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特別的夏天 麗山國中七年四班 張瑜晴(寫於201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一個多月,我就要離開那個我所熟悉的小學,心裡雖有些不捨,卻還是藏不住心中對國中的憧憬。
  剛踏進國小一年級教室的我,是多麼期待交到新朋友,到處問同學的名字,到處打招呼,那時的我模樣很拙,卻很努力的想交朋友,當時單純的心態是我想回去卻回不去的。升上三年級的我,雖然傻卻沒有以前的幼稚,懂得保護自己,懂得配合別人,懂得表達自我,也了解到怎麼與人相處。
  在小學生活中,令我改變最多的是升上高年級,知道了女生的心機、男生的義氣和好友的背叛;這些負面的心情,常常令我產到迷惑,但我也慢慢學會忍耐,我是隻努力長大的毛毛蟲,想要成為一隻迷人的蝴蝶。雖然時常感到失望、難過、自暴自棄,想要回到從前可以和爸媽鬧脾氣,但我已經回不去了!就因為我長大了!所以該更懂事、更成熟,不是嗎?

  六年級的我,經常幻想國中的生活,在同學面前裝出不在乎畢業,但事實上我卻很害怕,離開國小,會發生什麼事?每當聽到歌曲──今年夏天或永遠的畫面,我的眼光總是閃著淚光,日子一天一天過,我無法阻止畢業,也沒辦法不畢業,這個特別的夏天我會永遠記住,也會好好珍惜。

  在成為一隻迷人的蝴蝶之前,我只想當隻普通的毛毛蟲,珍惜著童年的時光,珍惜和同學相處的日子。對於這六年來,我只想說,我忘不了任何人,但時間到了就該說再見,我想畫一個屬於自己的句點,讓我這快樂的小學生活沒有遺憾……。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愛的朋友們,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我衷心祝願你們女神節快樂! 女性不僅是生命的孕育者,更是社會的力量源泉。她們用堅韌和智慧點亮了這個世界,用溫暖和關愛撫慰著每一個生命。作為好朋友,我由衷敬佩你們對生活的熱情、對家人的付出,以及對夢想的堅持。 讓我們用欣賞和尊重的眼光看待彼此,用包容和友愛的心對待這個多元的世界。願你們在事業、家庭和個人追求中盡情綻放獨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07
    【#韓國時事分析:「這是一個沒有血淚的政權⋯⋯」,韓國政府否決《梨泰院慘案特別法》下的爭議餘波該如何收拾?】韓國政府否決《特別法》,導致梨泰院慘案的真相調查、受害者支援等問題持續發酵。政府憂憲法價值侵害、財源浪費,遭遇在野黨批評。遺屬不滿未獲支援,社會輿論趨於抨擊。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2-04
    愛情有時不需要煙花般燦爛,只要有一個特別的眼神,就足夠。【#日日聊心 / 阿賢與小雨的愛情】: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我一直對愛情故事充滿了熱愛,無論是閱讀網路小說,聽朋友分享的愛情經歷,或者自己親身經歷,我都樂於沉浸其中。但這個故事,阿賢與小雨的愛情,卻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6
    貓咪為什麼會「踏踏」?探究貓咪這個特別行為的原因貓咪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可愛寵物,牠們的行為總是讓人驚喜連連。其中一個經常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行為就是「踏踏」。當貓咪在你身邊輕輕用前爪揉搓時,你是否曾經好奇牠們這樣的行為背後究竟隱藏了什麼秘密呢?本文將探討貓咪「踏踏」的原因及可能的解釋。
    Thumbnail
    avatar
    簡智嫀간지진
    2023-07-26
    對於個案與神祕學老師的關係,這個非常需要特別說明,讓你知道要問什麼-因為巴納姆效應為什麼要問事?到底怎麼問? 提供幾個大部分的人都會產生的疑問,做幾個大項來說明解釋清楚。 個體認同感 當個體接受一份描述自己個性的陳述時,他們可能會感到這些描述非常貼切和適合自己,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描述是特別針對他們而設計的,而忽視了這些描述實際上是模糊且普遍化的。若神秘學相關的老師接受到客戶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8
    或許是正因為理解,才不需要特別尋求理解––來講講這個「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電影口碑場體驗大家好我是雲山。 因為所以然後結果,我去看了龍與地下城電影的口碑場了。 意外的是個很好看的電影呢,就算對DND完全不懂,或是對DND懂得太多的人,都可以很均衡的享受到這部電影的樂趣。或許是因為這次的拍攝方非常理解DND的樂趣,才拍出了這部不管懂或不懂,都有辦法理解的DND電影吧。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3-03-25
    輕小說「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友」七星螢2019角川Web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類特別獎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友」是作家七星螢撰寫、畫師萬冬しま插畫的作品,曾在2019年獲得第4屆KAKUYOMU Web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類特別獎。日版由角川在2020年出版前2卷,而台版也於近日由東立出版社正式引進第1卷。小說主要講述了男主角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9-15
    這種特質容易被利用、甚至可能誤事,一個字秒測你的性格弱點!請先從以下6個漢字中,憑直覺選出一個,然後再看答案。 選第一字:火 你的性格很容易衝動,只要受到刺激,一點就燃。這種暴躁的個性很容易被他人利用。若是有人想要挑起事端,故意激怒你,你就會中了別人的圈套。建議你,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平常心,遇事不要衝動。想都不想就付諸行動,只會更容易失敗。 選第二字:心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4-28
    【貝克想享】這個圓圓的酷東西|第一個POAP紀念特別篇這是我第一個拿到的POAP耶!看到自己的貼紙簿裡出現這個圓圓的酷東西真的很讓人興奮,在嘗試了解了這類之前不是很明白的內容後,我發現未來世界真的比想像的要複雜很多,當然,也有趣很多!以下是我對NFT、POAP的一點個人淺見,有錯誤的地方還起各位大神指正,謹以此篇紀念我貼紙簿裡的第一張貼紙!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