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徐老師 東湖國小 六年九班  李祐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陽將天空披上了一片金紗,酒紅的太陽醉臥在山中。我看見那夕陽美景,令人陶醉,耳邊竟響起了您的聲音。
  還記得當時剛開學,臉上總是沒有笑容的您,顯得特別嚴肅。忽然間,上課的鐘聲劃破了寧靜,我立即坐直身子,聽見了您的聲音,竟與外表截然不同。那如天籟般的美妙聲響,如雷一般貫穿我的耳膜、腦袋。我才發現,原來上課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您已用心的栽培了我們將近一學期,不過,誰也不知道命運要誰離別……。您即將要退休了。在離開前的一個月,我們舉辦了一次班遊,希望能留下一些我們曾經一起的回憶。
  我們來到了大湖公園,澄清的水面上映照著您的背影。吃冰、玩遊戲、野餐,全都在您的笑容下進行著,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太陽西下,將大家的臉龐染成鮮紅,您平靜的笑容,在我的心中撒下了一顆未來的種子,而我也藏不住內心的那份感傷,開始啜泣。我知道,您的笑容會永遠在我們的心中,就算以後分隔兩地,就算畢業了,我們的心是不會忘記您的,徐老師!
  如今,在這夕陽下的我,也一樣會想念您,一樣耳邊會響起您的聲音。我徹底了解了您曾說過的一句話:「要等到真正失去過,才懂得珍惜和擁有。」這夕陽將是我與您之間,絕不會消失的回憶。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念卻見不到的人昨天夢見妳 夢裡的妳依舊沒變 有著最美的眼睛 最溫柔的眼神 我們從頭到尾都牽著手 闖了好多關 闖關公主 這次我有遵守諾言 一路到終點站 忘記最後我們是否鬆開手了 但那也不重要 能在夢裡再次見到妳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大貓咪
    2024-06-17
    《想念的總和》書摘:和Emily Chan勇敢潛入心底,探索愛的軌跡!貓奴、成年孤兒、憂鬱患者的復原之路 認識Emily Chan,因為她為自己和貓咪創作了許多有趣的圖文。六年前的『我愛陳明珠』,至今還是我家孩子愛不釋手的床頭書! 去年得知她有新作問世,毫不猶豫就買下~但沒有想到這一本書內在的重量,是如此的渾厚、刻骨銘心! 如果你也曾經歷過失去所愛、歷經憂鬱的低谷、感受深刻卻無法向周遭傾訴…
    Thumbnail
    avatar
    月影紗
    2024-06-02
    想念睡眠天空環抱成枕頭 涼風擁抱為棉被 沉入深海夢境 人間洋流彷彿搖籃曲
    avatar
    李四郎
    2024-06-01
    想念∣不是愛了,是不愛了想念一個人,距離再遠,也會拼了命聊上幾句。分開就斷了,距離或時差,也都只是合理的藉口。愛,沒有這麼薄弱,沒有如此不堪一擊。是不愛了。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5-09
    想念琦君的「桂花雨」~安知南山桂,綠葉垂芳根。最近,又去母親的陽台逛逛,繼山茶花 母親的山茶花~惟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 之後登場的,是我也很喜歡的"桂花"。經常在山林漫步時,或是經過某戶人家的庭院外,總會聞到熟悉的暗香浮動。以前有一部電視劇叫「八月桂花香」,因為喜歡它的主題曲,所以特別記得片名。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4-23
    想念,是寫一首以你們為題的詩。想念是一種裝幀,將時光與記憶縫合,在人生的展室裡,留下一幅歷久不衰的畫。我常聽人家說起那些關於毛孩子的貼己話。然而,我沒有什麼金句,唯一的詞語,就是家人啊。你們不是我的幾年光陰,我們相互都是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12-29
    想念台東想回台東嗎? 可以阿 台東,那看不膩的海 刻劃,深藏在心的故事 每次回去, 用"回去"二字,源自於四年的時光養成 回憶,輕輕地刺在心底 學習獨立負責 只有一個人 有過懷疑猜忌 相信 變成兩個人 跟著一群人 彼此看懂眼神 仍舊自卑 還是難過 調適沈澱 要習慣 卻口是心非 但終究後悔 早知道坦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2-11
    想念天堂上的老媽世間最偉大的是母愛?身為父親,就會覺得有點不公平,然而在子女的眼中,覺得最偉大的是出自於備無形的母愛,它會讓孩子們感受到,藏在下雨時的傘中,藏在出門時叮囑的話語中,藏在對孩子的責罵中。母親也許會誤解孩子,也許會在生氣時打孩子,但他們的出發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對孩子的愛。 我的媽媽身材矮小,身形略胖,額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5-08
    想念小時心中那道繁華的滋味,彭園湘菜館林森創始店吃一頓彭園居然讓我想起了這麼多事...文化差異帶給我的種種美好回憶,我小時候的台灣,還是有兩個大不同文化體的台灣,一個是本省文化、一個是外省文化,這兩個文化的生活方式天差地遠,包括飲食也是。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04
    想念的各種我和維菁共同的話題,多半圍繞著貓。 和她是因為工作認識,她前輩、我管線末端,聊到貓,或在貓的眼裡,我們都是同輩。除了是吸貓、聞貓腳的同好,談起對貓的寵愛,只能說互相在比誰比較M:「不是我在說,你這樣太寵貓了!」「你不想想。。。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