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祝福】九年級會考學生感謝卡 NEW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6/7把九年級會考完的學生找回來,跟他們聊聊考後的心情,也叮嚀上高中應有的心態,每一個人帶一張卡片來謝謝老師。幾家歡樂幾家愁,恭喜考得好的孩子,最後也都有跟大家說,如果會考考不好的同學別灰心難過,也有很多會考沒考好的同學高中努力三年,調配好時間,大學學測考得不錯。也叮嚀考得好的同學在高中別迷失在分數裡面……,因為高手雲集,或許你怎麼努力都在班上後面,別對自己沒信心了,也有前三志願在高中玩瘋了,大學考不好等。我也心疼失常沒考好的孩子,我眼眶都紅了,就是要想辦法鼓勵他們,給他們正面思想,教他們未來高中三年怎麼規畫自己的生活,學習不同的新知,找到自己想要學的事物,考大學才能選填自己想要的科系啊

raw-image

芷維從七年級上到九年級,是個很認真的孩子,也對自我要求很高,5A++考上了第一志願,還有硬仗要打呢

子安是個認真的孩子,剛入班時作文不太好,聽老師的建議多看課外書,練了一年終於把作文程度拉起來,也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滿分36分,真厲害呢~子安媽媽說,他也是很幸運遇到蔡老師,引導他正確的努力方向,謝謝老師!

raw-image

丞志是個文靜的孩子,但聽媽媽說在家是小霸王,很有主見,也是個認真的孩子,繼哥哥前年上建中,弟弟也5A++如願上建中。

raw-image

隆佑是個很靈活的孩子,在薇閣七年級,總是被國文拖下水,到八年級媽媽找上蔡老師,來上完第一堂,出教室還沒上公車急著打電話跟媽媽說,沒想到一堂課可以學到那麼多,蔡老師教得真棒……會考作文考了六級分

raw-image

昕祐是隆佑的好朋友,國文和作文也不太好,聽到好哥們上得不錯,也跟著進來學習,還好最後有把他國文推上A++,考上附中,孩子很感謝老師

raw-image

繁恩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是個認真的孩子,但在學校有遇到一些挫折,祝福他在附中能找到屬於他的一片天

raw-image

于倢是個文靜又貼心的孩子,從小六上到九年級,也是滿深的緣份啊~選擇直升華興高中

raw-image

欣蓉也是從小六上到九年級,考上了松山,過得不錯,祝福她了~
raw-image

堂貴是個文靜的孩子,也是從小六上到高一,喜歡資訊,選擇直升延平

raw-image

鼎鈞是個很體貼的孩子,平常程度不錯,作文很好,沒想到會考大失常,老師覺得很可惜,希望他在高中也能再努力三年,三年後用實力證明自己~

raw-image

亦均是個很溫暖的女孩,從小三上到高一,六年多的緣份不容易啊,吉他會自彈自唱,歌唱得很好聽,祝福她的夢想能成真~

raw-image

晏岑是個文靜又貼心的孩子,很重朋友,也很認真,可惜會考有點失常,祝福她在高中能交到知心的好友~三年後考上好的大學~

raw-image

浩宇選擇讀方濟

raw-image

紹睿是個貼心的孩子,但文意理解能力不太好,影響他的分數,希望他高中也要繼續努力~

raw-image

國中三年的時光短暫,感覺才開始便到了盡頭,我很慶幸自己能驕傲地笑到最後,完成夢想。這一年真的很艱難,等待成績的這幾個禮拜尤其煎熬,我很害怕自己沒有辦法考上第一志願,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拚命地去做一件事情過,我怕我如果跌倒,便再也爬不起來。這一次會考的國文真的很難,題本上的題目我圈了至少十題,但我很幸運,因為有一個白話文章正好是我最近一直從您那邊借的小說,當我看到熟悉的作和書名時,我會心一笑,另外還有最後一題的文言題組,我說得您曾帶著我們翻譯過這篇文章,原來寫這麼多的卷子真的會有回報,您的用心良苦,我深刻地在會考時體會到了,謝謝您。如今,我們即將畢業,您陪伴了我們整整三年,帶領我們展翅高飛,飛向一直以來所嚮往的藍天,您的春風化雨,讓我的國文與作文突飛猛進,謝謝始終在我們最需要您時的陪伴,以及三年來的教導。
麗山九年級 巫芷維

