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足以養性》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足以養性》

我的日子,要一日一日過,這一日日經年累月的慢,就足以讓我修身養性。

早晨,醒來我告訴自己,今天是星期幾?哇!窗外有蟲鳴鳥叫,天氣不知如何?坐起,對自己微微笑,緩緩起身穿衣,很慢的爬下窗床,展開我悠閒的一天。

小時候我是個慢郎中,但因考試壓力、工作節奏、生活步調,讓我把發條上緊,生活猶如快轉的影片,讓人來不及消化內容。

在某日疲憊不堪的喘息中發現,原來,幸福、悠閒、快樂都不是別人給予的,也不是追逐來的,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慢”出來的。

如果你覺得你成天沒事可做,試試慢慢的做生活上所有的事,比如:慢慢起床、慢慢洗漱、慢慢穿衣、慢慢吃飯、慢行去搭車、慢慢處理公事、慢慢回復郵件……,每件事都很享受的慢慢來,你會體會到,光是要把生活上每件事做好,就足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這樣做的好處是,你絕對不會無聊,也不會覺得沒事做,因為光是好好做完這些事,就已佔滿了所有時間了,朋友可能會問「你到底在忙什麼?」。其實就是在忙自己的事,而人本來就該忙於自己的事,好好吃飯,好好洗澡,好好睡覺。把這些事當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而不是利用閒暇才做的事。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