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之路_20220708(無痛早起的行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四點整)ㄧ覺醒來,開始洗漱,洗掉一身睡意
雖然,一早起來看似有點困難(畢竟是還沒養成早起習慣)。但一想到有要完成的目標,還有早起的好處多多,就遠多於賴床的動機了,起床後會先洗漱一下
為了讓自己能更進入下一階段的狀況。
  • (四點多)喝杯溫開水,喚醒身體開始新的一天
洗完後,當然要補充一點水份,所以會先喝杯溫開水,開始新的一天,而喝開水的好處真的非常多呢!因為,它是身體新陳代謝不可或缺的要素
新陳代謝後就會排出不好的廢物,等於讓身體持續的更新,變得更加健康,有更好的狀態來面對一天的種種……..
  • (四點半)窗外公園的鳥叫聲 伴我晨起寫作
在家窗外就面對著一個公園,常常會有麻雀的吱吱叫。
除了樹木和草地提供的新鮮空氣,還有動物的行蹤,讓我對早起連帶著有一種小幸福的感覺,在聆聽大自然後,彷彿眼前的寫作,順著這時光,更加靈犀順暢
希望寫出來的文稿也能跟綠地一樣,更自然更流暢在讀者面前形成一幅又一幅有畫面的文章!
啜飲冷(冰)泡茶,殫精竭慮創意規劃,享受早晨空氣
為了減肥,所以一天兩餐(中餐和晚餐),早上那麼早起沒有吃點東西會怪怪的,所以會泡杯冰的綠茶(淡淡的茶葉味,不像熱沖那麼濃),並加以回沖,作為提神用,而一點甘甜的冰涼茶飲,喝起來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可惜就沒有義大利麵還是糕點的搭配(因為目前在減肥),等減下來後,可能會規劃
一個月裡在假日時享受一兩次的食光,來滿足我的食慾。
這時段,我會盡量動動腦,自己做規劃,不管從小處著手像是寫文章,還是擴展至整理自己的生活,我希望是有創意的(是屬於自己獨特的一套方式),像是早起享受晨間時光就以滿足現階段,雖然不敢說一定是最好,但是,揮灑出來是自己獨創的佳績,對我來說就已足夠。
能活出這般自己的空間,夫復何求呢?
  • (六點半)不慌不忙的準備出門
在補充好自己的狀態後,帶了上班該帶的東西,準備上班,雖然上班時間占一天中的三分之一,但是東西也盡量選擇輕量化,這個上班包算是我極簡的成果,以後有機會在分享記錄一下我的上班包,出了家門後我會選擇走路到捷運,這麼做當然是滿健康(沒有自己騎車還是開車),另外,搭捷運可以做自己的事啦!感覺還滿愜意的,在忙碌的一天中,愜意的時光,又有多少呢?我應該要把握住,這短短的通勤時間!
擇其所愛 愛其所擇
在通勤時坐在捷運上,因早上比較少人,才比較有這種福利(不然普遍來說都要一直站著而且還要人擠人,在面對疫情的時刻,當近距離飛沫傳染暴露在更加的危險的機會),然後吹著冷氣,做自己的事,我想這幸福感
是早起所帶來的好運氣
利用包包裡現有的物品,我會看看自己寫的筆記,看看可不可以悟出一點自己的心得,訓練一下自己的創意思維,不然,就是利用手機,打打心得讓自己的文字能不能流暢一點,還是讓內容有邏輯一點,順便練習打字速度,而打完後的心得也可以上傳社群來督促自己
正視自己所要改進的地方。
感覺在捷運上可以做的事很多,我想主要是看自己的意願要如何來充實與提升!而最終做出的相關活動可以藉此達到訓練的目的,但是,這短短的時間,要看到明顯的成效是很困難,
重要的是每天持續執行,幾年的累積下,才有可能發生蛻變!
期待進步的自己
  • (八點半)不疾不徐的開始上班
在人生中提到進步,莫過於是上班的日子了
上班(生活也可以這樣說)就是面對一件又一件的嶄新事物,所以會對此有期許,期待是自己所衡量的結果,不管是自己規畫還是共同討論出的目標,都是令人興奮的際遇!
而穩穩的從容自然上班,做事順不出錯,是每個公司的新手成員,所要磨練!
