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故事] 碎石、窗戶和睡衣 —— 一個被霸凌的故事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碎石、窗戶和睡衣,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嘲笑的嘴臉。
「醜八怪!你今天作業怎麼濕濕的?」
「白癡喔!你剛剛把他丟進水池裡不是嗎?」
「也是齁。誰叫他有那個臉來到學校?都不會考慮一下我們的想法嗎?」
「哈哈哈!阿你這個醜八怪還愣在這邊幹嘛?快離開我們的視線啊!」
醜八怪?是指我嗎?發生什事了?大家怎麼了?
看著大家那些訕笑的嘴臉,我心裡滿滿的茫然。
裡面其中一個人突然抓了一把地上的小碎石,隨之而來的是許多細小尖細的東西砸到身體上的觸感。
痛!
「滾啦!醜八怪!」
然後更多細小尖細的東西砸在身體上,被嚇到的我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直接傻在原地,持續感受那細小的痛。
「還不走是不是?」其中一位嘴臉這麼說,然後從口袋拿出了剪刀緩緩靠近我。
「不、不要⋯⋯!」看到那銳利的剪刀逐漸朝向我的眼睛,我驚恐地躲開。
「既然你不想走,那就陪我們玩玩啊!」另一位嘴臉抓住了我,不讓我逃開。
看著剪刀的尖端逐漸朝我的眼睛靠近,我恐懼的睜大了眼睛。

「不要!!!!!」我尖叫著坐了起來。
不斷地喘著氣,我試圖釐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環顧周遭,身邊熟悉的書桌衣櫃告訴我我正在自己的房間裡面,然後腦袋逐漸冷靜了下來,身上浸濕的汗水證明了剛剛的惡夢。
「沒事,只是惡夢,都過去了,他們不會再這樣對待我了。」我透過黑色睡衣拍拍自己的胸口,不斷地這麼安慰自己。
沒事的、沒事的⋯⋯。

從國小開始,因為長相的關係,我常常成為被霸凌的小孩。我自己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但是大家都罵我是醜八怪。那時候全身濕透裹著傷疤都是家常便飯,本來父母也是擔心的一直幫我轉學,但當他們發現不管轉了幾次學都會被霸凌後,他們就把矛頭轉到我身上。
「一定是因為你在學校做了什麼不討喜的事情才會一直這樣被霸凌吧?」
「你就不能合群一點嗎?怎麼一直添我們的麻煩。」
本來我聽到也是十分震驚:明明我什麼都沒做,你們憑什麼這樣簡單的下結論?
到後來我也聽到麻木了,本來人就是喜歡為自己無法解釋的東西找理由:怎麼有人能夠無緣無故被討厭呢?尤其是這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
因為被霸凌的關係,我從小就是一個陰鬱的小孩,在公共場合會盡量把肩膀往內縮、膝蓋盡量蹲低、用頭髮遮蓋住眼睛,彷彿這樣我就會從人群中消失不受人注目一樣。也因為這個緣故,就算到了不太會霸凌人的大學,我依然沒有交到什麼朋友。
現在的我搬出去一個人住,在各地便利商店打著零工賺著能養活自己的收入。不過我也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為什麼我需要養活自己?

「那個,不好意思,因為客人一直投訴你態度差勁,所以我只好讓你走人了。」這天,我家附近便利商店的店長帶著冷漠的表情這麼跟我說,那語氣仿佛只是在跟我說今天天氣真好一樣。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其實也沒有什麼起伏,反正我本來就不知道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店長的注視下我默默地收拾自己的東西,然後一發不語的帶著東西離開我的工作場所。
到了家裡,我把東西放到地上,坐在桌前發著呆。
桌子的前方剛好是一扇窗戶,當初我父母說這樣採光好就擅自幫我簽下合約,然後我就這麼住了下來。
看著那扇窗裡倒映的臉孔,裡面的人削瘦不堪,臉頰都凹陷了,眼睛因為被瀏海遮住的緣故,讓人看不出來這個人心裡在想什麼,因為長久習慣縮肩膀導致他有嚴重的駝背。
哼,如果是我也不想接近這個人呢。
可能是因為這層認知讓我突然有些許的不甘,從小到大被霸凌的回憶湧了出來,一幕幕的從腦海中閃過。
那些訕笑的臉孔、朝我身上扔的碎石、靠近我的美工刀剪刀、浸在池塘裡的作業本⋯⋯。
如果我要離開這個世界,在離開前一定也要拖他們下水。

「這樣總共是120元」我縮著肩膀、小小聲的這麼說。
「刷卡。」眼前的客人完全沒看我一眼,只是把手機上顯示的條碼展示給我看。
「嗶!」沒人說話,安靜的超商裡只響起了條碼被掃的聲音。
「謝⋯⋯。」慣例的謝謝還沒說完,那位客人就直接離開了。
我透過被瀏海遮住的視線觀察這位客人,他每天的早上八點都會進來這家便利商店買杯咖啡,有時候也會搭配飯糰當作自己的早餐。每次他都是這樣,完全沒有抬眼看我一眼,自顧自地滑自己的手機,等我掃完條碼就直接走人。
收拾自己的東西,我緩緩地跟上了他。
盡量讓自己維持能離他最遠又不至於跟丟他的距離,也盡量找遮蔽物遮住自己的身形,我跟著他到了他工作的地方。
然後躲在廁所裡,靜靜的。
「咔!」突然,廁所的門被緩緩地打開,那位客人走了進來,於是我也走了出來。
「恩?你是那位⋯⋯你在幹嘛?!」那位客人皺著眉看著我,彷彿在思考我怎麼會那麼眼熟卻又想不起來在哪見過我,但我不等他說完就拿起了手上的刀子,毫不留情地砍了下去。
「先往喉嚨下手,把聲帶的部分破壞掉,這樣他就沒辦法出聲求救了。」
「然後將手腳的筋挑掉,防止他製造噪音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接下來就可以隨自己喜歡的順序肢解想要的部位了。」
我邊回憶網路上查到的教學,邊在這位客人身上實踐自己學到的東西。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位客人也停止了掙扎,就這麼沒了聲息。
我面無表情的起身,將他裝進事先準備好的黑色塑膠袋裡面,接著將濺到牆上的血跡清洗乾淨,然後就拖著塑膠袋離開了大樓。
解決一位了。

「不要⋯⋯不要拿美工刀刺向我!」我尖叫著起身,渾身是汗。
又做夢了。
「沒關係⋯⋯」我小聲安撫著自己,「快結束了⋯⋯」
摸著黑色睡衣,我環顧四周。
床的周遭有許多的黑色塑膠袋,從外面看只覺得很像什麼大型垃圾,從裡面散發出的惡臭就像是放了好久的廚餘一樣。
我抓了抓用他們頭髮做成的黑色睡衣,滿足地揚起嘴角。

花了一番力氣,將好幾帶塑膠袋搬到了頂樓,然後一袋一袋的往下丟。
等所有塑膠袋都丟下去了以後,我也站到了頂樓邊緣,帶著笑容跳了下去。
這樣大家都在了,我們可以一起過去了。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