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六年級 大直國小六年六班 許惟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了,功課和考試都變多了 ,親朋好友也在說:「六年級了,考試是家常便飯的事,要好好發憤圖強。」我知道媽媽對我要求很高,我要好好用功讀書,好讓媽媽放心。

  六年級了 ,我知道已經不是年幼的一二年級了,老師常常考試,考得我都喘不過氣來,考完又心驚膽顫,害怕會不會被媽媽的「鐵砂掌」伺候,我就會變成監牢裡的犯人樣樣都被禁足,這時就連看電視也不能,真是極大的恐怖代價。

  現在起我要全力以赴,讀書時要全神貫注,絕不跟分數過不去,因此媽媽也跟我約法三章,第一章:考四科一百就有手機;第二章就是第一名就有「頭獎」,第三章就是升上高年級課業分數不能一落千丈,我希望能如願以償。

  我要對我自己的要求高一點,也希望我的課業和考試能突飛猛進,更上一層樓,今日起,我要細心一點,也為了理想,我要好好努力,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網路安全停看聽】上課使用公用電腦,你需要注意的六件事 最近去產投上了軟體課程,發現一些資安相關問題,值得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也有安排一些實體課程,有使用到訓練單位提供的公用電腦,下列這六件事請記在心上喔。 一、登入自己的私人帳號,下課後記得要登出 我在第一天上課,將座位上的電腦開機,通常訓練單位會告訴同學們開機密碼。(如果訓練單位連密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12-13
    【心理健康線上免費講座】失智症與老年憂鬱症 心理師帶您走出灰色地帶WaCare帶你了解假性失智,關懷無漏網的情緒需求! 你是否正在照顧近期出現健忘、情緒低落、反應遲緩的長者? 我們誠摯邀請您報名此堂課程, 深入了解"假性失智(憂鬱症合併認知功能缺損)"與"失智症"的區別, 並掌握如何有效治療與照護。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3-09-04
    六年級生的美麗與哀愁六年級生站在歷史的鴻溝中,左看過去,右看未來,截然不同的世界和價值觀。 六年級生的我們生逢這世代,剛好是分水嶺。我們見證了過去的農村社會是如何的樸實、善良、美麗,也經歷了科技大躍進帶來的得與失。
    Thumbnail
    avatar
    熙熙
    2023-08-09
    六年級的英語繪本閱讀堂分享-Epic school線上書城111學年的寒假,給六年級學生的寒假作業是要求他們要進入我epic school的教室,並自選一本書,開學後在班上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3-07-01
    《六年級生的青春回憶與現在》當初如果是跟老夫一樣看 #灌籃高手 的高中生,現在都已經是四十歲以上的青壯年,經歷過初出社會時的青澀稚嫩、總是覺得年輕的自己可以改變什麼、對於所堅持的事衝撞個渾身是傷也再所不惜、認為大人們總是顧慮太多⋯⋯。後來工作久了漸漸老練(或油條?)、經濟情況隨著年資或升遷而穩定、歷經結婚生子成家後,發覺要顧慮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3-01-29
    升上五年級身上五年級了,我發覺五年級跟四年級有很大的差別,第一我四年級的時候是星期一跟三半天五年級只有星期三半天而已第二我們做錯事,四年級老師只要我們罰站一分鐘而已五年級老師要我們抄課文或者是比較嚴重的處罰,四年級時只要寫四篇作文五年級的作文要寫比較多篇而且還要寫週記呢,雖然五年級比四年級還要辛苦但是我還是很
    avatar
    陳宥儒
    2022-10-07
    升上五年級 哎呀 已經升上五年級了各個科目都變難了作業也開始變多變難了高年級的老師換了當然高年級的老師也可能變得很嚴格可能會要求字要漂亮高年級了高年級了課本上的注音都消失了 在班級中有些是我一二年級或三四年級就認識的人還有一個是幼稚園認識的第一個禮拜我就開始交到一些朋友了我們有時會聯點天開學之後
    avatar
    賴苡蓁
    2022-10-07
    升上四年級升上四年級了開學前過著一個美滿的暑假,升上四年級學習了 許多事務四年級我們變大了升上四年級我好開心,我們的課程也 換老師了像自然老師、社會老師、英語老師,四年級許多東西變難 了大家線上上課很讓真我升上四年級會了許多新事物,媽媽擔心我去 學校上課,升上四年級我們到學校看到校門口一個個小朋友紛紛進入新
    avatar
    王靖淳
    2022-07-13
    籃球場上,有位國小六年級生屌打社會人士,他是誰?高國豪,因對籃球的熱愛扭轉了人生,締造了傳奇。 宜蘭金媽祖盃籃球賽,小蝦米反咬大鯨魚 松山高中及NCAA歷練,進攻防守能力再升等 肺炎留才,在台灣新職籃獲最佳新人王
    Thumbnail
    avatar
    新竹攻城獅第一迷妹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