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散步早午晚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許多熱愛跑步或有慢跑習慣的人,不管旅行到哪個地方,行李中總會帶上一雙慢跑鞋。就像我有個愛練習舉重的朋友,到英國出差,還特別找了一間有舉重課程的健身房,就算要跨越好幾區,也堅持在空檔時不辭辛勞趕去上課。在陌生的城市做著自己日常裡會進行的事,就像在汪洋大海中拋下船錨,讓隨波擺動的身心,多一些穩定感甚至慢慢安靜下來。
這幾年除了瑜珈,我最常做的日常運動就是散步了。養狗之後,散步遛狗更是每天早上的第一項活動。早上的散步真的會讓人神清氣爽,踏出的每一步都像朝著陽光生長的植物一般充滿朝氣,感受來到肌膚上晨間的溫度與味道,竄入體內化為充沛的能量,點滴釋放在今日的分分鐘裡。早上的散步是緩衝也像是一種預備式,讓人不急著拆開眼前層層包裝的箱子,反倒生出一種從容的態度,面對生活。
以前,我一般都在傍晚散步。約莫六、七點吃飽晚飯後就出去走走。晚上的散步自帶優閒與舒服的情調,有時有清爽的微風吹著,連同多彩的夕陽變化著,走著走著,你會漸漸覺得今天的不順遂算不了什麼,然後隨手把煩惱扔進路旁的垃圾桶。晚上的散步和電視劇或書籍的最後一段很像,常安排正向或帶有積極意涵的句子來收尾,在邊走邊把心裡的垃圾一個一個丟掉的同時,也補充了舒緩的能量,這是身體與心靈在月夜下的互動,雙腳是他們的見證。
早晚散步,獨缺午間散步機會,這缺就從午休補上。因為公司位於信義區,於是我的午間散步路線就在這一區展開。只要天氣不太壞,中午吃過飯我就會從信義安康公園出發,慢慢走一圈。一直以來,信義區給我的印象是人多、車多、餐廳多、夜店多、百貨多,就是逛街玩樂的地方,要不是因公司地緣之便,我也不會看到這裡寧靜與閒適的一面。
從信義安康公園為起點,從人行道走向博愛國小後門,繼續走向興雅國中後門。這條路上常出現一隻胖花貓,老神在在地掛在圍牆上曬太陽,心情好時會跳下來坐在地上,經過的男男女女常有人停下腳步摸摸這隻花貓,當然少不了發出「好胖,好可愛」、「牠都不怕人耶」、「好乖喔」…等讚嘆花貓同時療癒自己的言語。
走過興雅國中來到松德公園,一抬頭就能看到遠方的山。讓我想起小時候來台北,在市區裡看到山總覺得很不真實,因為從小在平原長大,山對我來說,象徵著郊外與山野,在繁華的霓虹燈裡,怎會出現山景,這裡真是奇怪。沿著人行道繼續走,會看見兩旁大樹直挺挺地站著,向來往的人們展示他們引以為傲的綠與濃密。公園裡的小草原中有一顆橫向生長卻突然抽長的大樹,我常看著他猜想,是什麼力量讓他扭轉生長,是陽光嗎,亦或是一隻飛鳥?
走過松德公園,看時間狀況,可以選擇右轉去虎林街,或是左轉忠孝東路五段,走往豪宅區中間的行人徒步區。這段行人徒步區沒有吵雜的車聲,周圍還種有許多植栽與大樹,讓人完全感受不到兩個路口外的繁忙,你可以坐在轉角的石椅上小歇一下,忘了自己其實身在車水馬龍的慾望城市。
慢下來才有餘裕感受周圍。我在熟悉或陌生的地方,散步,讓雙腳緩慢身心,讓雙眼探索四周,有些時候可能無法清楚劃分是心裡需要,還是身體需要,總之就產生了「想出去走走」的念頭。不管是早午晚的散步,都讓我有「還好我有出來散步」的心情,也是我從沒料想到的事。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