自從國二開始受到您的親炙,在此巍巍黌宇所獲得的諄諄教誨,我永遠服膺於心。近來雖因事情而短暫停止了與您寶貴的上課時間,我心中每每憶及您在上國文課時教學的熱情,嘴角都不禁上揚。您的國際時事裨補了我們視野的闕漏;您的寫作教學,讓我們彷彿多了一張嘴,能和更遙遠的人交換意見;您的文言文解讀、詮釋引領我們不再囿於當前的狹窄,而去接觸大智慧。老師,謝謝您在我徬徨無措時,迷惘逡巡時,引導我、鼓勵我、扶持我,為我迢遙的人生點了盞心燈,如今,它早已成為一個想上天空的太陽,想為社會付出!老師,謝謝您,給了我無盡的能量,也為社會立下了楷模。與其說您在栽培國家的棟梁,您,就是國家的棟梁!
麗山九年級 林子安

謝謝您在這兩年的教導,自從我踏進這教室以來,我的國文能力就突飛猛進,每次的考試我都能順利通過,您教導的國學常識是在別的地方學不到的。您提供的新聞時事讓我的寫作能力慢慢進步,如果沒有您,我的國文不可能考那麼好,希望您以後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再有任何的狀況,才能讓更多人來到您的私塾快樂學習。
麗山九年級 顏丞志

  從八年級到九上,我在您的私塾學習。我很高興可以遇到您,除了教導我們以外,平時備課很辛苦,改作文也很用心,還一度因為喉嚨壞掉而停課。
  很遺憾的在九下前的寒假考建中科學班,就先不做國文,改到補習班補科學班要考的數學、自然。只不過那邊的老師不會講時事,更不會有半年一次的時事影片,還是私塾的課比較有趣。除此之外,離開私塾後我也是很認真的念國文,因為國文A+是很難考上建中的,下學期的三、四模國文都衝到A++。但是九下很忙,英語、社會、自然,甚至數學都要顧,真的沒時間看書,會考國文還是離目標少了一個+,只是作文僥倖的拿了六級分,題目很好發揮,非常幸運。
  最後要感謝您的是即使我不上了,您還是會把同學在私塾模考的題目寄過來給我練習,只考A+真的太辜負您了。師生的感情是在普通的補習班無法獲得的!您後來還有邀請我回私塾,可惜我有數理資優班培訓課程,無法過去。最後要祝福老師身體健康,不要太過操勞搞壞身體。
薇閣九年級 李隆佑

上國中之後,我的國文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爸媽相當費心,於緣分將我帶到老師這裡接受老師的諄諄教導。每週一次的課我都很期待聽新聞,讓我不用看新聞就可以知道全球在發生的事。這些新聞素材對於我的作文題材增加廣度。最後幾個月老師的模考題型更讓我熟悉國中會考的命題方向。於是讓我在會考前最後一個月把實力從B++提升至A++,最後也因國文成績的提升使我進入了理想中的高中,讓我脫離了青澀的國中生活,九月我將帶著老師傳授給我的學習態度,繼續認真學習,不負老師所望。
薇閣九年級 余昕祐

真的很高興認識您,其實在一開始時,我一直以為老師您是一位嚴肅、難以親近的一位老師,可是相處之後才發現老師您不僅親和,更有著一顆對教學熱忱的心及對學生真摯的感情。在您的帶領下,不僅讓我們成長茁壯,也讓印象中毫無生氣的補習班多了幾分溫馨的氣息(應該是私塾),而且我完全沒想到老師您竟能接受如此新潮的價值觀,因為我也曾被某老師講出難聽字眼,不過知道老師您能夠接受,也給了我很大的勇氣面對周遭的親友,也不再逃避真實的自己。
麗山九年級 孟繁恩

