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國寶的堅持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到"國寶"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沒錯!就是"國寶",這是一個醫師和護士給予我的稱號、對我的認同,哈!哈!哈!我可是當之無愧呢!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孩子們在讀書時,我堅持每天要做早餐給孩子們,堅持中午利用上班的休息時間給孩子送便當,堅持在他們的成長過程,無論如何,我都要陪伴他們成長,所以,當兒子有一次找我談,他希望我能找一個他上學時我在上班,但他放學後,我可以在家陪伴他,當時,他是國小四年級,當下我立馬答應他我會換工作,因此,每次只要我找任何工作都會和兒子商量”這份工作是幾點上班,幾點下班,可以嗎?”為什麼呢?為了給予孩子們安全感--"因為我的堅持",確實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是個永不缺席的媽媽。
有一次,孩子們說,其實我可以不用那麼早起來做早餐,他們用買的就好了...,我跟孩子們說:「這是媽媽的愛心」;因為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想法--我沒辦法給予孩子們很好的物質生活,可是,我可以給予孩子們超過百分百的精神生活;所以一路走來,我很堅持,堅持心中的想法。女兒高中時,總會分享班上的同學總是拿她們買的早餐和她交換,我問:「為甚麼?」女兒說:「因為同學都說她們的父母只會拿錢給他們買早餐」,而女兒的早餐有媽媽的味道,他們喜歡吃;女兒覺得很開心,因為班上的同學都很羨慕她,羨慕她有媽媽特地做的早餐、有媽媽專程送的中餐;後來,女兒說,班上幾個同學也想吃我送的中餐,因為每次我送的中餐,同學都會拿她們自己訂的便當跟她換,我聽了很驚訝!因為每次我幫女兒送的中餐是素食便當,沒想到她們會喜歡吃,女兒說:「她們也想有媽媽送便當的感覺」;我想,我這個媽媽做的很成功--"因為我的堅持",讓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不缺"愛"。
另一次是女兒生病,咳嗽一直好不了,我帶她去看中醫(當時我們有固定的中醫師),想不到醫師和護士居然會直接在我的面前跟女兒說:「妳的媽媽已經是國寶級的媽媽了,現在的父母,很少有人會像妳媽媽這樣的堅持(因為我常常晚上下班時,特地載她從台南到斗六看醫生),什麼都親力親為,妳媽媽自己的身體就很虛了,卻總是為了妳和弟弟把自己搞得那麼疲憊。」護士在一旁一直跟著負荷說:「是啊!媽媽真的都把精神放在你們身上。」當下聽了,我很意外,意外醫師和護士會這麼說;可是心裡又想,我真的成功了,做到讓別人對我的肯定與認同--”因為我的堅持"孩子們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女兒說國小老師和她的乾媽總和她說:「妳的媽媽很偉大,妳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她。」她問我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偉大?我也只是笑一笑,因為我的付出,連旁人都看的一清二楚--”因為我的堅持",旁邊的聲音自然教育了我的孩子。
我們這一生中,許多事情若不堅持,那麼,我們做事肯定總是半途而廢,永遠無法成功;如果我們堅持下去,你會發現,時間會證明一切。"永遠不要向妳面前的困難妥協,你要堅持住,直到它先向你投降為止";讓"光明、樂觀、快樂"成為你思考問題的出發點,並且堅持不懈,要充滿信心的說"我能做到,而且我一定會做到"。冷靜、認真、堅持不懈的人總能比與之相反性情的人更早、更容易達成目標與成功;要堅信天無絕人之路,堅定信念...;我都能走過來了,相信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或你也可以。堅持!堅持!再堅持!
~內心強大之道,只能依賴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