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一日遊  碧湖國小六年五班 王以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時間的流逝,眼前的風景逐漸從金黃稻田轉換成商店街,曙光也從窗口逐漸溫暖整台遊覽車,遊覽車忽然停了,隊輔一聲令下,整班馬上下車,展開了畢業旅行的第一天──日月潭一日遊。
  順著整排商店街走,兩旁的客人與吵鬧的店家,襯托出湖水的寧靜。總覺得這裡不像美麗的鄉下景點,倒像是城裡車水馬龍的市集。在廣場上,原住民正向旅客表演他們特有的文化,步道上,可見外國觀光客嬉笑著,即使如此,湖水依然湛藍,樹木依然翠綠,彷彿人為破壞從來沒發生過,凍結了時空,也凍結了景觀,因此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朝聖。
  繞完湖後,我們搭上了纜車,俯瞰湖上的一切,我從未感到如此震撼,瞬間我意識到我與這個湖比起來是多麼渺小,這個湖存在了那麼多年,而我卻只像滄海一粟一般,活個幾年便離開世間。坐了半小時的纜車,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九族文化村,開始玩起遊樂設施,其中我最喜歡雲霄飛車,既好玩又刺激,好比汽水在舌尖上跳躍。
  到了晚上,學校選擇住飯店,而不是日月潭附近境的民宿,那晚我徹夜未眠,我腦袋浮現出我早上看到日月潭的景象與我想像的差異,我本來以為我們看見的會像電影中的一樣,金黃色的稻田、鄉間小路、幾家攤販和一望無際的湖,但我所見的只是另一個觀光景點,這就是時代變遷的傷口,台灣早已從工、農業轉變成服務、觀光業了,什麼「一鄉一特色」,雖然幫助了農產品外銷,卻也帶動觀光、抹殺鄉村風景。但是早上主動幫助我們的旅客、攤販也同時令我感到開心,為這證明了台灣濃厚的人情味,即使鄉村風景已消失,但鄉村精神永存我們心中,想到這,我慢慢地進入夢鄉,嘴角逐漸上揚,隔天可又是美好的一天呢!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月潭水訓中心落成 打造划船、輕艇國手搖籃2024.06.05 南投縣政府 全台首座湖泊型水上運動訓練中心5日在日月潭落成啟用!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水訓中心將提供選手更好的訓練環境,期待南投的子弟兵,未來在國內外比賽中,再創佳績。 為改善訓練環境,縣府從110年起向體育署申請補助6,500萬元、加上自籌配合款1,625萬元,共斥資8,1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06
    日月潭/手工揉茶體驗茶莊準備了茶火鍋,和一般餐廳個人小火鍋一樣,卡式瓦斯爐上燒著高湯,瓷盆裡裝滿了各式蔬菜和肉片,理所當然還有一個茶包,茶包在鍋裡翻騰,不一會兒鍋裡變飄出茶香。
    Thumbnail
    avatar
    Sisite
    2024-05-06
    日月潭輕裝環湖30km行走紀錄與心得為了前往2024/03月底的葡萄牙朝聖之路 (約260km), 出發前一個月內, 安排了日月潭輕裝環湖一圈行走來體驗徒步。 旅途中的考量包括鞋子與體能的調整、估時與休息安排、攜帶裝備的調整。更多在歐洲徒步經驗另外分享。
    Thumbnail
    avatar
    Yidti
    2024-04-22
    日月潭-文武廟文武廟 日月潭是我的療癒之地 心情煩悶時,只要拜訪他 就能得到療癒、放鬆自己 日月潭包含三個碼頭、好幾條特色步道 每個步道跟景點,都去過N次,也不會膩 日月潭文武廟是我最近有去走走的景點 騎著機車直接往文武廟後山上去 後山位置在高處,還有剛完工沒幾年的特色牌樓 停好車就可以順著
    Thumbnail
    avatar
    草草
    2024-02-17
    日月潭晨曦&埔里一日遊(2023.08.27)今天是個很豐富充實的一天,因為和埔里的林大哥伉儷約好了,今晨欣賞完日月潭的日出後,我就殺到埔里,由林大哥當一日地陪,帶我開發埔里的車宿點及欣賞埔里的特色風情。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08-27
    南投日月潭一日遊爸爸去哪兒;鄉間大步闊 打造田間風光、讓日月潭最大與最美麗的高山淡水湖泊讓自然身心遼闊。 #微資木屋🏡 在這次秋假中爸媽帶我們去日月潭附近的一間小木屋,很安靜,裡面超大是樓中樓,有5張雙人床兩間廁所,還有可以烤肉和泡茶的落地玻璃屋,也可以唱歌。 感受戶外大步街道的無憂無慮好似莊園一般的木格柵進
    Thumbnail
    avatar
    高哈哈
    2022-11-11
    一日走走日月潭課程結束後開始輕鬆且專注地行走步道,偶然轉彎進入涵碧步道的東側入口,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條幽徑,西邊入口則有涵碧文學步道的裝置標示,沿路的新詩讓人駐足陷入懷想,詩人的想像、情思終是不易。 2021.12.
    Thumbnail
    avatar
    小樂與老馬
    2022-06-29
    日月潭環潭健走年過50後,體察到人生已過半的我,現在很任性的隨心所欲的依照「心」的想法,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在別人眼中的瘋狂行徑,對我來說只要不會有安全的顧慮,那我就不管不顧的去實踐它。我只怕,現在不做,以後沒機會了!把握當下,讓自己不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1-18
    【兔兔&牛牛の旅誌】▶ 日月潭慈恩塔✈ 鹿港老街♪登山誌--南投✚彰化(一日遊)date.2020.07.11♪♪♪ 一日遊 の 放風計畫 ♠ 日月潭慈恩塔 ➤ 鹿港老街 ♠ ➫ 日月潭慈恩塔步道 經過不斷了迂迴上走 終於快到慈恩塔了 ➫ 慈恩塔,非常的壯觀 從下往上看 潭景很美 塔前廣場 終於到頂塔了 大鐘 從上往下看 遠眺纜車站 遠眺文武廟 遠眺遊客中心 遠眺拉魯島 玩起跳躍 失敗,跳屁股??
    Thumbnail
    avatar
    兔兔&牛牛の旅誌
    2021-08-19
    日月潭是泳渡還是路跑?政府水建設玩什麼?水資源概念股有哪些? 大綱: 1.日月潭缺水缺很大 2.政府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 3.水資源廠商有誰? 4.威利的水資源廠商雲端觀察表  這個題目在2021/4/27 Awesome Money 威利聊時事有跟大家分享https://sndn.link/willyfc5566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