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滋味 仁愛國中七年六班 吳義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滋味各式各樣:酸、甜、苦、辣,每種滋味都會帶給人不同的感受和回憶,勾起與身邊的人所度過的時光,至於你,讓你感到最難忘的滋味事什麼呢?

  四、五年級時,因為我的身高只有一百三十多,十分矮小,熱心的阿嬤為了幫助我快快長高,特別製作了「十全大補湯」,加入了各種稀奇古怪的中藥材,什麼當歸、枸杞、陳皮等,令人望而生畏,好像童話中巫婆所熬製的魔藥,雖說是一番好意,卻還是令人敬而遠之。

  當我第一次看見哥哥被「受邀」時,就不禁在心裡為他默哀,卻不料,相同的命運很快就降臨在我身上,也因此,回家後迎接我的,不在是美味可口的點心,而是滿滿一碗咖啡色的湯藥,我一看見那詭異的色澤,就想拔腿就跑,但想到是阿嬤的一番好意,卻也捨不得拒絕,因此,儘管我面色十分難看,還是拚了老命,喝了!事實證明,它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還彷彿帶有一絲甘甜,就是阿嬤的愛心,在我口中徘徊不去,成為我最難忘的滋味。

  後來,我真的長高了一丁點兒,讓阿嬤十分高興,看著阿嬤高興的樣子,讓我原本不想再喝的話吞下了肚,直至今日,雖然已經沒再喝了,但那中藥酸酸苦苦,卻被愛心調味過的味道,仍令我畢生難忘。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美最難忘的旅程--阿里大環線阿里大北線,也稱為阿里大環線。是西藏遊旅較長的一條路線,可以一口氣遊覽西藏最多景點和風景,一般要10天以上。 阿里大環線風景處處都是,而且美不勝收。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5-17
    2023最難忘的「小犬」變「惡犬」回顧2023年,讓我印象最深的要算「小犬颱風」了。住在中部地區的我,暌違了7年,地方政府宣布放了颱風假。   這次颱風假,台中市無風無雨,但對中部地區造成農業災情。 農業災情大致處理告一段落了,然而土壤「鹽化」的災害都沒提到,恐怕會遺害好多年,這也是標題所說的「小犬」變「惡犬」。
    Thumbnail
    avatar
    王飛龍Dragon
    2024-01-01
    最難忘的一次畢旅我最難忘的一次畢旅是在我們6上的時候去的,我前一天的晚上在收拾行李時已經覺得很興奮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去跟同學一起出去玩,到了隔天我快速的穿好了衣服就直接叫媽媽出門帶我去學校。 第一天,到了學校我看到同學拿著行李,我迫不及待準備好上車出發囉!第一站,我們去到921地震園區那裡雖然發生過
    avatar
    梁德翊
    2023-12-20
    最難忘的一次旅行我最難忘的一次出國旅行是去年夏天我和家人一起去日本的京都旅行。京都是一個充滿著古老文化和美麗庭園的城市,這次旅行讓我體驗到了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我們一到京都就被其獨特的氛圍所吸引。街道兩旁的傳統建築、古老的寺廟和神社讓我仿佛穿越回了古代。我們首先參觀了寺廟,登上了寺廟的高台,俯瞰著整個城市和遠處的山
    avatar
    梁德翊
    2023-12-20
    最難忘的一次旅行 我覺得最令我難忘的旅行是在四年級的最後一天... 那一天呢我很早就起床了,差不多5:00。我那一天不知為什麼,感覺沒有很開心,反而感覺蠻想哭的。我是跟我同學一起去上學的,那一天我覺得已經很早去了,可是教室裡的人特別的多。8點鐘,我們準時在川堂集合,發現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班級
    avatar
    雷霆嘎巴無情內向緬碘社恐小女孩
    2023-12-07
    最難忘的那一顆蘋果媽媽總要在飯後才讓我們五個姐弟一起分享 由大到小依序〝啃食〞 我和弟弟總是在一旁瞪大眼望著姊姊們大口咬下 還被濺出的蘋果汁噴得滿臉 看著姊姊們張大的嘴心在滴血 那時真希望自己趕快長大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24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情】人生第一次的營火晚會 遙想當年,我的國小沒有畢業旅行,聽導師說以前是有的,因為某一屆的學長姊們去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觀時,太吵鬧了,形象不好,那時候校長覺得很丟臉,就從此取消畢業旅行。 好不容易,熬了六年的小學,以為考完畢業考試後,終於可以去畢業旅行,才知道沒有所謂的畢業旅行。 校長為了彌補我們,改成了在畢業典禮前一天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3-10
    【最難忘的情人節】說慘不慘,只是回憶在糾纏│紙飛機寫故事 回憶裡的情人節,有好多難忘的情節?今天該是把回憶翻閱一下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2
    2016最難忘的聲音這個爛透的年份終於快要結束了。且不說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比利時、法國、土耳其、德國陸續爆發恐怖攻擊,我們也沒有忘記敘利亞,沒有忘記一千多人淹死在地中海的那幾艘難民船。還有台南死了117人的大地震,燒死二十六人的遊覽車,定讞十八天就被槍斃的鄭捷,四歲離世的小燈泡和她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6-12-30
    2015最難忘的聲音這一年,聽來聽去最喜歡的專輯,仍然來自幾位熟悉的女歌手:萬芳那張只有五首歌的《一半。萬芳的小劇場》,可能是我這一年反覆聆聽最多遍的唱片,那首和早逝創作女歌手蓓麗隔空合唱的「誰」,是整年最催淚的歌。進入二十一世紀,萬芳出落得益發成熟、細緻、收放自如,創作功力尤其令人驚喜,我等不及要聽她的另外半張專輯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