謝謝您這兩年來的教導,帶給我們許多快樂的時光,您總是視我們如親生子女般的教導,一直關心我們、照顧我們,在考前不斷為我們加油打氣!祝老師桃李滿天下

麗山九年級 郭晏岑

謝謝您這幾年來的教導,在您的課堂中,我學到的不只是國文的知識,更學到許多人生大道理。而且課堂上還會幫我們補充一些課外常識,讓我們不只學國文,更了解世界上發生的大事,謝謝老師這幾年來的付出。
延平九年級 洪堂貴

  雖然經過了三年的努力,但終究在這場人生中重要的戰役中,打了一場敗仗。謝謝老師這五年來的教導,教導我們課業知識以及做人處世的道理,您的諄諄教誨,我將銘記於心。您也特別用心地對待教室裡的每一個人,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來呵護,謝謝您!
  上了高中之後,我會更認真的規畫著我的未來,縱使沒有如預期般的結果,我仍相信,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內湖九年級 曾鼎鈞

謝謝您這幾年來的教導,在還沒遇到您之前,我的作文寫得一塌糊塗,而成語的應用我也不是很精通,自從變成您的學生之後,我的語文能力越來越好,看的課外書也越來越多,甚至在模擬考時,考出六級分的佳績。會考結束了,有您的教導,我的作文獲得五級分,雖然我的用詞並不是那麼優美,但我心中那顆感恩的心永遠不會變。謝謝您對我們付出了那麼多,不管是請我們吃東西,出去散散心,甚至講了許多小故事,讓我們學到在外的禮儀……,您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的同時也傷害了自己的喉嚨,我感到非常的抱歉…是大家沒有考慮到您,對不起…我們即將畢業,雖然我還是會在您的班上課,但希望您可以永遠記得這群可愛的孩子。
華興九年級 邱于倢

謝謝老師教我國文教那麼久,把我一個寫幾題題目都會錯一大堆的學生「進化」成會考國文只錯兩題的A++學霸,也謝謝您平常有讓我們練作文,雖然大家都不想寫,但老實說還滿有效的,因為我在會考時記錯收卷時間,等到打鐘那一刻才察覺時間到了,只好含恨把考卷交出去,連句號也沒寫上去,更何況收尾了。幸好我修辭用得多,才把我的作文拉到四級分。謝謝老師多年的教導,希望老師能有多一點的時間保養自己的喉嚨。
麗山九年級 鍾欣蓉

時光飛逝,您教導我的時間已過了六年。您對待每位學生就如同自己的孩子,在我傷心、迷惘時,您總會認真傾聽我的心事,並且給予鼓勵及希望。在過去這幾年,您陪我哭、陪我笑、陪我渡過課堂上的種種快樂與艱難。每當踏進蔡老師私塾,心情總會特別平靜、舒適,將所有煩惱拋於腦後,專注於您所講的國際時事、故事,以及待人處事的道理。謝謝您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您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知己。
多喝水,多休息,照顧好身體,希望您的聲帶盡快痊癒
大直九年級 蕭亦均

雖然我來到蔡老師私塾學習只有兩年多的時間,但這兩年多的時間,我不只學到了許多國學知識,更聽了許多國際時事和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大家都要升上高中了,我要感謝蔡老師在這兩年多裡,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您是良師,也是益友。
方濟九年級 戴浩宇

