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四話 捐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學校的開學日,一群陌生的同學正在班級內互相話話家常,拉拉關係,每個人都忙得不亦樂乎。
等等就要班級整隊,準備到大禮堂參加開學典禮了,而我仍然坐在位置上發呆。
已經十多天過去了,「虎背之力」這四個字依然清晰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想忘都忘不掉,就好像刺在我身上的刺青一樣,沒錯,就像刺青一樣,深深地刺在我的腦海裡面。
祂的字體雖然古樸飄逸,頗有一番仙氣之味,但顏色除了在剛開始出現時,有短暫的金光閃現之外,一直都呈現出一種暗淡無光的深灰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會是生病了吧!
「嗨,你好。」
「啊!怎麼了嗎。」
我嚇了一跳,一位綁著馬尾的女同學正笑嘻嘻地看著我。
「大家都準備要去大禮堂了,你不去嗎?」
看看四周,我才發現班上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跟眼前這位 ...美女,慘了,我覺得我的身體又開始僵硬了。
「對了,我是你的同班同學心雅,你呢?」
「我、我是大一新生水告維,哲學系。」話剛說完,我就想立刻找個洞鑽進去。
「嘻嘻,我當然知道你是哲學系,別緊張了,我們走吧,再不走就要遲到囉,告維同學。」
說完,心亞就走到教室門口看著我,示意要我跟她一起走。我好像開始感受到大學生活的美好了,趕緊收起思緒,屁顛屁顛地跟了出去。
——————————————————
此時在我打工的工地裡面。
「小周,三樓工區這幾天需要調些水泥補補土,可以的話,先搬幾包水泥上去放...。」
——————————————————
開學典禮結束後,看看時間,打算等等吃完午餐後再去工地賺賺零花,看能否先儘快存筆錢,買台機車代步,這樣以後換工作時,選擇也比較多。
「維哥!」
走回宿舍的途中,突然聽見方全在背後喊我。
「今天學校側門停了一台捐血車,聽說捐血送牛排券喔,一起去吧。」
看著方全兩眼放光的樣子,我也很想跟著去,可是ㄧ想到等等還要去打工,我看這次就...。
「捐捐血,做好事,瞻前顧後做啥呢!」另一側也傳來了千軍渾厚的嗓音,看來今天是跑不掉了。
「走吧。」
——————————————————
「第一次捐血嗎?」
護理師邊幫我綁橡皮帶,邊跟我聊天「別緊張,不會痛的。」
怎麼可能不會痛,看著護理師略帶狡黠的笑容,剛要反駁時。
「你看,針插進去了!」
護理師看著我滿臉驚訝的表情,似乎對自己的技術頗為自豪,交待一下如果感到不舒服記得跟她說後,就去旁邊幫其他人服務了。
「維哥,別怕,很快就過去了。」
方全躺在我隔壁,正臉色蒼白地盯著他那半袋子血液。此時捐完血正坐在一旁歇息的千軍不屑地看了方全一眼,剛剛是誰一直在跟護理師哀求說可不可以把針頭換小一點的,現在還想著安慰別人!
「嗯?」
約莫過了三分鐘左右,我突然感到身體似乎有點不太對勁,這種感覺不太像是身體不適,相反的,好像是有一股力量正在身體的某個部位,慢慢地不斷增強中。
「不舒服嗎?」
千軍似乎察覺出我的表情有些異樣,忙問道。我笑著搖搖頭表示一切正常。
就在我認真思考著究竟是怎麼回事時,突然發現腦海中「虎背之力」四個字好像跟之前有些不一樣了。
沒錯,字體的顏色變了,如果說之前的顏色是暗淡無光的深灰色的話,那現在就是有點偏暗的橘紅色,而且我可以明顯感受到,隨者身體內那股力量不斷地增強,字體顏色還在持續變化中。
觀察一會後,身體內那股不明力量突然倏地停止增強了,我忙查看腦海中那四個字,果然字體顏色也不再變化了,目前呈現的是一般的橘紅色,怎麼會這樣?
「好囉,同學,你的表現還不錯,休息一會,如果沒有感覺不舒服的話再離開。」
護理師拔掉針頭,處理完傷口後,給了我一袋捐血兌換品,要我先坐在一旁休息。
從現在的情形來看,我腦海中那四個字應該與身體內的不明力量是相關的,而且可以從字體的顏色變化去察覺出力量的增強情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那股不明力量,目前似乎只有在捐血的過程中,才會慢慢地增強。
又坐了一會,發現再也沒有任何發現後,我就跟方全和千軍說一聲,先離開吃午飯去了,畢竟下午的工作是項體力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