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代表我的一件事物  麗山國中七年十一班 葉亭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悠揚的琴聲,不斷迴盪在寧靜的空氣中。漆黑的外表下,一條條的弦唱出沉著的歌聲,手指在古典的黑與白之間跳躍。用雙手舞出的樂曲,奏出一段精彩的人生。鋼琴,不只是一樣物品,更是一個象徵──它代表了我。
  窗外啁啾的鳥鳴總是陪伴著我與鋼琴,隨著譜上旋轉的音符,樂聲也跟著前進。曾幾何時,鋼琴佔據了我的生活。每當眼淚涔涔地落下,掀開沉重的琴蓋時,心事也隨之被拋開,淚水乘著音符而去,在臉上乾涸。音符,總能在我最悲傷之時,為我帶來陽光,把我從無盡的深淵中拉上多采多姿的世界,帶領我奔向彩虹。坐在鋼琴前,面對沉著的黑,心也靜下了;面對純淨的白,胸懷也敞開了。
  回首當初,鋼琴吸引我的原因,早已隨著時間淡去,只記得那份感動,那種令人陶醉的聲音。每到假日,便往外公、外婆家去,只為那台幾十年的鋼琴。直到有一天,從幼稚園回家,打開門的瞬間,我高興的又叫有跳,一臺典雅的鋼琴映入眼簾。從此,我他上了音樂的學習之旅。在每一次的比賽、考試、表演中,有失敗,也有成功,但更多的是它帶給我的人生經驗,帶給我的成長喜悅。
  俗話說:「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在於昇華。」這偌大的世界,從一個小小的點開始成長。人也是如此,充實自己的內在,才能使自己茁壯。鋼琴,帶給了我數不盡的快樂和啟發,它,也將陪伴我走過青春。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過,足以這是一個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敘述了一位畫家張浩與李婉之間的短暫卻永恆的愛。他們的故事充滿溫暖與感動,並成為張浩創作的靈感源泉。文章描述了這段美麗的愛情歷程,以及張浩如何面對失去,並對後輩提供畫畫建議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star polar
    2024-06-06
    足以顛覆勝利的弱實力看似微不足道的弱實力,也具有舉足輕重的斤兩
    Thumbnail
    avatar
    咚咚的思辨學堂
    2024-05-25
    足以療癒一切的3件事你相不相信, 任何發生在你身上不好的事情, 最終你都會接受的. 也許3分鐘接受, 也許3個禮拜才能接受, 甚至有些人3年後才能接受與釋懷. 因為人有很強的耐受力. 不管怎樣,說穿了只是時間問題. 除了時間可以療癒一切, 新的事物與新的追求人事物也可以幫助你治癒一切. 當你有了新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01
    |足以乘載夢想的氣球𝑫𝒓𝒆𝒂𝒎 𝑩𝒂𝒍𝒍𝒐𝒐𝒏|「妳不用數,我都算好了,這些氣球足以帶妳找回夢想。」 他知道我的夢想嗎? 甚至是早已被我遺忘的夢想。 「妳需要的,我都知道。」 我想要信心、想要勇敢、想要果決、想要有不動搖的存在讓我可以放心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溫妮 Winnie
    2023-07-24
    《慢,足以養性》《慢,足以養性》 我的日子,要一日一日過,這一日日經年累月的慢,就足以讓我修身養性。 早晨,醒來我告訴自己,今天是星期幾?哇!窗外有蟲鳴鳥叫,天氣不知如何?坐起,對自己微微笑,緩緩起身穿衣,很慢的爬下窗床,展開我悠閒的一天。 小時候我是個慢郎中,但因考試壓力、工作節奏、生活步調,讓我把發條上緊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7-22
    一杯鮮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一個窮苦學生,為了付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貨品。到了晚上,發現自己的肚子很餓,而口袋裡只剩下一個小錢。他便下定決心,到下一家時,向人家要餐飯吃。為了生存提起勇氣跟人要飯,然而當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子開啟門時,他卻失去了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好文分享
    2023-04-23
    只要一個微笑足以融化世界《一直騎呀一直騎》金鐘獎提名:完了完了!我弄丟了彭政閔的簽名球 《一直騎呀一直騎 Keep Going》 簡介: 佩琳搬家的前一天,阿山和她約定好交換簽名球,他準備好「恰恰」彭政閔的簽名球作為信物。不過與此同時,弟弟阿嘉卻把球搞丟了。為了不讓佩琳失望,倆兄弟決定乾脆直接殺去找彭政閔!
    Thumbnail
    avatar
    波科
    2023-02-26
    柔情似水的情感足以讓人停止呼吸—關於暗戀(上)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否又更加繁瑣:戀、情、慾、愛、現實等。暗戀是什麼?你在暗戀時都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01
    2022世足 已20支球隊入圍,12個名額尚待確認著28日淩晨加拿大在 2022世足 預賽中北美區中提前一輪奪得 2022卡達世界盃 的入場券,截至目前,已有20支球隊提前向卡達世界盃報到。 目前, 世界盃 的名額還餘12個,多達幾十支球隊將為這寶貴的名額而繼續奮鬥。 事隔36年加拿大再進世界盃 不知道中國足協聽懂了這句話沒有? 傳統強隊基本晉級
    Thumbnail
    avatar
    2022世界盃
    2022-04-10
    存股族以簡單的3步驟,教你預估股價提前卡位,耐心等待股價噴發,坐等豐厚大紅包,以1229聯華為例。虎年開盤3天,股價紅咚咚,對存股族而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抱股過年終於等到股價噴發,憂的是股價越高,定期定額買進的股數越來越少,就如現在的物價一直上漲,原本一盒蛋51元到現在1盒79元,有錢仍買不到蛋,真的是太跨張; 存股過程很無聊,但如果你能學習簡單的預估股價,你就比別人有機會搶得先機。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