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的英語繪本閱讀堂分享-Epic school線上書城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學年的寒假,給六年級學生的寒假作業是要求他們要進入我epic school的教室,並自選一本書,開學後在班上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會知道epic school這個平台,是在學校看到同學用它做數位教學,進入網站後,我隨即被各種豐富且涵蓋多元領域的線上書籍吸引,不只主題多元,書的種類也很多,也有無字或者是漫畫類的書,我覺得這些完全可以吸引小朋友閱讀!
以下介紹與分享網站功能以及課堂風景﹔
登入時先選擇是Educator身分。
點擊HOME會看到的頁面
點擊EXPLORE會到的頁面
中間那條bar有幾個特殊選項可以篩選,如影片或有聲書,適合不同學習風格的孩子,當然,也有孩子喜歡看漫畫,不喜歡篇章文字,我都不限制,因為我的目的是要他們接觸英文。
再來是bar下面Explore by Grade的部分,網站很貼心的幫老師將閱讀物分級,從學齡前到七年級都有,只是他們分的年級可能不符合你學生真實的程度,若太難或太簡單,老師都可以篩選和調整。
把學生加入你的清單(學生可以自由變換頭像,另外這邊還有一個功能是你可以以學生的視角進入網站)
點擊My students會看到的頁面
點擊DAILY READING會看到的頁面
在這裡,你可以追蹤每位學生的閱讀。
點擊STUDENT LOGS會看到的頁面
在這裡,你同樣可以追蹤學生的狀態。
最後的指定完成作業和形成性評量我還沒使用過,未來可以多多探索❤
接下來來看看學生上台分享的狀況,從學生分享自己的閱讀裡,我可以更了解與掌握該學生的程度與興趣喜好,很多驚喜! 除此之外,也是讓學生練習口語表達的機會,同時台下的學生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的故事,比起課本的電子書,更有吸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