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與我  麗湖國小六年級 施雅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件早已褪色,顏色暗淡的衣服吊掛在雪白的大衣櫃裡,那是件我五歲時,媽媽特地為我買的毛衣,些許的汗漬訴說著我經歷過的美好歲月。
  想當年,我們全家一起去兒童衣服專賣店,想為我和姊姊各挑一件保暖的毛衣,以備之後冬天的寒流不時之需。那時,我高興得眉開眼笑,手舞足蹈的沿路跑進店裡。幼稚園時,我最喜歡既鮮豔、明朗又溫和的粉紅色,所以我挑了一件印有「粉紅豬」圖案的高領毛衣。
  上了小學二年級,我抽高了很多,只好依依不捨的將它放在衣櫃的角落裡,直到今天我才將美好的回憶又找了出來,將歲月的痕跡翻了出來,並且將往年母親的慈愛,又再次環繞在我的肩膀上,將再次重溫舊夢。
  那些過去的時光與歲月,到底身在何處?我該去哪裡尋找呢?雖然我不知道答案,但是唯一可以確信的事情是:愛仍然還存在這世界上。我打算要將這件可愛的毛衣送給我們從小就很要好的表妹穿,穿在她身上,又彷彿看到了當年的我,牽著爸媽溫暖的大手,一同走在路上,在充滿笑聲、幸福與歡樂的氣氛裡、踏進我期待的店面……
  媽媽的愛,真的有辦法被保存嗎?我又如何回報那些母親對我的付出呢?她為我付出那麼多,我又為她做了什麼事呢?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千門 **麻衣局**《破繭》 典故: 千門麻衣局的故事源自於中國古代,隋唐時期一位胡姓商人發現蓖麻可以用於紡織業,由蓖麻纖維製成的布料輕薄、透氣、耐用且價廉,這在當時的紡織業中是一項革命性的創新。然而,當胡姓商人準備將這一創新產品推向市場時,卻遭到了當時紡織業巨頭的強烈阻撓。   這些紡織業巨頭為了維護自己的壟斷地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1
    從《藍毛衣》談SDG1 消除貧窮我們從《藍毛衣》開始聊起。 這本書是賈桂琳.諾佛葛拉茲,知名公益創投基金「聰明人基金」,的真實經歷。 生在美國的賈桂琳在小時候生日時拿到一件藍毛衣,讓她愛不釋手,但是當衣服小到穿不下時,她將這個毛衣投進一個慈善舊衣中心。十一年後,她在非洲盧安達的街上,瞄到一位小男孩竟然穿著她曾經那件藍毛衣,衣領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6-11
    【夢境日記】母女毛衣討論夢見女兒拿了一件上面有黑色圖案、淺藍色短版露肚子的毛衣給我。我正在忙,沒有特別注意。 後來,她來問我的意見。我不解問「什麼意見?」 女兒說「我問你對那件毛衣的意見啊!那件毛衣就掛在門上方。」 我說「喔~很好啊!」感覺毛衣材質很輕,很像以前我很喜歡的一件毛衣,但被我水洗後縮水了。 我跟女兒說「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0
    ░ 日籍女星佐藤麻衣曬出一組絕美和服照,更罕見提及百年武家驚人家室!! 麻衣今中午在臉書分享身著和服站在金黃樹下的美照,望著遠方凝視的模樣氣質高雅,令人讚嘆。麻衣說秋天的金澤充滿美景,形容這是個「幸福的休息日」,並罕見提及因為家裡幾百年繼承武家文化的關係,血液裡就覺得穿著和服心靈上更自在舒服。麻衣還說小時候要學書法、茶道只覺得辛苦,直到年紀越大才越意識到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無憂傳媒
    2024-01-01
    感恩日記Day4 一件小學的毛衣今天終於灑進了冬日的陽光,較暖和了一點。 媽媽拿了一件我小學的毛衣,他是一種很像糖果的紅色,蠻舒服的顏色,是婆婆編織的,過了將近30年,我居然還套的進去,而且在身上意外短版的時尚感,在門口的鏡子擺弄了一番,心情居然漸漸愉悅起來。原來穿衣,順眼時,會讓自己舒適。仔細去咀嚼,其實家人對我的那深厚的愛,我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3-12-25
    我們一起奔跑的夏天將永不磨滅:瀬尾まいこ(瀨尾麻衣子)ー《あと少し、もう少し》(《晴空下與你一起狂奔》)閱讀心得最近剛讀完日本作家瀨尾麻衣子(瀬尾まいこ)的小說《あと少し、もう少し》,這是我讀完的第二本日文小說,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感想。 本篇感想除了包含我對這本書最直觀的感受,文章後半部也會以一位日語學習者的角度提到我為何會推薦學日文的人來看這本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米色羊毛
    2023-02-28
    《織一件秋天的毛衣》上次分享了《做一件春天的洋裝》,這次分享米可小姐幫松鼠妹織一件秋天的毛衣。 秋天來了,松鼠妹被秋天的涼風冷醒。穿上喜歡的毛衣,發現可以讓她裝橡實給媽媽的毛衣變小了,還露出一截肚皮,原來是松鼠妹長大了!松鼠妹跟著小兔兔去找米可小姐幫毛衣改大一點。 細心的米可小姐,一如往常了解松鼠妹的需求,跟松鼠妹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1-20
    恩典的白毛衣今天的領受 是在秘密行程前發生的事~ 後來覺得很感恩, 想要把他記錄下來 在北車附近 有一間懷寧浸信會, 他旁邊有一家以諾書房, 我和麻麻就進去逛了一下, 發現店門口有一區在賣衣服, 應該是教會的弟兄姊妹提供的, 有一件我看了很喜歡, 然後沒有標價, 我就進進去問老闆娘價錢, 沒想到竟然才150~太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3-01-04
    毛衣人群體最新一篇2012主日信息Vol.657,牧師說起毛衣人數量可能是一千,甚至是過萬人,這絕對是一個群體。 我的意願是希望通過這平台,能認識與我同一命運,被神設定成為毛衣人的弟兄姊妹,好讓大家能互相認識、彼此扶持,成為守望者,完成七年大災難中最後1260日的使命。 有緣份看到這文章的您,歡迎您們通過FB
    avatar
    Myrrh Chung (沒藥)
    2022-09-16
    父親的藍色舊毛衣——安妮·卡森詩歌閱讀水是種你握不住的東西。就像男人。我試過。/父親、/兄弟、愛人、摯友、餓鬼和上帝,一個接一個/都從/我的雙手溜走了。
    Thumbnail
    avatar
    詩人的烟錢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