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女孩〉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或是玻璃?
玻璃女孩,究竟是人還是玻璃?
「你好,我是玻璃心。」
這是一句經常會聽到的話,也是一句奇怪的話。玻璃女孩時常這麼想著。
玻璃女孩既美麗又脆弱。她天生就擁有潔白無暇的肌膚,可是這一身美麗的皮膚卻薄如蟬翼。隨著玻璃女孩逐漸長大,她的皮膚顏色也漸漸變得與週遭的人們相同。可是,玻璃女孩的皮膚卻依然十分脆弱。因此,玻璃女孩逐漸認為自己是個「玻璃」。
玻璃女孩常常在想,玻璃是有單位的嗎?她可以說自己是一個玻璃嗎?或是一塊玻璃?還是一位玻璃?她還不知道要如何定位自己。
玻璃女孩不懂,為什麼別人要強調自己是玻璃心呢?對玻璃女孩來說,玻璃才是正常的。既然她是玻璃,那麼她的心自然也是玻璃做的。
可是,玻璃女孩的週遭沒有一個人認同她的想法。
他們都說,她是人,她看起來跟別人沒有什麼不一樣。
她是人,為什麼她那麼容易受傷、那麼脆弱,一點都不像個正常人。
她是人,為什麼要說自己是玻璃。她明明是人,卻不肯當個正常人。
她是人,卻不被當成一般的正常人。
她像玻璃,卻也不被當成玻璃看待。
她不被當成人,也不被當成玻璃。
她是人,也不是人。她是玻璃,也不是玻璃。
彷彿是要呼應名字一般,她修改了自我介紹。
「你好,我有玻璃心。還有,我叫做玻璃女孩,是個玻璃人。」
今天,她成為了全世界唯一的玻璃女孩。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你的追蹤、喜歡、按讚、留言、收藏,都會成為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綠窗 2023.5.17
綠窗
綠窗
用文字抵抗時光流逝的惆悵。 嘗試寫出有如藝術品般的文章,隨機掉落心情雜談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