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私立華興國小六年四班 蔡尚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在家裡時,她相當的疼愛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在我失落的蝶禁忌黑暗又荒涼的谷底的時候,這位家人會為我鋪上嶄新的道路,走向康莊之道,她是我們家中的支柱,那就是我最親愛的母親。
  有一回,母親見我不舒服,帶我回家躺在溫暖的床上,當我準備進入夢鄉,我見母親淚流滿面,看著她那悲傷的樣子,令我十分的不捨。母親猶如我的護身符,時時刻刻的保護我,如果她是擁有濃蔭的大樹,而我就是需要呵護的小樹,大樹陪伴著小樹,讓我快樂的成長茁壯,成為有男子氣概的男生。
  還有一次,當我用沉重的腳步走回家,天空下著傾盆大雨,雷公生氣的轟轟叫。當我走進家時,母親用那慈祥的眼神看著我,讓我很想緊緊的抱住她,且想跟她說:「有你真好!」媽媽,謝謝你,如果沒有你,我不會有今天這一番的成就;如果沒有你,我現在還只是個才疏學淺,肚子裡都沒墨水的孩子,經過您的教導,我現在才會滿腹經綸。
   當我遇到難關時,是誰幫助我?當我開心時,是誰陪伴著我?當我難過時,是誰安慰我,那就是和藹可親的媽媽。因為有你,我的生活才會過得那麼精采,因為有你,我才不會感到孤單和寂寞,我要跟你說:「謝謝你那麼的愛我!」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你真好:祖孫情之間平實又真情流露母親為了方便找工作便讓兒子暫時與住鄉下的外婆住,樸實無華的祖孫情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6-11
    一起向前走吧,有你們真好著急是沒有用的,也更有可能把事情搞得更糟糕。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5-26
    【勛語錄】世界有你真好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3-11-16
    【峇里島包車司機推薦】巴里島優質司機網友評鑑大全:看網友真實點評找到適合你的好司機包車旅遊是探索峇里島之美的最佳方式,為大家介紹幾位峇里島包車司機推薦,網友真實使用的好評,大家可以仔細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7-26
    你現在擁有改變真實世界的力量,這機會轉瞬即逝,無論你選擇做什麼,把握時間 –《好預兆》第一季影集惡魔克羅里向人類養大的孩子展示了時間的短暫,告訴他,你如果想改變正在發生的事,你需要做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3-07-18
    有你真好。最近剛好常常聽到身邊的人對我說:「有你真好」、「有你好好」、「幸好有你」。
    Thumbnail
    avatar
    Snow
    2023-04-20
    貓樂園貼圖─10有你真好  這是2022年初〝春節期間〞特製貼圖,是玄音首次嘗試的第一批貼圖。由於本人還是新人的緣故,所以這系列的只會發布在〝方格子〞、〝penana〞、〝Matters〞、ig等。   如果喜歡這系列的貼圖,請多多支持玄音創作。你的點讚與分享、留言,都是玄音最大的原動力!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1-31
    有你真好一月接到泰武國小賴慶安校長電話,請我幫忙邀請某位名人到校教孩子做麵包、以自身生命故事鼓舞孩子。這個請託是因為他想為學生做點事。在前一夜,他看見六年級師生齊聚餐廳做麵包,寒流來襲,孩子們小手泡在冰水裡、揉麵糰、塑形、等發酵、送入烤箱,井然有序分工合作,沒有人喊苦喊累,就是專注在麵包上。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1-08-19
    86歲獨居嬤:除夕圍爐,有你真好!農曆年節的除夕,每家每戶忙著準備團圓飯之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臺北服務處的中正志工站站長、志工們,放棄自己休假時間,陪伴14位獨居弱勢長輩一起圍爐。弘道中正志工站黃培城站長連續3年籌辦午間圍爐!他說:「這些長輩的需要不多,或許,他只是希望在這一天,有家人陪他吃頓飯」 
    Thumbnail
    avatar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