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健忘的一封信 碧湖國小六年二班 藍千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健忘:
  你最近過得好嗎?自從我遇到你,已經過了好久,你讓不少人掉進你的陷阱中,所以時常忘了重要的事,卻不知如何解開手上的繩子,而輕易的屈服於你的手下,使不少人受害。
  我也曾受到你的波及,被你整得東倒西歪,使生活上的大小事都做不好,像有一天晚上我要準備練琴,回去拿東西,結果卻忘了原本要做的事,最後被罵了好久。還有五年級的時候,原來要收功課,又因為你,使我的功課忘了帶回去,讓我提早到學校補功課,我真敗在你手上了。
  不過,我現在正在努力掙脫手上的繩子,離成功還有一些距離,不過我已經看見那一絲曙光,逃離你的魔掌,就可以重見天日了,因爲路上幫我的人不少,我也跟要你說見,而且魔鬼藏在細節裡,我要更加小心了,還好「精明」把我從火坑中救出來,所以沒讓你稱心如意,你也該洗心革面吧!這樣才會有人喜歡你,和你成為朋友的。
  健忘,你走錯了路,現在,我告訴你一句話,就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你走錯路沒有關係,你現在走到正確的路,就可以戰勝自我,也不會再害到別人,便不會成為人人討厭的人,簡直是一石二鳥,不過你不想改也沒關係,我把子貢說的:「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送你,祝你早日做好決定。

怕你的人 千侑 上
民國一百零七年九月十二日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外婆滴雞精推薦∥全家人的健康營養補給品。媺嫚媽媽年輕時習慣吃不健康的飲食,導致健康問題。現在透過調養體質增強抵抗力,以及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外婆滴雞精成為了家庭的日常補充品。文章介紹了外婆滴雞精的製作過程、口味推薦、食用方式等,並分享購買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4-03-29
    [高雄美食]波萌農場波萌法式粒粒菓、波萌蕃茄瑪格麗特曲奇餅、帝王芭樂脆脆果乾,全都給你健康美味、征服你的味蕾 ​ 水果一直以來都是大家成長中的重要伴侶,然而現今的水果,與大家記憶中的味道已經大不相同。你是否還記得那種擁有淡淡清香,而非過度甜膩和華麗外表的水果味道呢?來自高雄市阿蓮區的小農品牌波萌農場的產品。他們的產品完美詮釋了天然、無添加的理念,讓人在品嚐後深深愛上。 波萌農場相關資訊:: ​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10
    除臭襪推薦|《sNug給足呵護-健康除臭襪》一雙會呼吸的襪子,解決足部異味,清爽一整天,讓脫鞋子不再尷尬。媺嫚媽媽分享多年買除臭抗菌襪子的心得,介紹了《sNug給足呵護-健康除臭襪》產品特色,包括除臭力、氣味分解技術、素材舒適度等,詳細描述了貼身試穿的感受以及其他多款襪子款式的功能和使用體驗。並提供購買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09-05
    不輸給雨/不輸給風/不輸給寒雪以及夏天的炎熱/有著健康的身體我最喜歡的是〈風の又三郎〉、〈夜鷹之星〉和〈穿越雪原〉
    Thumbnail
    avatar
    勿擾模式
    2023-08-24
    給偏鄉高中畢業生的一封信:鄉信自己,正往好的方向前進!鄉信自己,正往好的方向前進!高中畢業,是人生分岔處,無論你選擇了什麼作為你的下一步,我都希望你們能在自己選擇的道路,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
    Thumbnail
    avatar
    蔡秀吉
    2023-04-29
    給大家笑一笑,我國小的醜字!😝之前在小時候的回憶中,有提及我的字醜到媽媽都看不下去,一直撕掉我寫好的作業要我重寫,我寫到小五還是寫成歪七扭八的樣子,我剛好打開電腦找資料,看到以前這字,覺得得貼出來給格友看看到底有多醜,得讓媽媽如此動怒,媽媽真得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2-22
    給自己的 2023 NFT 小提醒:避開地雷&關注重點 - 區塊D週報2022年算是加密產業景氣的「牛尾熊頭」,不管是NFT還是加密貨幣同時都有發生讓人興奮的、以及瞠目結舌的事。慶幸自己在這槍林彈雨的一年中沒有身受重傷(小傷難免),希望明年大家都能好受些。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整理一下自己2022年在NFT上的心得,就兩點,一個是提醒自己如何判斷某個數位收藏品NFT是否值
    Thumbnail
    avatar
    D大叔
    2022-12-14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買入50個比特幣就對了十年前,比特幣還是沒有那麼盛行,在2011 年2 月9 日,比特幣價格首次突破1美元,與美元等價。因為這樣,這件標志性事件造成了一股比特幣熱潮,比特幣官方網站亦同時間因流量過大而癱瘓,1美元在當時來說,不是甚麼錢,隨隨便便在麵包店裡面買兩個麵包已經超過了,只要你在今年(2011年),上網找一下購買加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0-06
    給自己的一封信--國寶的堅持        聽到"國寶"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沒錯!就是"國寶",這是一個醫師和護是給予我的稱號、對我的認同,哈!哈!哈!我可是當之無愧呢!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孩子們在讀書時,我堅持每天要做早餐給孩子們,堅持中午利用上班的休息時間給孩子送便當,堅持在他們的成長過程,無論如何,我都
    avatar
    羽•凡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