲我頂多棄了,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心得,但《帝王之女守百香》不是無聊,是令人很生氣,這樣的劇就值得思考原因了避免自己寫出激怒讀者的故事

簡介

《帝王之女守百香》為2013年韓國MBC播出的日日特別企劃連續劇,講述百濟武寧王之女守百香的故事。(介紹都取自wiki)
這部2017年才在台灣上映,我家人看的又是近年的重播,所以這些批評多少有點以今非古的盲點,但我真的很生氣啊!
我並不是自願追劇,只因長輩在追,而我每次只要陪長輩看電視,就滿滿吐嘈,不斷生氣、不斷吐嘈、吐到我爸叫我閉嘴不要吵的程度。
我為了不再生氣,只好不待客廳,因為一看我又會想罵。難得返鄉真的不想陪父母一起看令人生氣的節目啊!

看似精彩的人設

守百香(雪蘭)

百濟第24二十四代武寧王的私生女兒。她不知道自己就是公主,平凡地長大成人。但被妹妹雪姬竊取身​​份後,成為百濟國最出色的奸細。

雪姬

擁有閉月羞花之貌但自幼懷心,長大後更加惡毒,冒充同母異父之姊雪蘭的身分,成為百濟公主。

我的怒點

雷聲大雨點小

這種怒不是對壞人演太壞的同理之怒,而是對劇情安排不合我意的崩潰感,還好,google後發現它評價普普而且沒有大紅,我釋懷了。
像這種真假公主的情節,我光查設定其實是會期待的。照理說查清真相或大仇得報的情節應該會大快人心吧?
但沒有。沒有這個橋段(摔筆)。我不斷期待,不斷失望。
所有真相都是發現了但不能說、查出誰做了壞事但不能懲罰,每個人都因為種種理由而無法去放手幹一件大事,還用「壞人自己發現事跡敗露崩潰服毒」這種一點都不令人痛快的方式解套,幹,真的,看得很氣!

有仇不報的可惡劇情

並不是說最近(2023)復仇劇當道,我才覺得主角該復仇,但這劇讓我最怒的是主角毫無道理的善良
主角自幼就懂事善良,後來她成了奸細,仍然善良。再後來,她知道自己被陷害、知道自己是公主,還是善良。
善良沒有問題,但是啊,幹,上過當之後可不可以稍微清醒點啊,不是叫你要完全變壞,但聖母過頭就很令人煩躁啊。背著良善人設把愚孝進行到底,這樣的角色沒有成長也沒有改變啊。
主角本來想找妹妹,於是成了奸細,順便談了個戀愛,找到妹妹後發現妹妹是壞人,因為親情而縱容。發現妹妹想殺自己,繼續縱容。發現妹妹會危害到國家,好吧,終於決定揭穿妹妹。
最後,帶著瘋掉的妹妹回到家鄉。
我不知道這主角自己的人生到底想幹嘛欸?

毫無道理的親情

主角自幼被妹妹霸凌欺負但都忍讓了。長大後被妹妹冒用身分,失去了榮華富貴。然後妹妹還多次想暗殺主角。但主角還是忍。
幹,忍屁啊?
如果兒時相處融洽也就算了。但這妹妹自幼就是個畢曲,這樣感情哪可能好?
我找不到理由支持主角一路想找妹妹的決心啊!

敗在毫無道理的反派?

主角的妹妹和主角生在同個環境,自幼心腸就不好,與主角相反,但在一個父母都是好人,姊姊也是好人的家庭,到底為何妹妹會是壞的?
好,我知道,黑暗榮耀的壞人也是沒有道理就天生極壞,那我對此劇為何這麼不爽?

失敗的反派

《黑暗榮耀》的壞人,是一群為利益而結合的垃圾們,所以鏟除時不必手軟,不必掙扎。
但《帝王之女守百香》的壞人,是主角(毫無理由)疼愛的妹妹。這壞人在兒時使壞就不被懲罰,長大了變得更壞,主角依然(毫無理由)忍讓,我想這是本作最失敗的設定

反派的層次

《後宮甄嬛傳》的安陵容、《羋月傳》的羋姝、《延禧攻略》的繼后和袁春望,這樣由善轉惡的因果繚著主角,也能明白主角在對付他們時為何手下留情。
但,《帝王之女守百香》的壞人從來沒有善良過,這讓善良的主角為這壞妹妹所做的每一次忍讓或付出,都沒有動人之處
所以我看得只有滿滿的火大啊啊!!!!!!!!!

太過遲來的真相

經過了台灣時間六十多集的鋪陳,反派終於被揭穿了。
但揭穿得不乾不脆,一點都沒有血流成河感!
我想是劇名就給人錯誤的期待,帝王之女守百香欸!好像該會有什麼大快人心的發展,或了不起的歷史定位例如一代皇后大玉兒,但沒有。
最後收在小情小愛,細水慢流。
然後壞人發瘋,也沒什麼更慘的下場。真的是,很搔不到癢處的劇情。
我對本劇的心得不是負評,而是,生氣。
不難看但令人生氣,不如別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