謝謝您這兩年半的教導,使我的國文進步許多,尤其是最後的六堂課,再次感謝老師邀我回來上課,使我從B.B+進步到B++。最後祝老師桃李滿門
麗山九年級 李紹睿

佳祐是個認真的孩子,會考有點失常,老師覺得有點可惜,不過相信他在高中會繼續努力的
麗山九年級 劉佳祐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0-11-28國喬、正隆、永豐餘、榮成、鈺創~君在盛年妾未生,妾正青春君已老~股市的錯過與錯愛,都是錯錯錯、莫莫莫 兩個女人都哭了!《港湖女神》:「《四海遊龍》,請靠自己搏版面!」呱,提到龍,就有游,還四海旅遊,呃,佛曰:「不可說,因為那是店招」 「路邊社」特派記者《瘋蛙》,「刁民國」《理髮院》連線報導~呃,這是《理髮院》,一個《電火球》光頭大叔,哪有資格上台說三道四,當然抵制到底,呱,咱不小心發現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9
    2020/07/11|緊急狀態下的---芬蘭攝影師逆襲#大誌雜誌 #123期 #芬蘭緊急狀態 #超過160位攝影師參與 #攝影師你也想做些什麼嗎 #thebigssuetaiwan [ 六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緊急狀態下的---芬蘭攝影師逆襲/ 主編 Mimy Chan's murmur (隱言:上個月無暇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4
    2020/05/30|集合啦!大誌森友會#大誌雜誌 #122期 #動物森友會 #意外踏入電玩界 #如今也能大聲地說略懂略懂 #thebigssuetaiwan [ 五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 集合啦!大誌森友會/ Mimy Chan's murmur 異世界?這一期對我來說實在不思議,沒想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4
    2020/04/08|誰是你最難忘的菜?#大誌雜誌 #121期 #餐桌上的神話 #Baboo #15位名人 #最難忘的滋味 #吃不到但至少看得到 #吃飯配最剛好 #thebigssuetaiwan [ 四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 誰是你最難忘的菜?/ Mimy Chan’s murmur 「咦?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4
    2020/03/09|你聽過,日落的聲音嗎? #大誌雜誌 #120期 #Noritake #寂靜之聲oncemore #到底聽得到還聽不到 #你的心上有耳朵嗎 #thebigssuetaiwan [ 三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 你聽過,日落的聲音嗎? / 「太陽落下的聲音是什麼?」自幼聽不見任何聲音的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0
    第二十六任 究給企仟法座座主,2020年8月為臺灣薩迦寺(國際八思巴顯密佛學院)及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祝福我非常隨喜我們臺灣薩迦寺的金剛上師 確吉蔣稱,他在臺灣為了關懷利益眾生,不畏艱苦的建立了臺灣薩迦寺,而且我也非常隨喜一切在建寺上的贊助者與義工們,希望建寺圓滿、法喜充滿! 我們佛法的角度來說,我們要創造學習佛法和修行佛法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沒有這些環境,那我們就像黑暗中一樣,沒有辦法從黑暗中
    Thumbnail
    avatar
    佛法聞思修
    2023-04-02
    國際八思巴顯密佛學院|國際師長大德 讚譽與祝福|尊貴的 澈贊法王2020年殷切祝福|臺灣薩迦寺及 龍德嚴淨仁波切國際八思巴顯密佛學院【國際師長大德 讚譽與祝福】 非常高興今天你們到來,在這裡臺灣的觀音山的 龍德仁波切的弟子,金剛上師仁波切的弟子,看到你們的寺廟已經建成,非常高興的,我先祝福你們寺廟的順利完成。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4-01
    2020年神的祝福,使我滿有盼望!  #生命見證   各位親愛的姊妹弟兄!我是涵惠剛正族長的門徒李建崑弟兄!今天很開心在這個場合為主作見證,分享主耶穌在2020前後賜給我們夫婦的恩典與祝福!在今天的盛會中,很多姊妹弟兄原本就認識我,尤其是我的學生、老友、同族群的姊妹弟兄。當然也有不少貴賓、新朋友,對我還很陌生。    我是國立中興大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8-23
    做設計的人 第54篇: 感恩2020、祝福各位2021健康,平安如果您看到這篇文章,恭喜您,因為我們平安渡過了2020。 面對2021,我們將更加謙卑感恩勇敢的向前邁進。 可染品牌祝您2021新年快樂 感謝所有的人,因為我們將彼此幫助、彼此祝福。 感謝所有的人,因為您們,世界才得以繼續運轉。 感謝宇宙天地,因為您們一直默默在幫助著 我們所有的人,讓生命得以延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2-08
    佛教專題~2020年尊貴的 直貢澈贊法王賜予臺灣薩迦寺及龍德嚴淨仁波切祝福 佛教專題~直貢澈贊法王為創建緣滿的臺灣薩迦寺及龍德嚴淨仁波切祝福文:  非常高興今天你們到來,在這裡臺灣的觀音山的 龍德仁波切的弟子,金剛上師仁波切的弟子,看到你們的寺廟已經建成,非常高興的,我先祝福你們寺廟的順利完成。   那我在這裡 薩迦法王也,我們非常,印度德拉敦很近。互相他來、我們也會來往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