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一生 大直國小六年五班 葉人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快樂的小河,生長在山上,每天都會有許多可愛的小魚來陪我玩耍。我很愛唱歌,一天到晚不停的唱著:「嘩啦,嘩啦啦……」而我最大的夢想莫過於到大海去了!我想讓魚群環繞在身邊,我想被夕陽染成橘紅色,我更想成為一望無際的海洋。  

  每天,每天,不停的流,我目前置身上游,很不習慣那些來玩的人,且對沒公德心的人恨之入骨,唉!成天都只聽喧嘩聲就算了,還硬要我帶著垃圾走?真是欺「河」太甚啊!

  每天,每天,不停的流,不知不覺已到了下游,情況是一天不如一天,家庭廢水、工廠污水……,這些名詞令我聞之色變,我現在也面目全非了,每天過著孤單的生活。我的心情跌落了谷底,我不再唱歌,也不再快樂,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痛苦的哭泣,我不想去大海了,我現在唯一的願望,是被太陽蒸發,到另一個漂亮的地區。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人們不要再污染河川,破壞自然環境了,科技與發明固然很重要,但同時也要保護環境啊!這樣到最後也會自作自受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網】小何求救 | 044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李天明最近發現小何很少和他通話,心中有些疑惑。終於有一天,小何打來電話,聲音中帶著些許無奈和堅定。 小何:「天明哥,我爸要我回家裡的公司上班,不再來這邊實習了。」 李天明微微一愣,隨即點點頭,語氣中帶著理解和關心。 李天明:「我明白,小何。這可能是最好的選擇,畢竟你爸是董事長,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1
    【天網】連絡小何 | 023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最近,李天明的日子似乎開始變得稍微輕鬆了一些。那天晚上,他和小玉在公園散步,兩人手牽著手,享受著難得的寧靜時光。小玉突然問起了愛麗絲,也就是小何的情況。 「天明,那個富家女小何怎麼樣了?好久沒聽你提起她了。」小玉隨口問道。 李天明聽到這個問題,心中不禁有些擔憂。他停下腳步,看著遠處的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5
    【天網】小何失蹤 | 014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這一天,李天明如往常一樣來到公司上班。他一進辦公室,便感覺到氣氛有些異常。同事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小聲議論著什麼。他放下包,四處張望了一圈,卻沒有見到實習生小何的身影。 李天明心中疑惑,便問坐在對面的同事小周:「小周,今天怎麼沒見到小何?」 小周皺著眉頭回答:「我也不知道,小何一早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2
    花東甜點|小和山谷|花蓮甜點|秘境甜點|放鬆好去處|螞蟻女孩推薦店名:小和山谷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30-18:00] 東部真的很大 不管去哪個地方都要騎好久的感覺🤣 但沿路可以看到在都市看不到的風景就會覺得特別值得❤️ 很喜歡來東部玩,離開都市過度吵雜的聲音 空氣也明顯的乾淨許多不再一直打噴嚏 ​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8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但沒有路....|澳洲山居生活耐心是苦澀的樹,但它會長出甜美的果實。—查爾斯.史溫道爾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8-01
    超級非廣告:聽聽小格主的心聲,趕快開通你的premium😎(100篇-1)上天大概聽到我努力高這麼久的心聲,昨天的一封來信讓我自斷一臂,在蓋「101大樓」之前來個非廣告:五月我來來回回檢視數次都只看到三位小數的廣告收入,讓自己很想放棄繼續贏得廣告「金幣」...... 直到昨天半睡半醒的點開格主來的訊息(心裡的os還停留在......這個月的愛心數累超近40,瀏覽量也不少,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5-10
    小河故事│那些想對你說的話給W: 我知道,你是個沒有自信的孩子。自小天生唇顎裂的關係,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臉上的疤痕而自怨自艾,面對單純卻又直白地令人難堪的童言童語,你害怕人群、沒有辦法結交朋友。那些在醫院度過的長假、躺在床上休養的日子,無數次手術時腫脹的臉龐與扭曲的傷疤,都是你的夢魘。 你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只有學習可以拿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10-15
    小河故事│大學呀,點開人生Buff擺脫了高中沉重的課本,在考完指考後徹底地脫去束縛,美好的大學生活就在眼前呢。回想起當年看到錄取通知時,一想到要離家到新的城市生活,帶著既期待又怕會搞砸一切的心情,前往即將落腳四年的校園,在這裡將會有全新的人際相處與知識,或是學習更多生活技能,甚至,你會更加認識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10-02
    小河故事│還好當時......每一刻、每一瞬,都將成為歷史。而我們,活在當下與歷史的夾縫之中。每每思及總有記憶裡那些懊悔不堪、渴望回到的過去;然而,同時也有許多的時刻,是而今念起,都再次慶幸:「還好當時做了這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09-04
    【小和山谷】老宅新生,在地食材加乘創意廚藝,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