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為天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乾為天
這是64卦中的第一卦
也是少數以龍的意象來描繪各個爻
比如
初9 潛龍勿用
92 見龍在田
95 飛龍在天
上9 亢龍有悔
而且這卦還是有 "用9" 見群龍無首
(這裡的9就是卦裡面的一,初9就是下面數上來代表第一橫,92就是第二橫,上9就是最頂端第6橫)
龍在古文中也是「寵」的意思,甲骨文中龍作寵用。
六爻皆陽,陽為實,意謂此卦天賦滿實,擁有來自上天的一切恩寵。
剛健不息、成功通達、至陽至剛、氣勢磅礡的純陽吉卦
《彖傳》稱「乾元」,元者根本、元首、元始之義。
抽到這一卦~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小心物極必反,畢竟下一卦就是坤卦
保持君子自強不息
前兩天抽到火雷噬嗑、澤天夬
剛好又逢我的正職工作忙碌,實在想不出什麼
改天拙者我有深刻體會,再來分享給大家
每次當我沒有靈感、想法,我就會看看一些過往老舊的經典電影
可能我本命星盤 海王星在摩羯座,需要沉浸在一些老東西中
(不過為什麼要叫金枝玉葉??)
這部片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第十二夜,算是挺常被改編成電影、電視
(簡單來說就是女扮男裝的喜劇,有點像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好結局版)
劇情我就老樣子不多加贅述了,很多人寫得比我好的電影心得、甚至建議可以直接看原作感受一下
(裡面張國榮的歌真的很好聽、還可以看到劉嘉玲年輕時期的演技)
我們時常因為社會的束縛、環境、教育而影響了我們的思維
缺少傾聽自己內心的感受
劉嘉玲跟張國榮在電影一開始彼此心裡都清楚彼此不適合彼此
張國榮知道自己喜歡了袁詠儀但沒辦法接受自己是同志(這部片很鬧...人家哥哥現實生活中就是同志XD)
好在這是個歡喜的結局,最後劉嘉玲跟張國榮成為好朋友、袁詠儀坦承自己是女生跟張國榮在一起
但現實生活中我們最難的就是拿捏內心的感受到底要抓到多少
畢竟我們是個社會,做自己很好~但是如果造成他人困擾也很頭疼
孔子說他到70才從心所欲、不踰矩
那我個人認為在接下來冥王星進入水瓶座的時期
以星象來看會是個眾生平等的年代
其實現在就已經有感覺了,素人當道
大家更喜歡真實、實境的東西
而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發聲
最明顯的就是多元成家的議題了
這議題在十幾年前簡直是天方夜譚
但至少長年來的努力
我發現大家已經逐漸可以接受多元族群
雖然還是有許多恐同恐跨
但真愛的心情是無可抹滅的
愛一個人的權力不該被剝奪
持續努力,一切就有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