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來到印度都立刻變成被虐體質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印度的旅館櫃檯 check in 過程總是很漫長。旅館老闆拿著我的護照邊登記資料,要抄護照號碼,還要影印我的簽證,還要調查我從哪個城市來下一站打算去哪裡...... 雖然這些都是例行公事但我白眼都翻到斯里蘭卡了。

這時候我都會職業病發作偷看登記簿上有哪些國家的人曾經投宿過:荷蘭、加拿大、俄羅斯、瑞士、德國、阿根廷......。這家毫不起眼也沒什麼特色的便宜旅館竟然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前來投宿,真令人驚訝也不禁使我感嘆。

即使印度的硬體建設如此破爛、馬路塵土飛揚、騙子那麼多、廁所噁心地要命、路上充滿垃圾和尿騷味、空氣有毒、印度人粗魯又無禮、對外國人不太友善...... 集所有不利於觀光的致命缺點於一身,簡直就是公然地對全世界放話:「怎樣,我們就是這種死樣子,要來不來隨便你。」

結果大家還是拼了命想來,從1960年代開始就一直來一直來,而且一來就待好幾個月。想來流浪、想來逃避現實、想來練瑜珈、想來修行、想來找尋人生答案、想來恆河洗澡、想來金盞花大酒店退休養老……

就算台灣在上述各項整潔禮貌競賽全都樂勝印度好幾倍,廁所再怎麼乾淨,東西再如何美味,我們大概怎麼努力宣傳也吸引不到那麼多國籍的遊客和年輕旅人。印度一定是那個看不見的精神上的「什麼」在召喚著大家。這個「什麼」可以讓所有人來到這裡都變成被虐體質,享受著不方便和痛苦,還能覺得解脫和豁然開朗。

是啊,即使腹瀉虛脫食慾不振,即使一天到晚被激怒,即使忍耐著髒亂惡臭,即使想要罵髒話,即使被騙過錢,即使飯店的床單比抹布還髒,即使沒熱水也沒吹風機,即使遇到爛人,即使我曾發誓這絕對是我最後一次來印度......。

在離開前夕,我看著窗外的可愛景色,看著駱駝慢條斯理拉車,看著路旁的羊群和野豬,看著印度人理所當然又任性地活著,還是覺得會心一笑,覺得人生美好,還是想要說:Thank you, India!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