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晨曦&埔里一日遊(2023.08.27)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是個很豐富充實的一天,因為和埔里的林大哥伉儷約好了,今晨欣賞完日月潭的日出後,就殺到埔里,由林大哥充當一日地陪,帶我開發埔里的車宿點及欣賞埔里的特色風情。

今早日月潭又恢復了往日的精神,不再哭泣。昨晚車停文武廟將車窗微開2cm,睡覺時覺得有點冷,拿出厚睡衣加上小薄被,再蓋上外套睡覺。我實在很幸運,白天在古坑還熱的要死,到了日月潭雨神就下了一陣雨來幫我降溫,讓我得以一夜好眠。凌晨3:30醒來,看了眼外面漆黑的潭面,就在車上寫寫旅記,等待5:00下車欣賞5:36的日出。

raw-image
5:00一到,文武廟的晨鐘響起,我趕忙換裝下車,先搜尋一下潭面光景,拍了拍日出前的日月潭,就到文武廟跟岳飛&關公道早安!
清晨五點的日月潭

清晨五點的日月潭

五點的文武廟

五點的文武廟

從文武廟上俯瞰日月潭

從文武廟上俯瞰日月潭

raw-image
raw-image

5:15天色已開,潭面越發清晰,趕忙走回觀景台。此時,左側的山巔雲朵在微風的吹拂下微微的移動散開,而多層次的白/粉紅/藍色天空,美!

5:30的山巔雲朵

5:30的山巔雲朵

raw-image
raw-image

此時的我突然想到,文武廟的位置俯瞰日月潭很漂亮,但看不到日出啊⋯⋯想到向山昨夜的美景,那要不要移至向山?日月潭這麼美,每個角度都有它的美,要不從今開始每次換個車宿點欣賞各角度的日月潭晨曦?想到這裡的我不再猶豫,馬上跳上車,往距離7分鐘車程的向山前進。

文武廟到向山沿途的潭景很漂亮,遠山倒影,雲彩☁️變換,踩著油門趕赴向山的我很想就停車駐足欣賞,但是想到向山6:36的日出在等我,所以就留待下次再欣賞。

5:45抵達向山,一群鷺鷥們在草地上覓食,二隻白鶺鴒在我面前跳啊跳,望向日月潭,潭中有著為數不少進行水上活動的人群。天邊雲彩、湖山倒影,伴隨著鳥鳴,仙境啊!

清晨5:45的向山

清晨5:45的向山

鷺鷥

鷺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隨手先拍了幾張照片,就到育嬰室盥洗。向山的育嬰室真的很棒,桌椅、鏡子、洗手台、紙巾應有盡有,真的很適合當女子的化妝間。

育嬰室

育嬰室

盥洗後,在開飲機取了熱水泡杯阿薩姆紅茶,拉了椅子坐在觀景平台,吃我的簡單早餐。此時微風徐徐,眼前樹梢不時有飛鳥停歇,我的大眼睛(望遠鏡)適時的發揮她最大的功用,讓我掃瞄飛鳥、潭中嬉戲的人們及遠方山嵐潭面美景。

raw-image
喝著阿薩姆紅茶的我

喝著阿薩姆紅茶的我

raw-image
raw-image

6:35太陽公公突然由右側竄出,一出現閃耀的光芒射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我趕忙把座位往後移,避開刺眼的光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6:44來了一對外國佳偶來此拍婚紗照,在日月潭美景的襯托下,婚紗照絕對是美得冒泡。讓我這個獨身的人羨慕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向山悠哉的看著幸福佳偶,喝著阿薩姆紅茶,慢慢吃著我的早餐。時間流轉,已經到了離開日月潭前往埔里的時間,林大哥在埔里等著我呢!到了林大哥家,改乘林大哥的車開始探訪埔里。

車宿點:寶湖宮

這是地母廟的總廟,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不認識地母。地母 ─ 宇宙之母、又稱無上虛空地母,大道玄玄虛空地母、無上虛空地母無量慈尊

地母至尊乃主宰大地山川之神、為道教四御之一、與主宰天界的玉皇上帝並列、自古即有『天陽地陰,天公地母』說法,而古人尊天親地也皆源自於人類對土地與自然的崇敬。

地母廟跟我之前認識的台灣廟宇有很多不同點,譬如八卦九龍池的設計。池中九龍鎮守著寶湖宮的命脈之泉,並為廟堂之門面,輔以先天八卦之勢,涵養靈氣,除為精神標的外,池中之水相傳有去病解厄、鎮災祈福之效,吸引許多香客慕名而來。

寶湖宮有很大很大的停車場,也有浴室(因應疫情暫停開放,目前只有在八卦九龍池開放的時間開放,每月三天,請自行上官網查詢開放日http://www.timu.org.tw/service_10.php)

在寶湖宮的右側有哲學之道,步道有樹蔭,平坦的步道,鳥聲鳴鳴,走在其間,相當舒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日

月

raw-image
大象守門?

大象守門?

浴室

浴室

raw-image
淋浴間

淋浴間

哲學之路

哲學之路

哲學之路的步道

哲學之路的步道

車宿點:台灣地理中心碑

到地理中心碑一般遊客都在山下拍拍照就離開,其實蠻可惜的。埔里鎮虎頭山、地理中心碑2020年正式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在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整建下,完成園區停車場、公廁、綠美化改善、新增高空步道觀景平台。其中最重要的台灣地理中心三角點,是我國一等天文測量衛星追蹤站,也完成石柱意象美化,以蝴蝶、流水的鋼雕藝術創作,展現蝴蝶王國及好山好水地方特色。

這裡停車場又大且免費,廁所方便,很適合車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寬廣的視野

寬廣的視野

raw-image
車宿點:飛行傘基地

順著台灣地理中心碑旁的道路繼續前進,即可以抵達飛行傘基地。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基地時,我就愛上了它。綠草茵茵,藍天白雲,有乾淨的公共廁所,良好的視野….再佐以天上飛的飛行傘🪂,讚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公廁

公廁

raw-image
樹下石椅

樹下石椅

飛行傘公園

飛行傘公園

山中霧里市集~中興大學埔里實驗林 文創園區

一個有歷史意義的區域,用嶄新的思維,規劃出一個提供年輕人假日休閒的處所,並提供年輕創作者在此設攤販賣。

林大哥伉儷

林大哥伉儷

raw-image
raw-image
埔里酒廠

埔里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非埔里酒廠莫屬。今天才知道酒神杜康,真的好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酒神杜康

酒神杜康

raw-image
鳥居⛩️喫茶食堂

埔里新的打卡點,可以租和服拍照。美景、美食,美好心情。餐廳旁邊荒廢的區域是鳥居的遺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日的埔里行,謝謝林大哥伉儷的熱情接待、導覽,讓我重新認識埔里,更發現了新的車宿點。未來將持續探訪大日月潭區域(埔里、水里、魚池),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新發現,心撼動!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