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節最不想吃的就是月餅,最想念的就是爺爺奶奶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要雲朵抱枕拉,所以我持續努力第五天,寫著寫著好像不知道要寫甚麼,所以寫完現在當然就要來寫過去囉!想想我好像就是俗女養成記中陳嘉玲的年紀ㄟ,最近每周日,都等著來看看到底俗女2還能演出甚麼新東西。目前為止好像也還滿精彩的。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第7集,這次還是演10集,不免讓我想到,那未來是不是要出俗女養成3,感覺好像還是很期待說。這個戲以前現在交錯著演,我覺得是有把很難的過去和現在串聯再一起,我們現實的人生中,常常就是帶著過去的背景,過去的知識,而走向未知的現在,人生在做許多選擇的時候,都是帶著過往的經驗去選擇。
扯遠了,我這個題目就是要和大家分享,中秋節就是不想吃月餅,也不想吃蛋黃酥,到底是誰發明中秋節要吃蛋黃酥。另外我端午節也不喜歡吃粽子,到底誰規定端午節要吃粽子,我平常也可以吃啊。還有過年也不喜歡吃年糕,天啊~~這些節日食物太恐怖了,只能說台灣人的文化還有習俗,深深影響老百姓的生活,另外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商人的關係每次到了節日,好像就一定要吃某些食物,但是對於家中人很多的我來說,每次到節日都很痛苦ㄟ。因為我爺爺奶奶有七個小孩,所以我有四個姑姑兩個叔叔還有我爸,在台灣的叔叔姑姑常常就會帶食物回家,然後他們之間都沒有互相聯絡,卻能非常默契的帶節日食物回來,以至於我家的冰箱裏面就是被堆滿這些,常常節日結束,食物還可以再吃好幾個星期。再加上我爺爺是音樂老師,所以過年過節也很多他的學生送禮,平常在家吃飯只有我和爺爺奶奶,我都快吐了。
還記得爺爺很喜歡吃棗泥月餅,爺爺也很喜歡吃南棗核桃糖,不論是棗泥還是甚麼口味,我都覺得很奇怪,就是台灣人很多東西不是都會偷工減料嗎?但是為什麼月餅卻沒有偷工減料,皮薄料超厚實ㄟ,吃一口就快甜死了,還是其實是我一直都誤會月餅呢?他是不是就是設定一人吃一口的食物,不然怎麼可能一個人吃一個,不管大小,我都覺得無法一個人吃一個。後來慢慢延伸出其他禮盒,蛋黃酥或是鳳梨酥,還有綠豆糕等等,這種糕餅類的食物我是也無法接受的,鳳梨酥還勉強可以,但是後來又出了甚麼鳳凰酥,蔓越莓酥,天啊~~台灣人的創意無限,難吃的東西也無限。
再來中秋節好像一定要吃文旦,但是我卻對柚子和文旦類的東西超不喜歡,因為很難剝阿。在加上文旦或是柚子類的水果我都覺得酸甜中帶著苦味,非常不愛,雖然說我們家這麼多人,但是我還真沒有印象誰最會剝文旦。可能沒有家人身教的加持,所以我也不愛柚子。不過很神奇我的婆婆就超級會剝文旦,而且他好像很喜歡剝,還剝得非常好,文旦都可以是整條的,我剝的都是支離破碎,覺得好麻煩唷!!但是婆婆剝的我卻覺得很好吃,冰冰涼涼的我可以吃超多,這是一種公主病嗎??
在我小時候還沒有網路,大家最常就是看電視,中秋節都會有特別節目,再不然就是看張菲的龍兄虎弟。要不然就是真的剝柚子吃月餅喝茶,然後奶奶點著蚊香,大家在陽台看看月亮,聽奶奶說他小時候的故事,超級精彩。再長大一點,因為我們小鬼超級想烤肉,所以也有幾次在我家陽台烤肉的經驗,現在想想真的很神奇ㄟ,以前好像真的沒有這麼熱,感覺好像沒有冷氣要死人了,而現在我一聞到蚊香的味道,彷彿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一想到中秋節好像就會想到嫦娥奔月,但是我記得好像還有吳剛筏樹的故事,只是小時候沒有人和我介紹,所以到底吳剛在幹嘛呢?我可以今年來研究一下,還有聽說月亮上有玉兔,到底兔子是怎麼上去的呢??值得研究吧!!
說了半天中秋節我還是最想念我的爺爺奶奶,我知道我會一直想念他們的。秋天似乎也是有種默默離別的味道,要慢慢落葉,慢慢從明朗輕快的顏色過渡到咖啡色,橘色,然後慢慢轉到寒冷的冬天,不知道為什麼秋季就是一個容易思念的季節,你有沒有想念的人呢??想知道你在想誰呢?歡迎來和我分享,又或者我已常常在想,到底這世界上有沒有人在想念我呢??祈求愛我們的天主,幫我照顧每一個愛我的人,還有我愛的人,晚安拉~~給正在看文章的你,謝謝你來聽我說故事唷!!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