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奇妙的閱讀經驗  麗山國中八年四班 黃婷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皎潔的月光從窗中透出,映照在這片文字海中,頓時一道強烈的白光奪走了我的視線,漸漸飄向遠方的意識令我迷失……
  睜開雙眸,眼前的少女一身烏黑的斗篷,火紅的髮絲飄散在空中,嘴角上揚的曲線訴說著強者的自性,她傾城的相貌中帶著淡淡的高傲。腳下的神獸慢慢降落在眼前,剎那間,神聖的氣息環繞在四周,我跟著她在學院中學習,一同潛行於黑夜中,將天下設為目標,不斷向前;看著她的冷血,卻不得不認同她當下的決策。她對我傾訴著往日的一切,傾訴著努力的緣故,傾訴著夢想的遙不可及,想要一個家,想要一場單純的戀情,想要一段平凡的人生,為此他付出所有只為換得天下太平與平淡無奇。
  她的勇敢使人欽佩,不惜犧牲性命去救心愛之人。而她也帶我進宮,讓我認識宮中大大小小的人物,同時也令我震撼,宮中的鬥爭,以及她暗黑的一面,將未來的每一步都精打細算,論心機她絕對是第一名。她總堅持有恩必報,有仇必定百倍還之,言而有信,決不失約,看著她的成長,她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在最終換得了她夢寐以求的「平凡」,朦朧的迷霧遮住了道路,墨色般的黑暗侵蝕了眼前的一切,只留下我獨自一人……
  再次打開雙眼,他們的心路歷程在眼下的書中呈現,難道這全是一場夢?但火紅的髮絲在我腦海中重現,就算是夢也好,我希望能再度重溫。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次搞懂!精品咖啡杯測的秘密與技巧全解析所謂的精品咖啡杯測指的是甚麼? 精品咖啡的杯測是一種通過科學化、標準化的方式來評鑑咖啡風味與特質的方法。這一套系統幫助全球的精品咖啡師擁有共同的語言,確保評價的一致性。國際間的評鑑主要分為卓越杯與精品咖啡協會兩大系統。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4-06-10
    一次看完2024全台灣高鐵特區,正在進行/規劃中的開發案!台灣高鐵在2007年正式通車後,從歷年旅客人數來看,除了因為疫情影響出現下跌,其餘都是穩定的向上成長,更在2023年突破7000萬大關。而人流越多,就代表商機越大,連帶讓車站一同完成的高鐵特區,在近幾年都有許多開發案進駐,所以今天就來盤點一下全台灣的高鐵特區,目前有哪些重大開發案正在進行中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解碼中
    2024-06-07
    2024農莊隨筆(24):上帝再一次非常奇妙的供應了我的需要!去年,我決定學習用有機方式種植食用玫瑰,然後拿來製作玫瑰純露。這是一個非常自不量力的決定,因為網路上有許多玫瑰種植群組,他們把「開始種玫瑰」這件事,暱稱為「 入坑」,因為種了玫瑰後,往往會愛上玫瑰而無法自拔,但玫瑰的種植又極其挑戰,像是跌入一個無底坑。算一算,我「入坑」也有九個月了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5-23
    一次虧錢的經驗大家好呀~今日佐奧想分享一下佐奧人生第一次買港股最終輸錢嘅經歷。話說佐奧由一開始投資就接觸過最基本嘅價值投資理論。佐奧從盈利能力、派息可持續性,仲有各種各樣嘅財務數據。經過估值之後,發現呢間公司比佢實際嘅內在價值平左差唔多八成。加上7%咁高嘅股息率,真係十分之吸引。但係大家都知香港大市近年真係越跌越
    avatar
    [歷史台]佐奥
    2024-04-07
    【新北這樣玩】2023藝起來新莊串門子−遊歷新莊奇廟史,拍照打卡「踏查遊戲」,一次走訪新莊老街百年景點、百年老店!你知道嗎?以貿易往來興起的「大稻埕」、「迪化街」、「艋舺」,其實最早之前「新莊」可是淡水河最大的貿易集散地,更吸引許多人在此扎根生活,甚至造就了「新莊廟街」短短一公里就有八間廟宇,主祀著道教、佛教,甚至客家群族不同的宗教神明,大家熟知的男神、女神都在這!今年更舉辦了「2023藝起來新莊串門子−遊歷新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3-11-20
    一次讀10本書的串聯閱讀法--建立知識平台的路徑這本書要提供讀者建立知識平台的方法 為什麼要用串聯法做閱讀方式,作者提到,閱讀天才和一般讀者的差異,第一個他們就是用串聯相同主題的書藉做為閱讀主軸,第二,閱讀天才會找到有興趣的主題書藉,用大量閱讀的方式建立自己的知識平台。 了解串聯閱讀法的用意,下一個步驟,就是設定閱讀目標,如同前面提到串聯閱讀法是
    Thumbnail
    avatar
    劉宏勳
    2023-05-17
    一次帶人經驗, 讓我搞懂選對人的前提,是先對焦內部共識在工作上,增加一個人,未必就是增加一個「人力」,有時在一開始選人的階段,若是內部人員對「選才」的意見未達一致,反而會為公司帶來「負人力」。(PS.此篇記錄第一次帶人的經驗跟反思,不見得三觀正確,還請各位多指教盲點,感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3-03-12
    一次難忘的「考」試經「驗」夢,帶來了痛苦,卻帶來了通往美好未來的無窮力量,是前者或後者,完全取決於自己如何看待它⋯⋯
    Thumbnail
    avatar
    凱爾行走中
    2022-09-19
    一次接案的經驗最近在臉書上接到了一個案子,只是隨意瀏覽臉書,發現首頁裡面出現社團中有人在徵求協助講義打字員,而且是急徵,不像是詐騙,也沒有甚麼時間彈性工作隨意高薪等圖文並茂的廣告,於是我抓住機會趕快私訊過去問,是否還缺人,我可以幫忙。 但是他讓我等了三天吧,才收到款項。不論如何,有收到款項我比較安心。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4-20
    一次模擬原告的經驗:為何覺得司法不公?動機   我參加的微課程來到了最後一周。這次是刑事模擬庭,我扮演的是本案的原告,有趣的是這次我有劇本,只要負責來法庭鬧場然後被趕出去XD   稍微簡介一下這次案件:有一位女性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三位男性(各自),並進一步發展關係。而一次她將男性(分別)約到她的工作地點,她是名實習婚禮企畫師,當在他們在
    avatar
    王水星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