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44教訓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月31日
屠岸賈連長幾乎掌握了整個連。
輔導長可能在地球表面前罰站;副連長天天躲著他王不見王;每個排長見到他就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會發抖;老士官長得到他些許敬重,但三四個月見不到一次面;士官班長們見到他差點沒喊出「爹」來;倒是一般小兵喜歡他,一來他不給大家麻煩,二來他會扁連上的長官們。而我,作為長期伙食委員,在夾縫中遊刃有餘。
那天,連長宣布洞九洞洞全連集合,各據點留兩名衛兵。我看苗頭不對,向值星官報備,廚房缺蔥,要緊急到村子市場補齊。正要出連部大門,一個初到連上不久的正期排長跑來找我。
「錢r,你比較接近連長,連長等一下有什麼緊急的事要宣布?」他有些諂媚的問到。
「我也不清楚,只是感到他不高興。」
「是不是要什麼演習?」
「不知道,我要去買蔥了!」丟下他一臉疑惑緊張,我先走為妙。
不能說謊,我真的去村上買了把蔥,就速回連上。我同樣好奇到底有什麼重大事情要全連集合,但我可不想跟大夥兒在一塊兒。循著連部邊緣的壕溝,爬上長滿草叢的土丘,戰鬥臥姿匍伏至土丘陵線,透過雜草間隙,正好俯視整個連集合場。 只見全連官兵集合成講話隊形,連長怒聲訓話,一位士官班長站在隊伍前,苦瓜臉看著地面。
啊!這班長不是連上的火紅人物嗎?想幾個月前,排戰鬥的整個操演過程,都是由他負責發號施令,讓部隊有條不紊的進攻前進,火砲槍枝按時射擊,圓滿達成演習目標。就連旅長在旁邊看了,都向連長誇這位班長呢!但今天怎麼個了? 距離較遠,連長的聲音聽不太清楚,好像是罵那位班長越來越跩,集合不集合,點名不點名;丈著自己快退伍,享受不成文的狀況外福利。排長講的話不甩就罷了,就是連長叫他站個安全士官,也推三阻四叫人代班。這等的軍人,成何體統,連長罵著,又看著這班長。
合該是他倒大楣,長的那副臉就是不在乎的樣子,在氣頭的連長,瘋也似的一個跆拳道飛身側踢,腳刀落在士官胸部。只見紅人班長踉蹌後退近六七步,撞到牆壁又彈了回來,就似破布般攤在地上。連長吼他站起來,班長痛苦爬起,一副要倒要倒地站立著,又被訓了半小時,大太陽下,全連官兵陪著。
令人緊張戰慄的聚集終於結束,值星班長宣布解散,眾人如釋重負,臉皮由繃緊中要放鬆下來,連長突然又大聲喊到
「注意!」
看樣子有人快嚇昏了!
「加強武器保養,本週休假取消,各據點維持戰備。營務留下,其他人,解散!」
連長在這裡就是軍閥頭子,他說了算!臨去秋波,還是有人中箭。營務,佔士官缺的一位上兵,負責連上所有官餉財務,老實聽話,做事認真,好像清教徒般,生活沒什麼樂趣。他垂著頭如喪家犬跟連長進了屋子。
我從土丘上慢慢退下,躺在草叢裡,望著藍天,我還要在這杜鵑窩中過多久呢?
接下幾天,營務被軟禁在自己辦公室,吃飯由我送,如廁有安全士官陪。偷偷問他怎麼了,他悲悽的回答:旅部要查帳,他必須做出一份漂亮的帳目,來掩飾混亂的連上帳簿。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錢和帳怎麼都兜不起來,你說要怎麼辦?」
我知道,因我也是這些混帳中的一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3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