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𝐎 𝐒 𝐄 𝐋 Rihou Sun攝影展 ▎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sel意指『光明的』⋯⋯光明的意思是『燦爛』或『明亮』。內心是永恆的歡慶、快樂和愉悅的狀態。」*
|𝐈𝐆 🔎 𝐫𝐢𝐡𝐨𝐮𝐬𝐮𝐧 |
這個影像系列的展覽,是以感受為主軸,輔以佛法教理的邏輯來思考。

2018年我在化育道場上了一個「中觀」的課程,喇嘛滇巴在課程裡提及了,在日常生活中模擬體驗空性的一個方法,可以找一些明亮、清澈、純淨、溫暖的照片來看。因為我長年都以攝影為創作方式,便想可以用自己的照片來集成一個這樣的組合。

然而實際上整理照片的時候,也感受到了我當時作品裡的灰暗、孤寂及冷漠調性的強烈,充滿清淨與溫暖的作品寥寥無幾。在幾年修行的歷程,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當下的情緒跟思考,對於我整個人,乃至於我所呈現出的樣貌與作品,有絕對的影響。

我反思自己作品投射出的內容,細察內心的脆弱與似是而非的念頭,慢慢地感覺、調整、詢問自己,我想讓別人看見的,我想保留下來的,或者我「真正是」的,僅僅是「灰暗、孤寂及冷漠」嗎?

我蠻喜歡照顧別人的,也覺得自己在接收到別人的愛,以及在付出愛的時候,內心是最為放鬆舒適的,能夠時時保持這樣的心,是我想要成為的狀態,當我能夠更深的感受到自己的狀態,自然也能溫柔地對待他人吧。

我從這個世界承接了許許多多柔順又溫暖的事物,而我當以同樣的事物回報。

這是這個系列最終想要表達的,藉由我所看見的,世界的靜謐、蘊慈、生命力,我從這些微小的因緣中看到我被保護著、照顧著,因而滿懷對世界的愛意與感謝,希望呈現出,讓觀者能有明亮、悅意感受的作品。

* 節錄自《痛快,我有智慧劍》,邱陽.創巴仁波切著作,普賢法譯小組翻譯。

▋ 𝐎 𝐒 𝐄 𝐋
Rihou Sun攝影展

▎2023. 5. 13 — 7. 14
天玉糖咖啡廳 / Iza手作坊
平日 ¹⁰⁰⁰-¹⁷³⁰ / 六日 ¹⁰⁰⁰-¹⁸⁰⁰
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22巷7 號
Rihou Sun
Rihou S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