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了  碧湖國小六年四班  黃子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陽下山了,紅色的落日餘暉照映滿天,也照映在我的臉龐,天色漸暗,黑夜降臨,那紅色的天際被覆蓋上一層黑色的薄紗,你,還記得嗎?每當我回憶起小時候的我,不禁也想到你。
   因為你,讓我的幼兒時光不再是枯燥乏味,因為你,讓我有想去上學的動力,即使父母不在身邊,但卻因為你的存在,讓我的生活不再覺得感傷,讓我的生活不再依賴,你就是如此的重要。每當黑夜降臨,你總是在陽台上陪著我仰望星空,你總是不顧一切,下了班立刻從公司趕回來,為了陪陪我,那個「你」就是我的小舅舅。小時候的我,是多麼純真無邪,當我做錯事時,你不是以責備的口氣跟我講話,而是以教導的方式,好想你……。
  在那一天,沒想到你生了如此嚴重的病,也沒想過你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從此見不到面了,沒想到,最後一次跟你見面,跟你道別是多麼倉促,我還有好多話想對你說,但卻一句也沒說,你就走了,而且這一走,一去不復返,我以為親朋好友離世是人之常情,但我從未想過我年紀輕輕就經歷這些事,那時的我,懂事了,你的最後一程,我也參與了,當天我也做到孔子所謂「喪致乎哀而止」的義務了。
  幾天前,我再次坐在外婆家的窗邊,欣賞那美麗的餘暉,從前的我和你都會露出開心的微笑,但現在的我獨自一人坐在窗邊,我發現現在的我依然想念著你,不禁流下傷心的眼淚。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什麼時刻讓你想念爸媽?網友哭翻想回家了!有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什麼時刻會讓你想念爸媽,讓你想回家了?」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以下整理網友認為最想念爸媽的時刻,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5-19
    【別被既有框架限制了你對精品咖啡的想像】極細粉手沖法蠻看豆子品質的,如果豆子好,前中段好的風味都會被萃取出來。 在溶解度不變的原則下,好的風味快速佔滿比例,就會抑制不好風味的釋出。 相對的,如果豆子很差,原本好的風味就不多,反而會被後面的瑕疵味快速填滿。 整杯咖啡就會又苦又澀了。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3-12-16
    新時代大學隨想11:高中數學好就想唸數學系?你也掉入了「強科選系」的陷阱嗎? 在台灣,因為國、高中時期較缺乏科系探索,許多高中生會用高中擅長或喜歡的科目選系,然而這樣的選系方式容易落入「強科選系」的陷阱,甚至可能因科系與預想不符,失去學習動力,並造成更嚴重的心理問題。這篇文章想要告訴高中生如何破除迷思,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科系,並在屬於自己的路上發光!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9-15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沒有便利商店的孟加拉讓我想念死台灣了在孟加拉,一般民眾要買的日用品,散裝餅乾零食飲料雜貨或是香料馬鈴薯等不需要冷藏的食材,幾乎都可以在這種小店舖買到,我經常到孟加拉各地出差,只要看到有這種店鋪在,表示這個區域不是太偏僻 會有人群 基本上要買的飲用水都不是問題 要打聽些消息 也比較容易 ,屬於熱鬧的區域我也感覺比較安心.. 孟加拉人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9-04
    《三十九》悲傷的是,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妳知道最好笑的是什麼嗎?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腦中開始一一浮現身邊的人。當我想到爸媽時,我覺得很愧疚而感到悲傷。當我想到真皙哥時,因為覺得遺憾而悲傷。當我想到珠喜時,則是因為擔心和不捨而悲傷。」​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7
    【坐井觀天】「烏克蘭危機」演變為「俄烏戰爭」,你事先判斷對了嗎?~金融投資的國際觀,遠比你想像重要~俄烏戰爭系列一。本蛙20220125/20220126連續發文預言,說「俄烏戰爭」即將爆發,而當時國際及國內媒體,超過九成都認為只是「武力威嚇」,只是逼迫烏克蘭「不要加入北約」及「承認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現況」。 像不像第四台「財經名嘴」及「分析師」?~對不起,咱又跟主流媒體觀點不同,這會是場曠日持久的戰爭。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30
    #027 - 我想念妳所以我寫了首詩 也許,也許, 我會寫那麼一首詩紀念妳。 在我想起妳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2-02-08
    OO限制了你的想像?有些流傳的話原本不懂:「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窮得只剩下錢」,在認識了某些人之後慢慢能理解了。
    Thumbnail
    avatar
    月季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