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辦法讓ChatGPT好好配合,扮演你所希望的角色?★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是即將推出的重磅文章〈想要好好用運用ChatGPT,「召喚師」該具備的四大能力〉的「熱身」。

雖然已經陸續在幾篇文章裡揭露我是如何下指令,讓ChatGPT扮演各種「千奇百怪」的角色,但是卻有許多朋友表示,ChatGPT常常「不聽話」、「不配合」。所以在正式推出完整教學之前,先針對「角色扮演」功能的運用進行說明。
還是要再度強調:我一行程式碼也不會寫,資工知識也少得可憐,所以和ChatGPT進行對話時,完全是使用中文(與極少量英文),就如同現在各位所讀到我寫出的這些文字、詞句。

★討論串開頭★

不論是採取我慣用的「三段式」設定,或者ChatGPT建議的「條列式」設定(以下文章中有兩種設定方式的完整指令),重點都在於「說故事」、「寫小說」的能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設定「角色」與「劇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97會員
837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