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體活動為主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6:30醒來, 上完廁所再躺回去, 想到看時間時已8:30, 來得及去吃自助式早餐, 梳洗完快9點出門。
約1小時吃完, 去走前幾天新發現的小路。朋友說她就診的診所說吃完飯1小時內走路半小時, 對於血糖的降低最有效, 所以吃完飯就走路, 每天都會發現1條 (數條) 小路, 還有泡湯所在、餐館等。
稍微上坡很好, 停下來休息了幾次, 走到上面往跑馬古道急上坡的路口, 我還是這條路多走幾次, 腳力好一點時再去跑馬古道好了。上次從下面下來, 大腿有點累。前2天我在往跑馬古道的產業道路上, 走到廁所處 (離入口還有10分鐘), 不想再走了, 以前就看到廁所旁邊有一條路往下, 那天有空就想走一段看看, 看它通到哪裏?
走沒多久, 看到一位先生從下面上來, 我問他這條路通到哪裏呢? 他講不清楚, 我說: 「可以通到市區喔!」
他回頭說: 「到春風泡湯的地方, 不用繞一大圈, 只是比較陡, 大概200公尺左右」
我謝謝他, 太好了, 看起來也是, 下面就是房子, 根本不用擔心, 我繼續往下走, 真的很陡, 一下子就到了有幾處招牌是 "日式泡湯" 的小巷, 正是我前幾天走到的地方, 原來路是這麼通的, 好高興, 以後要去跑馬古道就走這條, 原來那條進產業道路之前的大馬路車子很多。
今天不走往跑馬古道那條, 往右有指標是一家寺, 我走看看, 沒多遠就到了。 我在寺前找一個有樹蔭的地方坐下來, 很安靜, 有鳥叫, 風吹著, 很舒服, 風大時, 對面的各種樹搖晃著, 我身邊的樹沒動靜, 過了一會兒, 我旁邊的樹在搖, 對面原來搖得厲害的那一片反而安靜了, 喔! 風是怎麼形成的呢?
我閉著眼睛靜坐, 馬上打很大的哈欠, 就儘量將肺部的氣吐出來, 再大口吸進去, 打得我好累, 一方面試圖將注意力拉回 “現在”, 思緒老是跑到 “過去” 和 “未來”, 一覺察到就拉回來, 很不容易啊!
我坐了一陣子, 看到一位尼姑出來, 轉到屋後去了, 差不多了, 我站起來沿著原路走回去。到超市買了一條鱸魚, 回到家, 擦汗, 換衣服, 澆開水, 泡了2種茶, 可以喝一天, 看了一下電視新聞, 關掉, 睡覺吧! 12點多, 上午的事情做完了, 等餓了再吃第2餐, 再重覆走路, 休息, 游泳, 睡覺……, 以身體活動為主的生活。
空中有一隻 "大鳥"/作者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47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