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的念想是氣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自身的思考,會被莫名的框架給限制住,總是想要從中逃脫,卻發現踏出了框的腳尖在尚未碰觸到外界的地面時,就悄悄地收回。
  必須說,我害怕相異過甚。無論是與身邊的親友、自己敬愛的作者與作品、更遙遠的甚至是整個世界。害怕和他們的差異,會讓彼此之間疏遠。
  但一方面又清楚地知道,不會有誰的想法與你完全相同,我們能做到的,都只是在每個生活的點滴裡找尋相似之處。
  日照的傾斜角度、花草的盛開時間、浪花的上岸距離,表面上看起來相同,但當你靜下心來細細再看,會發現其實都會有些微的誤差。
  連自身看出去的角度都會有落差了,何況是與他人所見與感觸。
  在過去的青春裡,我追求的是與眾不同。我喜歡站在高處、站在某個領域的頂端,抱著自以為是的論點,不公開評論也不大聲嚷嚷,只是看著那些成群結隊訴說彼此之間的相同。這會讓我有一股成就感。但也不是非得那麼獨排眾議,遇到了跟我一樣站在高處的少數人們,通常還是欣然接受的。
  後來時間再過得久一些,等到那些放在書架上讀過的書籍開始泛黃,我才漸漸發現彼此在本質上還是相似的。只是我們選擇給外界看見的是什麼。
  我開始學著表達自己的意念,可能和大眾理論有些牴觸、但有時候又會和那些眾人認為的念想輕輕觸碰後合而為一。
  也試著去理解彼此的生活環境有差別、人生經歷也不盡相同,有不同的思想和觀念都是理所當然的,在評論之前彼此都要先學會尊重。
  在回首閱讀過的每本書之後,曾想過每個人自身的想法或許沒有是非對錯之分,單純在於我們的接受程度如何。
  有點像泡泡。
  相遇有時會合而為一,有時又會脆弱地破碎。
  或許就是要透過深度對談,才能瞭解我們其實都是獨立的個體,不需要特意去追求與眾不同,因為自己本身就是一種特別。
  時間從來不曾偏頗,它給每個人相同的流速,讓彼此在名為命運的海上,靜待著每一次起伏。無論是細微的漣漪還是驚濤的駭浪,都讓我們透過那些,去塑造獨一無二的自己。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年,我們一起登的玉山 04/07/2012 那些年,我們一起登的玉山。 將近兩年沒有登玉山,精確的計算是688天 兩年間,我又爬了無數次的山。 每次登山,就有一個新的記憶,每次登山就會有一個新的體驗。 這兩年,又是我人生中,變化最大的兩年。 也許玉山在我的心中,早就不復記憶了吧。   帶團上玉山,快
    avatar
    Mars
    2024-03-11
    我們都渴望被聽見!做了啥事、喜歡當獨行俠、念不完的核心解 距離上次更新,已過了超過一週。為了避免大家以為我死了,我必須給一個交代。 突如其來的流量,使我受寵若驚,並開始擔心交不出同樣程度的作品--明明之前還大言不慚地說要莫忘初衷。拖著拖著,或許週更也行?(好懶) 而且原本說好要介紹遊戲,但我卻還沒開始玩(360度鞠躬道歉),各位可以先玩玩看,連
    Thumbnail
    avatar
    無病呻吟的瘋子
    2023-12-07
    釀影評|《老狐狸》:給男孩的成年禮,也是給我們的當代寓言人生的方向潛藏於無數選擇中,因為遇見哪個人,經歷什麼事,不知不覺轉了舵,僅僅是一個細微切角的差異,時間累積後也足以鑄成巨大鴻溝,於是漸漸地,成為自己不曾想像的人。這些改變無聲無息,甚至許多時候我們無從意識到,但在電影裡,岔路得以變得鮮明,何去何從,也都在那些悄然的抉擇中定了調。
    Thumbnail
    avatar
    彭紹宇
    2023-11-11
    釀特稿|「我只想好好寫點東西」──香功堂主╳Kristin╳張硯拓,影評老兵(與貓咪)們的真心對談從影迷到影評、從興趣變正職、從部落格到 IG,趁著釀電影即將踏入第七年的此刻,我們邀來常與釀合作的影評人香功堂主、Kristin(一頁華爾滋),與主編來一場充滿「老兵」心境的真心對談──追著時間與時效,看片、寫稿、經營社群,走過菜鳥時期的風風火火,資深影評人的日常,是也無風雨也無晴。
    Thumbnail
    avatar
    Levy
    2023-08-02
    當年的那位23歲MVP,Cody Bellinger捲土重來!?今天就來讓我們聊聊,Cody Bellinger的故事2023年731交易大限即將到期,各隊也開始在思考怎樣補強,才能在季後賽脫穎而出。而有那麼一個人,靠著今年回春的表現,成為了各隊覬覦的戰力,資深棒球迷肯定會很熟悉,他就是現在在小熊隊的Cody bellinger 。 Cody bellinger的揮棒姿勢十分豪邁,一種要把球給炸裂的過肩延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7
    《一家之主》刻畫當代我們的台灣媽媽2022年的五月,一連出現幾部關於「母親的多重宇宙」的電影,彷彿地球上許多母親都開始思考:「倘若,當年不是跟你結婚,也沒有生小孩,今日的我,早該已經抬頭挺胸、成就非凡,而不是在家裡算帳打掃、卑微地像個被使來喚去的無酬女傭。」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5-28
    那些年我們當的兵有人認為男生很喜歡講當兵時的往事,我卻是不喜歡提的人之一,主要原因是心虛而且毫無榮譽感。
    Thumbnail
    avatar
    山客
    2022-05-05
    台劇|《想見你》只有當我想見你的時候 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從去年(?)或許是2018年看到消息就很期待光漢第一次主演的戲!!! 而且三鳳製作的前兩部戲也不錯看 為了光漢入坑果然沒錯 這部劇真的有夠好看😍 全新穿越的形式 同臉人+莫比烏斯環的設定 反轉再反轉的劇情 打著穿越的名號 裹著愛情的糖衣 偶爾風格驟變的驚悚 以愛為謎錯綜複雜的懸疑推理 實則想談青少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