在平日找到屬於自己的作息後,上班時間與如何辦事掌控拿捏,更能輕鬆面對,因為顧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有餘力來面對上班的種種(突發狀況)!

小結:如何無痛早起 希望能符合我現階段的期待

1. 每天有 新目標 等著我 待執行
2. 沖冷水 洗去後 一身輕 很舒服
3. 溫開水 慢慢飲 代謝好 更健康
4. 鳥兒叫 伴寫作 不孤獨 會幸福
5. 冷泡茶 微甘甜 很享受 零負擔
6. 動動腦 有創意 創佳績 是進步
7. 去上班 用走路 真健康 也愜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簡之路的修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簡之路202207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無用?書、網路、知識體系《極簡閱讀》 本書作者趙周,是拆書幫組織的創辦人,以下列出作者書中提到幾個觀念,之後會有我的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1-24
超詳細開箱! 一個女生走完朝聖之路的極簡7公斤背包 (夏秋兩季裝備介紹)我走完朝聖之路啦! 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能夠走完全程,得益於只有7公斤 (含水)的背包!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1-24
《蒼鷺與少年》和那些講述無數人生故事的吉卜力電影,或許宮崎駿一直在問的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大師結尾之作系列I)這麼多年來,導演已經給我們看遍了他創作的人生故事, 在充滿風的山谷裡、在臨海的小鎮裡、在溫泉湯屋裡、在移動的城堡裡⋯⋯ 『這是我的人生,那你呢?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我似乎聽見導演、千尋和其他角色真切地問著我。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Ho
2023-11-05
專訪張登及|俄烏衝突兩大關鍵:民族斷層與海陸之爭2022/3/14 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隨後兵分四路揮軍烏克蘭。眼下哈爾科夫(Kharkiv)、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城陷入熱戰,俄軍依舊掌握主動;俄烏雙方也已經歷過3輪代表團談判,但至今未有顯著突破。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3-10-03
《東京女子図鑑》|東京都會女子實現愛戀與慾望的荊棘之路《東京女子圖鑑》可稱得上是日劇的經典神作,即使多次被各國翻拍成不同的城市版本,都很難超越原作劇本的魅力!在看這個描寫鄉下女孩到東京生活的故事,卻能感同身受那種隨著生活形態的變化而心境上有所轉變。每隔一段時間再來回顧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9-02
讓極簡之路走得更順,極簡媽媽應有的4種心態與獨居者相比,極簡媽媽在規劃生活時需要以「家庭」為單位,確實少了對居家空間隨意控制的自由。除此之外,還得與同住的家人建立默契,包容尊重彼此的理念。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1-11-05
極簡人的環保修練之路:4大垃圾與6個環保行動疫情期間我們還有另一個很大的收穫,也是很有趣的體驗,那就是,我們似乎變得更趨向所謂的「環保」了! 目前疫情期間,我們借住在媽媽的家裡,不管是買外食、買下廚的食材、買超商的咖啡、零食、買衛生紙,或是網購(更換內褲、T恤),都會產生一堆垃圾要處理,可能還會產生果蠅,然後還要注意垃圾車的時間,每3~4天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8-20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衛生紙開始關心到衛生紙 是因為兩年前的衛生紙之亂 在那之前我大概一兩個月會網購一串 衛生紙大搶購之後我開始慢慢改變了一些習慣 兩年下來我發現--我可以不花錢買衛生紙了! 這是勤儉持家同時也是我家庭簡約生活的實現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1-04-10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斷捨離大掃除我真的 很不喜歡大掃除 除了很累人,另外的原因是我沒時間 尤其這幾年開始創業,往往到了農曆年前公司的事情更多更不可開交,還有一個兩歲的老嬰只會幫倒忙,又有太多的無法讓她碰觸(怕她吃了或沾手),所以從一兩年前我開始實驗斷捨離大掃除. 是的!我不掃了!但家裡總是一段時間各處就慢慢髒了起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0-11-25
EP17 - 從小的興趣就是現在的工作( 整理師 - Blair 整理師的極簡之路 )整理師 Blair 的主要工作是到府整理、收納、斷捨離,很多人會誤會整理師的工作為居家清潔,但居家清潔是負責處理「髒」的部分,整理師處理的部分為「亂」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