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看人生|年少得志歌單:培訓飛行員期間聽的音樂?十首歌回顧那些高潮迭起的日子。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序曲:用歌單陪你

生活中牽絆著人們記憶的東西有很多,能讓回憶湧現,或感覺被陪伴的媒介,音樂和氣味絕對排名前面。面對各種情緒,不一定都有心情閱讀文字,就讓我的歌單一起度過吧!
年少得志歌單:培訓飛行員期間聽的音樂?十首歌回顧那些高潮迭起的日子。/圖源:陳穩
培訓期間,搭捷運要去偷練模擬機的照片。

振奮系列

Battle Symphony: Pick myself up off the ground.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旋律,在看起來穩定而平凡的日子裡,準備著戰勝世界。

Phoenix: tear down the ceiling, pheonix, fly.

至今仍然記得,去長榮筆試、面試當天都下著雨,提早抵達的我,在那有點漫長的等待時間裡,鎮定優雅的在離公司最近的便利商店啜飲咖啡,耳機裡播放的就是這首 Phoenix。那個窗邊的位置,就好像在向所有潛在的長官、同仁,展示著我這個人,感覺一舉一動都已經在被評分。

Beam: I could give you the sky, and the light will guide you.

第一次聽到,是晚自習在位置上讀書讀到壓力很大的那天,隔壁的同學過來關心我然後把他的耳罩式耳機帶在我頭上,當時播放的正是這首歌。

低落系列

當然,並不是考上就一帆風順了。進入培訓的日常對我而言就是運動(5:30起床)、上課、讀書、考試、哭,再加上謹小慎微、戒慎恐懼。

No Regrets: I will die with no regrets

消極掰: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好。

I'm A Mess: I'm a mess, I'm a loser, I'm a hater, I'm a user.

重新振作系列

躺一躺,還是要站起來吧!So you gonna die today or make it out alive?

Hero: Now, I don't need a hero to survive.

男人歌:男人再苦也不怕,心中有夢闖天下。

High Hopes:

同場加映:多益破900之歌

結語:陳穩看人生

陳穩看人生的專題介紹提到:
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寧靜的空間,在此小歇、思考人生。
時晴時雨的人生裡,這些音樂會在我想像中「白晝的咖啡廳/黑夜的小酒吧」播放著,歡迎大家在此小歇,思考人生。
期盼在字裡行間進行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推薦閱讀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