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踏上一個旅程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Journey Ahead — by Midjourney
談起為什麼決定開始下筆寫作,其實這還是一個探詢自我的歷程,身為一個年過中年的男性,身邊的朋友有的甘願就這麼過一輩子,也有不少朋友紛紛踏上跟過去不同的旅程,甚至毅然決定到異國的土地上發展。
2023年,面對生成式AI的浪潮,我感受到了一種深深的危機感,也不斷地在質詢自己,面對這樣的危機感,我該如何應對?
與職場的年輕人相比,這個危機感在我身上有更沉重的壓迫感,但另一方面,生成式AI也讓我感受到一個轉機,或許憑藉生成式AI,我有機會讓自己”再年輕一次”,並且擺脫”老狗學不了新把戲”的魔咒,再次打開更多可能。
在這個Blog中,我會一步一步地記錄自己如何去學習關於AI的知識,如何應用在生活上/工作上/樂趣上。也希望看到這些文字的你/妳能夠一起有共鳴,一起來分享並且將對未知的恐懼轉化為勇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技術PM的AI實驗室,是以輕鬆的角度深入簡出的探討各種生成式AI工具的使用。無論你是想理解AI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想知道有那些好用的生成式AI工具? 或者是對AI繪圖有興趣的,都歡迎加入我們的AI實驗室一起輕鬆地玩耍,我們邊玩邊學,學習跟AI一起共創新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