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爺爺 明湖國小五年三班 許舒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親友回家過年,在他們高興的聊天時,我隱隱約約看見您,開心的笑著。
  小時候,當我哭泣時,您用溫暖的手安慰我;當我受老師稱讚,您也常常鼓勵我;當我被欺負時,您也一直保護我,但是您為什麼不在這兒待久一點呢?
  有一陣子,我沒見到您,媽媽說,您生病了,對不對?又過了一陣子,我問:「媽媽、媽媽,阿公呢?」她悲傷的說:「舒舒,阿公他……去世了。」看見大家那麼傷心,才驚覺:「大家會那麼傷心,一定是見不到阿公了吧?」想到再也見不到阿公的笑容,與和阿公生活的點點滴滴,我的眼眶又紅又熱,接著放聲大哭,媽媽急忙跑來安慰我。「當我哭泣時,您都會安慰我,但現您為什麼不理我了呢?」我心裡吶喊著。在母親的安慰下,我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
  我不希望再發生這種令人傷心的事了!但是死亡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我們應該要學習面對。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想念卻見不到的人昨天夢見妳 夢裡的妳依舊沒變 有著最美的眼睛 最溫柔的眼神 我們從頭到尾都牽著手 闖了好多關 闖關公主 這次我有遵守諾言 一路到終點站 忘記最後我們是否鬆開手了 但那也不重要 能在夢裡再次見到妳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L
    2024-06-17
    《想念的總和》書摘:和Emily Chan勇敢潛入心底,探索愛的軌跡!貓奴、成年孤兒、憂鬱患者的復原之路 認識Emily Chan,因為她為自己和貓咪創作了許多有趣的圖文。六年前的『我愛陳明珠』,至今還是我家孩子愛不釋手的床頭書! 去年得知她有新作問世,毫不猶豫就買下~但沒有想到這一本書內在的重量,是如此的渾厚、刻骨銘心! 如果你也曾經歷過失去所愛、歷經憂鬱的低谷、感受深刻卻無法向周遭傾訴…
    Thumbnail
    avatar
    月影紗
    2024-06-02
    想念睡眠天空環抱成枕頭 涼風擁抱為棉被 沉入深海夢境 人間洋流彷彿搖籃曲
    avatar
    李四郎
    2024-06-01
    想念∣不是愛了,是不愛了想念一個人,距離再遠,也會拼了命聊上幾句。分開就斷了,距離或時差,也都只是合理的藉口。愛,沒有這麼薄弱,沒有如此不堪一擊。是不愛了。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5-09
    想念琦君的「桂花雨」~安知南山桂,綠葉垂芳根。最近,又去母親的陽台逛逛,繼山茶花 母親的山茶花~惟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 之後登場的,是我也很喜歡的"桂花"。經常在山林漫步時,或是經過某戶人家的庭院外,總會聞到熟悉的暗香浮動。以前有一部電視劇叫「八月桂花香」,因為喜歡它的主題曲,所以特別記得片名。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4-04-23
    無限的追思|想念爺爺今天12月26日是我爺爺的忌日 18年前的今天,早上5-6點時,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 媽媽說爺爺從醫院要回家了,叫我火速回家看爺爺, 當時以為是回去見最後一面,但實際上等我大約7點到爺爺家, 看到大伯幫爺爺拿下呼吸罩,象徵爺爺是在家斷氣的。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2-26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08會想念你將近冬天時,女僕長傳喚我去她的辦公室。 「森羽 你照顧大小姐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吧?」 「是的,女僕長!」我小心翼翼的回答。 「辛苦你了!我準你放長假」 「放長假?請問女僕長為什麼這麼做?」 突然間給我放長假,讓我受寵若驚。 也覺得事情的背後案件不單純! 這到底是為什麼要放長假? 「沒事!森羽 我想你ㄧ
    avatar
    夏米
    2021-11-05
    5.中秋節最不想吃的就是月餅,最想念的就是爺爺奶奶我要雲朵抱枕拉,所以我持續努力第五天,寫著寫著好像不知道要寫甚麼,所以寫完現在當然就要來寫過去囉!想想我好像就是俗女養成記中陳嘉玲的年紀ㄟ,最近每周日,都等著來看看到底俗女2還能演出甚麼新東西。目前為止好像也還滿精彩的。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第7集,這次還是演10集,不免讓我想到,那未來是不是要出俗女養
    avatar
    懶懶璇
    2021-09-24
    我們在填志願10年後爆炸 -欸我有一個學妹想念獸醫系耶,你覺得如何?這篇文章,寫在當時因為論文焦頭爛額逃避一切的我。 即使在社會的地位不高,薪水也不高,假日還得要去進修,常要面對動物們的炸屎炸尿,面對主人的情緒,面對空空的荷包以及永遠頂著睡不醒頭去上班,常常感嘆早知道不要考獸醫系了,卻也在某些時候,特別是看到牠們綻放笑容時,慶幸自己是一位獸醫。
    Thumbnail
    avatar
    獸醫診間裡的詭故事
    2021-06-05
    想像:翱翔於破鏡中的藍天——《耶誕節》在氣溫屢創新高的五月,書店出現了這本《耶誕節》,總覺得時間點有點幽默。不過讀完之後發現,在這個疫情肆虐、人心惶惶的時候,或許能因為這本書帶來一些撫慰人心的力量吧?個人覺得是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讀的成長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