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雞的保存期限小貼紙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散步出門去買某知名品牌的膠帶,一直到今天早上拆開來用時,才看到超級神妙的狀況:原來這東西是有保存期限的,而且那張小小的貼紙還有點偷雞的躲在底部。
我拆下那個貼紙,放在一旁後,本來準備要專心工作,卻一直覺得這事情靠北的要死,如果膠帶真的有保存期限,那幹嘛不大大方方地像賣鮮奶一樣印在外面?又或者,我買到2022年出的膠帶,應該算是狗屎運還是可以去買樂透的好運?
總之這個插曲,讓我本日份的中年危機(妄想)蠢蠢欲動。身為一個用任何交通工具都會分心進入白日夢狀態的我,當下立刻想著,我好想知道更多身邊人事物的保存期限喔!
在某些類別的產品中,會用另一種說法:“best before“來取代保存期限。這種說法留下很獨特的曖昧感。好,不喜歡曖昧不清的人先不要氣噗噗。我倒是挺喜歡這種說法的-幫最好的時節加上一個可預測的日期,好讚。
如果我能更早發現我家狗狗貓貓的保存期限標籤,也許我人生會做出許多不一樣的選擇,雖然我最後還是會在他們離開時哭個半死,但最少我能好好成為一個會為我們相處時光做計畫的人,而不是如我浪子般的本性,隨心所欲。
我也想在我喜歡的人身上,看到我和他關係的保存期限。老實說呢,我其實不會這麼天真的想著會延續多久,即使是在最開心美好或我當下笑著的時候,我都會當成這是最後一次般地珍惜。嗯,我的確是如此悲觀的人。
能應付我這種悲觀厭世人設的解法,絕對不是畫大餅跟我說「不要想那麼多啊」等等之類的,單純這種沒深思的哄一哄是一點用都沒有的。
如果我可以知道一段關係的保存期限或是best before呢?我挺想知道這會不會改變些什麼?難不成,我活到這種年紀,還得經歷《倫敦生活Fleabag》第二季那種心碎的場景嗎?飽滿愛意被一句"It'll pass."全面封殺,給我一億台幣我才會考慮要體驗一次。
不好吧,我都幾歲人了,我只想好好活著啊!
這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鐵定躲起來把家裡所有酒喝光。隔天裝作沒事。畢竟都中年了,人生搞不好有其他更值得哭哭啼啼的事情吧。
看吧,如果能在喜歡的人身上,找到那張保存期限的貼紙,就可以避免這樣心碎無人問的憾事發生。如果我可以偷偷塗改或神不知鬼不覺的調包那張貼紙就更棒了。
這應該穩妥妥地算是中年危機吧?!
Photo by Austin Chan on Unsplash
赤黑子不腹黑
赤黑子不腹黑
超過40以後,我每天都在心裡做好今天會翹毛的準備,可是宇宙或者上帝,沒這麼輕易要放過我。所以我必須好好記錄下只屬於我的日常掙扎,拋開背好好又破爛穿孔的偶包、放下取悅別人的心態,對自己誠實。如果發現我是誰,也不要來問我,就靜靜看我笑話(?)。老實說我希望沒人看,但最好那些該死的傢伙都看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